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花落幾人聞

花開花落幾人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牆角的桃花,默默吐苞,唯有綠葉陪襯,無人觀賞。

  日復一日,花苞盯着露珠悄然綻放。淡泊的粉白色花瓣,纖細的金色花蕊,小巧精緻。更有滿樹繁星隨風搖拽,煞是美麗。

  時間點點溜走,那花朵短暫的生命終逃不過命運的催促,在一片繁華景象中,慢慢凋零,枯萎。始終伴它的綠葉,卻一直不離不棄地守護着這曾經的美麗。

  終於,花要落了。一陣強風吹過,花瓣無奈地飄飛、飄落,落滿草坪。草坪中生長着旺盛的春草,與這凄景形成無限對比。沒有人在乎一株桃花的開落,沒有人為這桃花嘆息。這自然,為何要將生命的開始與結束毫不留情的結合在一起?

  夏季,人們捧着紅潤的桃子,幸福地吮吸它的蜜汁時,卻無人記想花落的悲痛才帶來這鮮肥的果實。桃花,慢慢退出人們的腦海,只等來年桃花盛開時節,再上演“桃花依舊笑春風”的離合悲觀。

  花開花落,風過無聲。輕輕地,不打擾任何人,花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幾人聞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幾人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