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像死一樣會作痛

心像死一樣會作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我從沒有品嘗過溫暖的感覺,也許我不會這樣寒冷;如果我從沒有感受過愛情的甜美,我也許就不會這樣地痛苦;如果我從來不曾離開過我的房間,我就不會知道我原來是這樣的孤獨。——

  ⊙是時間的無情,還是我薄情。

  最近學習狀態很差,滿心歡喜的去查分數,卻是失望而歸。把分數告訴了父母,他們比我還難過。頓時,眼淚傾瀉,一點也不吝嗇。哭了一場,釋放了,感覺一切都要好了,才發現心不再悸動,比死還冷。

  不想與任何人說話,甚至父母。一個人遊盪,一個人發獃,一個人哭泣,一個人歡笑,像傻子一樣活着,行屍走肉的生活。其實自己不想像死了一樣活着,多想找個人說說話,然而當面對那個人時卻難以啟齒。不知道是傾訴者不對,還是當時所處環境不對。當別人來搭訕,總是把“請不要和我說話”這幾個大字舉起來。別人疑惑的問怎麼了,自己莞爾一笑淡淡的想說“沒事,只是心死了。”最後卻只說了一句“沒事”,不想讓許多人擔心自己,後半句始終被咽下去了。

  一個人承受巨多的壓力,只有一個人最懂。我知道他所對我做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別人眼中我們是一對,一對很般配的情侶。在我們之間沒有誰清楚我們的關係,就連我和他。如果是朋友,好像沒那麼遙遠;如果是情人,有好像沒那麼靠近。當別人說起我們時,我總會拚命的搖手連聲說不是這樣。而他只是淺淺的笑,默不出語。我們沒有在一起,別人誤解了我們。我們真的沒有在一起,卻勝過在一起。

  他懂,你卻不懂,是不是你沒有他愛我多。生日的那天,他買了我最想要的禮物。我一直都希望可以送我一個玩具熊,這樣在我想念的時候就可以看看玩具熊然後又想起他,彷彿就在就身旁一樣。只要玩具熊那個人就一定在。我問他為什麼會想送我玩具熊,他說“因為我喜歡小熊。”你,為什麼就不知道呢。

  我害怕流言蜚語。我一直都在為我們之間的關係解釋辯護,而他對我說:“沒有的事你不應該去和他們計較。”可是我卻做不到。我害怕流言蜚語,因為我害怕你也和其他人一樣誤會我。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了,雖然我們已經成了陌路人,但是相愛過的記憶還在,會隱隱作痛。所有人可以誤會我,除了你。

  我借他的溫暖,融化冰冷。認識他是在和你分手后不久,老師把他和我分在一起成為同桌。你知道的失戀后的人都是脆弱的,包括我。那段時間因為有他的陪伴我才漸漸走出傷心之地,重新生活。我很感謝他,時間的幫助下我們關係變得密切了,但不是戀人。朋友多次都說看得出來他是喜歡我的。我說不可能,不會的。其實我自己心裡清楚,但是不確定。直到有一天,他疏遠了我,不再來找我聊天了,不再和我打招呼了。我感到不明白,便抽空找他問清楚。當他說出“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那一刻,周圍的空氣都凝住了。他說他不敢再靠近我,越靠近我越喜歡。現在學業為重,不想傷害彼此,所以選擇把愛淹沒。

  我對他是在乎的,是比朋友多一點,比戀人少一點。他的突然疏遠,會讓我難過,他說不再與我聯繫,我會心痛。我沒想過,在看似死了的心還會作痛。是因為他。我以為我不會接受他,我以為我會一直記着你,漢霄蒼茫,牽住繁華哀傷,彎眉間,命中注定,成為過往。我們沒有未來,何必再用一生情。

  找一個愛自己的,你也會愛他的。

  我愛你,這是我精心設計的謊言,我不可能一開始就愛你那麼多,一生的愛很漫長,我要慢慢地給你才行。我決心用人生的長度,用愛情的深度,全身心來包裝這個謊言,我願意用全部的生命來保持它的恆溫,每天清晨讓你睜開眼就可以幸福的微笑。請放心,愛情的開端都是謊言,我給你的結局卻是一種燦爛的真實。

您正在瀏覽: 心像死一樣會作痛
網友評論
心像死一樣會作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