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救贖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哥尼斯堡此刻的天空烏雲密布,掙着一張魔鬼般的面孔。

  拉狄焦夫無情的斧頭剛在空氣中劃上幾道亮痕,兩個穿着婚禮晚服的年輕人倒在血泊里。他沒有試着逃走,他當場被捕了。

  年僅二十九的年輕人從此一言不發,事後他被帶到了哥尼斯堡監獄,獄中的生活對他來講再好不過了,每天受着鐵條的鞭割,身上十幾處透着血跡的傷疤,這讓他暫時忘記了痛苦,但他永遠忘記不了她的背叛,難道窮人就沒有資格擁有愛情之果嗎?

  在霧色正濃的早上,他被帶到了監獄在空曠的採石場邊,“我有多久沒有看過這稀稀落落的朝陽,這宛轉的鳥鳴!”他正沉浸在思緒里。一聲苛斥:“拉狄焦夫,滾過來。”他才如夢初醒,隨後眼神有失去了亮光。那天,他遇到了一個年輕人,身材不高但健碩無比,“你們倆被派到了這裡來管理犯人們的工作,給我放聰明點。”獄卒冷冷地說道。

  似乎黎明的曙光在那一天真正地升了起來。有一次,拉狄焦夫看見他的獄友竟然從那條擺動着惡毒的尾巴的眼鏡蛇口中救下一隻可憐的小鳥,他看見了,他的獄友保羅捧着這傢伙彷彿如獲至寶。他的眼睛閃爍這晶瑩的淚光。這一刻,他明白,保羅不是那一個曾經殺死父親的惡魔。從那開始,他們之間便多了一個話題:出獄。他深知保羅冷酷的外表下柔弱的內心,就像自己一樣,我……

  每天早晨,拉狄焦夫都會跟保羅說:“夥計,你是一個好傢夥,你會得到救贖的。”保羅明白,一切都沒有希望,上帝也不會寬恕我這個惡魔。但是他也明白,墮落,只會是永恆的深淵。他開始變的快了,臉上的陰霾消散了,就像那隻擺脫了魔爪的小鳥。這樣子就過了十二年。保羅因為在此期間表現良好,並且曾救過那個意外被礦井困住的典獄,他被釋放了……

  臨別前,他們倆互訴了多年的秘密:十二年前爛賭成性的保羅欠了一大筆債,他向家裡討,未果,執拗之下錯殺了父親,隨後姐姐被迫要嫁給村子里的一個富翁,可是,在婚禮舉行的當天,姐姐的戀人出現。血案再次發生……

  這兩個倍受生活折磨和痛苦的男人,第一次感到了西伯利亞和曦的陽光,這天,至少他們在對方的眼中都得到了救贖。

您正在瀏覽: 救贖
網友評論
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