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花落的那些日子

花開花落的那些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等待了多少個日子,終於來到了大學的生活,看着那些高大的身影和我擦肩而過,我覺得他們都比我大好多,讓我感覺到自已很渺小,放下行李坐在長椅上,原來我來到這裡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傷感。走進宿舍裡面,整個宿舍都空檔檔的,可能那些新來的同學都還沒來,我整理好行李,走到陽台邊仰望着天空,想着高中那時候的生活,翻開手機看着我們拍的照片,我們都只是孤單的一個人,沒了各自的陪伴,我想永遠都是,我知道那些日子都回不去了,花開花落到最後等待的也只不過是一片落葉,我想你們了,我最好的兩個兄弟,你們也在想我嗎。手機發出了振動,我翻開手機看了一下,原來是我媽打來的,“喂!媽”我媽用低沉的聲音說:“兒子,你在那裡要好好的上學,放長假的時候,記的要回家”我聽到我媽聲音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媽哭了,其實我的心裡也很不好過,“知道了,我會好好聽話的”當掛上了電話,我的心狠狠的被擊了一下,我知道這樣的感覺遲早都會有的,再一次去面對,已經沒有什麼好可怕的了。

  走在校道上,夏天的天氣真的得很熱,動不動就會出很多汗,我很討厭這樣的天氣,不知道冬天什麼時候才能來?我很喜歡冬天。看着眼前的一切,感覺是那麼的陌生,變了,什麼都變了!還有我也會跟着變吧,還記得在夢的落葉里,有一個人站在我的面前,對我說一句話,不管你做什麼事,都只需要兩個字淡定,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永遠都是。到最後那個人再也看不見了,我看不清她長什麼樣子?但是我看見她的頭髮長長的飄散在空中,只要我想到她,心就會隱隱的在顫抖,我捂住胸口,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我帶上耳機,播放了那首《愛與希望》,我知道未來還有好多路要走,活在這個世上都只是一個人,何必在乎怎麼去過,我看着眼前,有一個女孩提着行李勾搭着另一個女孩的肩,可能她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幸運的一起來到了同一所學校,,可以分享這所學校學校陌生的一切,一起哭,一起笑,這樣子蠻好的。可我不是那樣的一個人,我能分享的對象只有文字,我聽過別人說過一句最好笑的話,你是不是失戀了,我願意當你的聽眾。傷感的世界,傷感的一切,看多了,經歷多了,想多了,就會變得成熟,這樣的世界是不是很可笑,讓自已變得傷痕纍纍,再去好好的休息,反反覆復的去過,這也只不過是生活。

  在我來大學之前,我終於把郭敬明的書全都看完了,看到最後一本是《小時代》,老實說我很喜歡郭敬明那種悲傷的感覺,我不知道郭敬明是懷着什麼樣的心情去寫文字的?但是別人也總是說我不知道是懷着什麼樣的心情去寫的?其實比此都一樣,有的感覺說不出來,可以用心去體會,看着文字,跟着呼吸的節拍,不用去想什麼,也不用去看什麼,慢慢的去看,融入那樣的心情,如果這樣,總會有一種很想寫作的衝動。忽然很想去學校的圖書館看一下,會有多大?會有多少本書?是不是也會有我喜歡看的那種悲傷小說?我一下子有好多的疑問。

  我問了學校的同學后,找到了圖書館,走了進去,感覺還蠻大的,將進有有幾萬本書吧?看到的大多都是數學和英語的書本,我找了一會,終於找到了小說類的書,翻找着悲傷的文字,找到了一本《匆匆那年》,看到這個名字,還蠻喜歡的,翻開第一頁,看到了一幅海邊的風景,一個女的站在海里雙手張開仰望着天空,一個男的雙手插着口袋走在海邊望着那個女的,覺得很唯美這張圖,作者九茴夜。看了一下時間十點四十分,今天我想把這本書看完,坐在椅子上,我直接看到下午五點二十分,把這本書看完,看到結尾的時候,我哭了,為什麼曾經許下的諾言,總是不能永恆,就比如破碎的船支,永遠都到達不了邊岸,那些人永遠都不會在邊岸那裡等着你,又有幾個可以遇到對的人?想法都一樣,可卻都是自私的,一個人的時候在乎兩個人,兩個人的時候在乎一個人,自由的自在也會感到很孤單,時間給過的只是剝奪生命的機會,如果有些事可以輕而易舉的做到,那就不用需要時間了,人是不會感到滿足的,要是真有那一天,那麼世上就不會有曾經的那個自已了,閉着眼,為什麼大家都在哭,其實我想笑的告訴你們,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這一切了。

  或許這樣的日子又要重複的去過了,如果可以美好的去過生活,那這個世界還哪來這麼多的悲劇,幸福是什麼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知道這樣的感覺遲早都會有的,我已經習慣了不能再去習慣。圖書館的一切都是那麼安靜,或許空檔檔的只剩下我一個人,才那麼安靜吧,走出圖書館,巨大的黑夜瓏照了整個城市,原來夜晚的悲傷還是註定要來,等過了今天,軍訓的生活就要來了,軍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怎樣去面對那樣的生活,我姐對我說軍訓的日子是很累,但還是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在裡面。我想是吧,什麼都會有美好,何是留戀,回不去的生活只能去留戀,而可以去過的生活卻親手埋葬在了過去,如果可以再一次去面對過去,但已經什麼都不完整了,在我去學校的那天,我和我姐在一起吃了頓飯,我姐看到我的表情后,說:“你明天就要去學校了,難道這對你來說還不夠嗎,你永遠都是一副悲傷的樣子,這個世界是很複雜,但你也不用去想太多吧,孩子,你已經長大了,從明天起你就是大學生了,在校園裡你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你不只是一個人你懂嗎”我看着碗里的飯,一下子想了好多東西,高中的生活就像滴水一樣划落了過去,還記得我寫的那篇《各自畢業后的理想》,寫完的那一刻,我哭了好久,我怕我們畢業后就再沒有什麼夢想可言了,我們想擁有的只不過是過去,一無所有的我們連過去都無法去擁有,到最後我們留下的會是什麼?有時候我只是太累了,累的連話也不想說,“姐,我想我是長大了,不需要你的依靠,我也能一個人飛翔,只是有時候我不想離開你,離開你之後我發現原來我也會想你,或許我之前一直都沒對你說過,只是我說不出口,不知道怎麼說,面對你我真的感到很自卑,從小到大在爸媽的眼裡你都是最好的,我比不上你,我知道這是你努力得來的,但是我的努力爸媽從來沒有看到過,在夜晚的角落裡總是流着那不為人知的眼淚,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嗎。”

  我姐聽到這句話后,她沉默了,我知道她心裡也不好過,做姐姐的,她希望我這個弟弟可以得到的更多,比她得到的還多,我一直都理解着,可是我從表面上沒做到過去讓解她,傷害了她,就等於傷害了我,曾經年少輕狂的我,是那麼的不懂事。可她還是一而再而三的去涼解我,她不想就這麼把我放棄了,相信我可以去改變,一直都這麼相信着,直到現在,我知道了她的心,不管我做什麼?我都會去和她說,開心的,不開心的。難免也會有吵架的時候,但我們的姐弟感情還是一如即往那麼要好。

  那些日子好像一下子跑的好遠,我不停的在懷念,直到心裡空空的,可是我還想多留點回憶,如果連那樣的回憶都不可以擁有,那我該有多軟弱?沒有以前一路走過來的辛酸,那又怎麼會懂得堅強。

  大學的生活慢慢的直升到高潮,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那些路過的時光該說再見了。

  我曾經遇見過我最喜歡的楓葉,那時的秋天是多麼的讓人喜歡。

  別人問我為什麼我那麼的悲傷,悲傷的讓人無淚以再流,保留我這份悲傷,寫出悲傷的文字,因為我想看我文字的人能懂我,我怕你們盲目的想去快樂,卻忘了悲傷的感覺,悲傷能一個人坐着,去想過去,現在,未來。不能快樂的沒有目地。

  生活過得好不好?不在於自已,而是現實,奮鬥過誰沒有,可是傷心落淚在於現實嗎。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的那些日子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的那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