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花開花落

花開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聽到小外甥降臨人世的消息,就這麼興奮得哭了,淚水裡的欣喜好像隔着萬水千山,又好像已經跋涉了幾千年。一個小生命,懷胎十月,瓜熟蒂落,就這樣從無到有,真不可思議。

  不知道等待這個小生命的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嬰兒的第一聲啼哭好像就已經預示着降臨人世並不是來享樂的,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總而言之,我親愛的小生命,就這樣開始了生根發芽。

  人的私心總會在與自己相關的小生命上顯露無疑。我開始認真的整理我的愛,我要將原本分成三份的愛抽出一份給予這個小生命,他的降臨,分擔了我的愛,也使我的愛多了一份負重。緊接而來的“操心”就這麼赤裸裸的走在生活里,走在分分秒秒逝去的時光里。我多了一份挂念,也多了一份責任,而這就是小生命所帶給我的。

  當然你也會發現新的快樂,那便是新生命所給予的前無古人的快樂。他的一顰一笑都會牽動你的心,他從一張白紙到簡單的塗鴉也會令你欣喜異常。人其實很容易滿足,一點小改變就會讓你的一天變得與眾不同。

  新生命總是充滿着無限朝氣,可幾十年以後,也不得不被風化成老生命。降臨時的自我啼哭與逝世時他人的涕淚,想來便是生命的開始與終結的最好寫照了。來時仿若一葉知秋,去時也罷,清本自清。

  想來母親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十月的艱辛只為了孕育一個新生命,待到生命降臨又必須為他操勞一輩子。其實,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又何嘗不是一個老生命的漸消呢?花開花落,雲捲雲舒,都是新舊交替而已。( 散文網: )

  我可愛的小生命,等待你盛放如花。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