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小小說】致主子的一封信

【小小說】致主子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小小說】致主子的一封信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尊敬的主子:

  首先,我向您致以最 沉痛的悼念!並請求遠 在天國的您能夠寬恕我, 接受我深深的懺悔!

  我是一隻在您身邊長起來的狗——您給起的名叫雪虎。說實話,您是今生今世對我有恩的一個人,也是今生今世曾讓我最痛心的一個人。

  我原出生於一個豪門貴族家庭,我的母親當年曾是個美麗的大家閨秀,年輕時很受她主子的寵愛。在我剛記事的時候,母親就灌輸我作狗的道理:要永遠的效忠於主人,要敢為主人上刀山下火海,這樣你才有可能佔據主人的心,得到你最終想要的東西。你是娘唯一的寶貝兒子,娘非常的喜歡你,但是,你將來不可能永遠的在娘身邊,你也得找個主兒去獨闖天下。從現在起,你就得要好好的修鍊自己,學會效忠,學會容忍,學會委曲求全……要記住,你的幸福,全在於自己的手中。

  帶着母親的教誨,我結識了您。從跟您的第一天起,我就立下誓言:一定要為您好好效力,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為儘快取得您的信任,贏得好感,我開始每天尾隨着您,留心着您,不放過每一個“盡忠”的機會:您早晨起床,我立刻銜過來您的鞋;您吐痰液,我一躍而起,張口接住;您蹲廁所,我靜靜的守候在您屁股後邊……

  漸漸的,您喜歡上了我,把我打扮的神靈活現,開始寸步不離的把我帶在身邊,出門,開會,下館子……。這時候,我才發覺到您的“尊貴”,不論走到哪裡,都是呼聲一片,吃辣的,喝香的,根本不用擔心飯食問題。更有意思的是,我跟您出去,遇到各種大小狗,見了我全都變得一色的溫溫順順,恭恭敬敬,令我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很快,我也了解了您,您是村裡問事幾十年的一位大官,在村裡真可謂呼風喚雨,八面威風!您的愛好非常廣泛,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可這些,都得要耗費錢財,錢財哪裡來?很快,我揣透了您的心思,就竭力配合您,與您合作的天衣無縫。譬如,有人托您辦點什麼事,每每晚上來找您,我一聽見敲門聲,立馬就跑過去,一看來人兩手空空的,就嚎叫着,堅決不讓他們進來;若看到來人手中大包小包的提着,就直立起來,沖他們作個揖,不好意思嘍!然後乖乖的跑開了。您見我如此領會您的心思,總是在事後高興的抱我、親我、喂我。

  其實,這算不了什麼,能博得您的歡心,這不也正是我所祈求的嗎!

  可後來經歷的一件事,讓我着實接受不了,開始對您有了看法。

  那是一天晚上,您喝了酒,晃悠着身子摸到街上的三寡婦家,喊開了門,隨後就跟着三寡婦奔裡屋去了,把我關在了門外。我心裡不悅,無意中一側頭,突然發現不遠的一堆柴禾旁,有對幽幽的光射來,我立馬感到這是一種異性的光,隨即就跑過去——原來是三寡婦家的那隻叫花花的女狗。她見我過來,搖頭擺尾的,就站了起來。我們一見鍾情,很快就“戀”上了。就在我們談情說愛之際,您打着飽嗝兒,從三寡婦的屋裡出來了。抬頭看見我和花花在一塊,口裡罵著什麼,上去就給我狠狠的一腳,一下踹傷了我的一根肋骨,疼得我當即昏死過去……

  此後的日子裡,我不能再跟着您了,只好在家靜心養傷。我開始對您產生了反感,心裡好惱火,一直想不通:您可以找相好的,為什麼我就不能呢?您需要情感,可我也有七情六慾呵!我把心窩子都掏給了您,為您效勞出力,可您還這樣把我當成一個畜生對待,往死里踹我,您咋這麼狠毒呢?咋不讓我心寒呢?

  我開始反思,開始追憶,您在村裡可以上天入地,想咋就咋,可我連一點愛的自由權利都被剝奪了——這是為啥?不是因為您管制着我嗎?

  您不仁,也別怪我不義,我腦海中驀然閃出這樣的一個念頭,離開您,找我自由的樂土去!

  主意拿定,我很快便付諸於行動,當我的身體日漸康復,在一個風清月高的晚上,我越牆而出,很快的找到花花,帶着她私奔了。

  誰知第二天,您便差人四下里找我。半月後,又不惜重金,在電視黃金時段里播放我的廣告,並還配發了一組玉照……

  面對您做的這些,我沒予理睬,認為那不過都是您的一種裝腔作勢罷了。我眼裡實實在在是抹不去那致命的一腳呵!

  我和花花在一塊玉米地里安了家,白天,我們一起出去雲遊;晚上,就相依着共敘衷腸。自由自在,好不快活!餓了,滿地都是鮮嫩的玉米;渴了,前面不遠處有條小河……

  蜜月很快過去了,我變得理性下來,內心突然恐慌起來,這種提心掉膽的日子何時才能到頭?我感到了一種潛在的危機,這吃的喝的住的,跟您遠遠沒法比不說,就連一點最基本的保障都沒有。玉米收穫了吃什麼?冬天下雪了住哪裡?以後我們有了孩子該咋辦?我不敢想象啊!

  我突然的懊喪起來,真的有些反悔了——恨自己當初雞腸寡肚,太感情用事了。我不該背叛您,如果當時忍一忍,讓一讓,多想想您的好處,一切不都煙消雲散了嗎?我怎麼把母親當初的教誨都給忘了呢?

  回想起跟您在一起的日子,吃的,喝的,住的……簡直是神仙的生活,在您面前,我至多就是低低頭,多看看您的臉,見機行事,好好侍奉您罷了——說白了,我不就是一隻狗嗎!

  我一夜未眠,想了很多,有容乃大,無欲則剛。最終決定下來,我——還是回家,回到您身邊去,今生今世,決不再離開您,甘願接受您的處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生是您的狗,死亦是您的狗……

  就在我和花花鬧翻臉準備回去時,萬萬沒料到,您出事了,被告發了。說什麼,貪污,受賄,村霸,流氓……理由一大堆。上邊還真來人銬走了您。後來,就把您頭上戴幾十年的烏紗帽給摘掉了。

  您一氣病倒,住進了醫院——不久便病逝在醫院裡。

  我淚眼漣漣,為您憤憤不平,您在村裡叱吒風雲了幾十年,威望至高無上,咋落個這樣的下場呢?是誰又跟您過不去了呢?將來有了機會,我一定挺身而出,去為您討個說法。

  主子,您走了,我今後該咋辦?我的良知一直在承受着煎熬,我實在對不起您,我當初實在不該背叛您、離開您呵!

  願主子在九泉之下能夠寬恕我!

  願主子在天國:幸福安康!

  不孝的雪虎

  x月x日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致主子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小小說】致主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