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念一席秋,成了殤

念一席秋,成了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前日秋雨淅瀝,時至處暑,雖然夏天的溫度還未完全退卻,雨過之後空氣重還是透着几絲涼意。我是喜歡秋的,因為萬物成熟,物阜民豐;我也不喜歡秋,因為霧重霜寒,葉落成殤。

  人說:“耕於春,長於夏,而成於秋。”世事只要勤於付出,時間到了,自會有所得。話雖如此,可世事也皆非如此,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誰又能策馬揚鞭,一馬平川,青雲直上,一生榮華;我看人間道多是那些路途艱險,流離顛沛,人心叵測,命運多舛。於人於情,我們參一世也參不出這個難題,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饋,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會有結果。

  難免時間的手將愛寫成相愛過,當初那些所謂的誓言有多美好,現在的自己就會有多可笑,我只想要一個擁抱,卻發現連一個擁抱都變成了一種奢侈;我只想要一個安慰,卻發現連安慰都變成了一種偉大;我只想與你同舟共濟,卻發現成了勞燕分飛。你有你的考慮,我也有我的思量,我不曾索取過什麼,只求得一人心,白首不離。可也明白現實會不擇手段的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有人說:“其實生活就是如此,理想很豐滿,可現實很骨感,不要太理想化,特別是愛情,誰認真,誰就輸。”即便真誠會讓人覺得可笑,即便現實如寒風凜冽,傷得你遍體鱗傷,但我還是堅持我驕傲的倔強。堅持自己認為對世俗卻認為錯的原則和本真。路雖然難走些,可也別有洞天。

  時間是最致命的毒劑,也是最有效的療傷葯,那些“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傷痛只不過是書生式的無病呻吟,那些“當時只道是尋常”的遺憾也只不過是文人一時的虛情假意。

  即便是陸遊與唐婉也有“盛情猶在,錦書難托”的錯錯錯;即便納蘭容若與沈婉也有“如魚飲水冷暖自知”的孤獨無助。吾這般俗子凡夫,終究逃不過一個情字,那就讓它化作千字劫,如落葉堆積,化作稽山土,成了秋殤。

您正在瀏覽: 念一席秋,成了殤
網友評論
念一席秋,成了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