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鴉片戰爭觀后感

鴉片戰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鴉片戰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鴉片戰爭觀后感

  又重溫了這部電影,感覺還是很揪心。小的時候看不懂,只記得課本中經常說這是一段屈辱的歷史,在鴉片戰爭下,當時的中國淪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受到列強的欺壓。想到這兒,電影中的一幅幅畫面就會出現在眼前,不論是從我國的官員和百姓身上,還是從英國的議員和商販那裡,都或多或少的解了一點鴉片戰爭——一場讓我們永不能遺忘的戰爭。

  這部電影,其實大快人心的地方也就是林則徐的禁煙運動,特別是當成噸的鴉片倒入石灰池,隨煙覆滅的時候,我們揪住的心會有一些釋放,畢竟我們看到了鴉片的結果,這在中國給中國人民帶來厄運的東西在一百多年後得到了應有的懲罰;還有一點值得讚揚的是此次戰爭雖然激烈,但是在整個過程中,清朝的文官武將無一人投降。

  這場戰爭源於鴉片,有人說它的引發是因洋人的利益受損,殊不知,這只是小小的一部分,就連英國女王最後都說“誰能擁有中國,誰就擁有十九世紀。”可見她的慾望是有多大。所以發動戰爭只是時間問題,首先得找個借口,這樣才好下手。所以這麼看,他們無疑是狡猾的狐狸,算盤打的還是挺精的。但我從他們議會成員口中發現,其實他們中的一些人對中國的了解還是很廣泛的,讓人深思的地方很多。有人稱中國泱泱大國,一個皇帝,一種語言,四億多的人口,實在是難以捉摸,還有人稱寧願游過大海,也不願坐軍艦前去。這些人他們不主張戰爭,貿易則是最佳方式,但最終,英國議會以271贊成打仗票數擊敗了262票反對票數,懸殊不是很大,這一點我們也看出有時候我們不了解對方,反而被這一點絆倒在起跑線上。

  割土地無疑是要了一個人或者一個國家的命。但是琦善還是向英軍“賜和”賠款不說還開放通商口岸,割香港,這讓我想到關天培將軍所說的那句話“牙齒乃骨骼所生,膚髮乃血肉之表,血肉骨骼捷受之於父母”,這不就意味着我們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給了他人,最後只能變得血肉模糊嗎。最後當跪了一地的皇子面對先朝的列祖畫像時,那哭聲是多麼撕心裂肺。亡國匹夫之痛,何況是穿龍袍的人。

  洋人的貪婪加上當時我國的懦弱,使那自稱最好的炮台在英國的堅船利炮下變得不堪一擊,棍棒始終對付不了槍炮,我們要變得強大,不是只讀幾本書,要從內心為國家着想,放眼看世界,才能不被淘汰。即使現在的中國已經屹立世界之端,但是需要我們學習的地方還是很多很多的。

  篇二:鴉片戰爭觀后感

  這件事發生在清朝道光年間,道光皇帝頒發詔書,封湖廣總督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到廣州禁煙。當時,英商正從港口往中國輸送大量鴉片,讓我們吸食之後,渾身無力,沒勁兒勞動 、打仗。林則徐到廣州后,先懲治腐敗,后又運用智謀,使廣大官員和百姓團結 一致,眾志成誠,共同抵抗英國侵略者,堅持 維護中國主權和民族利益,繳獲並焚毀了大量鴉片。銷煙整整持續了23天,二百多萬斤鴉片化為煙渣,隨着潮水卷進了咆哮的大海 中。虎門銷煙這一偉大壯舉,沉重打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它向全世界表明,中國人民是不可欺侮的!

  看了《鴉片戰爭》后,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琦善這個“賣國賊”貪生怕死,做為和談大使,他不僅不為我們中國人着想,還把香港割讓給英國,並賠償白銀六百萬兩。真是太令人氣憤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但時至今日,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起來了!於1997年7月1日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歷經滄桑的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8年還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 會……以後那些別有用心的國家再也不敢欺負我們了!

  因此,我認為我們小學生只有從現在好好學習 ,長大之後才能報效祖國!

  篇三:鴉片戰爭觀后感

  鴉片戰爭發生於1840年,它是由英帝國主義引發的,可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最後導致了香港被英國統治又被拿走了600萬兩白銀這真是喪權辱國啊!

  那時候的清政府實在是太腐敗太無能了,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國家政才會造就一個國家的屈辱,可是雖然政府無能,但也不代表中國人民是可以欺侮的,那是湧現了不少的民族英雄,如:林則徐,他在見到鴉片嚴重威脅到國民生計后,義不容辭的擔任起欽差大成,在虎門海灘前將那些收繳來的鴉片全部銷毀。這一偉大壯舉沉重地打擊了外國侵略的囂張氣焰。還有一位名叫關天培的民族英雄,這位英雄與自己的國家一起戰鬥到最後。這就是真正的民族精神,這兩個人才是真正關心國家興亡的人,而不是與某些人一樣,一見到外國人的厲害就馬上卑躬屈膝向敵人繳械投降。

  中國人民不可欺是事實,但“落後就要挨打”也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如果當時的清政府不閉關鎖國,那我們也不會再鴉片戰爭中輸得那麼慘,那麼得一敗塗地。所以我們要讓祖國日益強盛起來,而這個責任就將落到我們的身上。

您正在瀏覽: 鴉片戰爭觀后感
網友評論
鴉片戰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