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相思淚

相思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魅

  我負手站在角落,身上的黑衣與夜色融為一體,如同鬼魅一般。

  “你在這裡!”一個磁性卻仍顯青澀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我一怔,太大意了,竟然當他說話時才發現,如果是敵人,我現在大概已經身首異處了。轉過身,一襲白衣的少主站在幾步之外,嘴角微揚的看着我,眼中含笑。

  “少主。”我微微低頭,不帶感情的聲音如往常一般的清冷。

  “魅兒,你還是這樣無情呀,真傷我的心。”他皺着臉做出傷心的表情,但眼角卻流露出微笑的痕迹。

  無聊。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轉身離開。沒有看見,他一閃而過的憂傷。

  我是一個殺手,御風樓的四大護法之一。做殺手,首先要無情。我不是一個成功的殺手,因為我愛上了那個人,那個在我要餓死的時候給了我一碗飯的人,也就是御風樓的樓主。那一年,我5歲他17歲。我在他的訓練下成了一個殺手,一個為他殺人的工具。我是如此愛他,所以心甘情願為他殺人,為他派排除異己,只求他一個讚賞的眼神,只求他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如今,御風樓是江湖上的第一門派,他亦擁有了無上的地位。而我,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殺手,唯一不同的是,我被派去保護少主。我想他一定是察覺到了我對他的感情,如此精明的一個人怎麼會不察覺,他用行動告訴我,他不會愛我。他的女人來來去去,卻始終沒有我的立足之地。

  這,是我的命。

  猩紅色的血液染遍整個房間,尖叫聲不絕於耳。一個頭髮花白的老者跪在我的面前,求我大發慈悲饒了他的命,下一秒,他的頭便滾在了地上,瞪大雙眼,死不瞑目。我用手抹去劍尖上的血液,眼神清冷。

  “你殺了我爹,我和你拼了!”一個男人那着刀向我衝來,接着又有幾個人加入戰局。

  起初我可以輕鬆的應付,但不久動作卻越來越遲緩。卑鄙,居然下毒。我看到壁櫥上紅色的蠟燭不斷冒出青色的煙霧,像一個張牙舞爪的魔鬼。我身形一滯,銀色長劍從胸口貫入。我用劍橫掃,趁他們向後退之跡,我踩着一具屍體,借力躍牆逃走。

  眼皮越來越重,血不斷從身體里流出。毒素已經蔓延到了眼睛,眼前一片模糊。深厚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我再也支持不住,栽倒在地。依稀間,好象有一雙手摟住了我,懷抱讓我安心,就像,他的一樣。

  醒來時,眼前模糊一片,只感覺有些影子在面前晃動,但卻看不清是誰。忽然聽到他的聲音向這邊飄來,我下意識的閉上雙眼。

  “大夫,她怎麼樣了?”我聽到了他的聲音,沒有感情,如我般的清冷。

  “劍從胸口刺入,離心臟只有一寸,經過調養是可以恢復的,只是……”大夫停了口。

  只是什麼?我急切的想知道我到底怎麼了。

  “眼睛毀了,是不是?”他清冷的聲音再次響起。

  “是的。”大夫的聲音略有顫抖,“我救她時毒素已經損壞了她的視覺神經,縱有回天之術,恐怕也無法……”

  我聽不到大夫還說了什麼,我只知道,我的眼睛沒有用了,我當不成殺手了。一個殺手要有極佳的夜視能力,沒有了眼睛還怎麼當殺手,又怎麼有資格留在他身邊。我仍記得十六歲那年,他對我說,御風樓不養無關、無用的人,你願不願意當殺手。我當然願意留下來,當一個殺手,如果這是唯一可以和他有交集的路,我又怎會不願呢。如今,我已是無用的人,更是無關的人,他一定會讓我離開吧。

  睜開眼,仍是模糊一片,將手伸在眼前晃了晃,只有一點陰影。我的眼睛真的瞎了,我成了一個廢人了。

  “魅兒,你醒啦。”少主的聲音從床邊傳來,沒有往日的戲謔。

  “少主。”我習慣性的想要低頭,一口血從喉頭涌了上來,胸口上的傷又再度流血,血腥味充斥了我的鼻腔。接下來我只能一動不動的任大夫幫我灑金創葯,重新包紮傷口,並將染了血的衣服換掉。我知道樓主也在旁邊,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息,但他,自始至終沒有開口。我突然慶幸我的眼睛看不見,這樣我就不用面對他的臉,上面的表情一定是平靜的近乎冷漠吧。

  少主天天都來看我,對着我自言自語,在得不到我的回應后,離開。第二天,繼續。

  而他,沒有出現。

  在床上躺了一個多月,內傷已經好了七成,胸口的傷也已經結痂。雖然眼睛仍然看不清楚,但由於對房間的布局了若執掌,我很順利的來到門口。輕輕地拉開門,熟悉的聲音傳來。

  “御風樓不養無用、無關的人。”他的聲音依然清冷。

  “可是魅兒不是一般的人。”少主的聲音低沉且激動。

  “那她是什麼人?”

  好象過了很久,我聽到少主的聲音,他說,“她,是我愛的人。”

  一切都重歸寧靜,想必他們已經離開。我站在門口,再沒有走出去的慾望。我無法消化剛才聽到的話,那個在我眼裡還是孩子的少主,那個比冰還要冷的樓主。

  也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是夜,我穿上緊身衣,輕輕將門打開再關上。想到白天,少主抓着我的手說:“魅兒,嫁給我吧!”

  我,不得不離開。

  憑着感覺,我很順利的離開了御風樓,但心裡卻總是感到不安。御風樓的防禦只能用固若金湯來形容,其餘三大護法魑、魍、魎也都會定時守衛,我不可能不被發現。

  唯一的解釋,這是被默許的。

  輕微的呼吸聲從牆角傳來,我僵直了身體。由於看不見,我的感覺更加敏銳,是他。

  “你想走?”他走到我面前。

  我沒有說話,輕輕地點了點頭,我已經沒有資格再留下來了。“為什麼?”“御風樓不養無用、無關的人。”

  “如果逸娶了你,你就不是無關的人了。”他說的雲淡風清。

  你好殘忍,明知道我喜歡的人是你,你還這樣說。我早已傷痕纍纍的心臟又被狠狠地剜了一刀,血,汩汩地流。

  緊緊握住手,長而尖的指甲嵌入掌心,不痛。

  我轉身,離開。

  “一個也不準走!”一道聲音傳來,粗獷中帶着霸氣。一陣陣的腳步聲,我感覺被包圍了。

  抽出纏在腰上的軟劍,“樓主,快走!”

  我和他們打了起來。樓主因為體質的關係,並沒有什麼武功,只有輕功上乘,適合危急是逃脫,我必須要保護他安全。

  “不!”他的背靠在我的背上。

  我還想繼續勸說,就聽見一聲細微的聲音向樓主的方位射過來。我將樓主推開,一個冰涼的東西滲入我的臉頰。我用手摸了摸,什麼也沒有。

  高處一個微醉且慵懶的聲音念:“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相思淚?唐門劇毒相思淚?

  “樓主,你快用輕功去喊人來,我支持不住了。”

  “好,你等我。”他飛身離開,所有人都追他而去。一瞬間,這兒有安靜下來。

  我的身體像喝了酒一樣,微醉。

  一滴淚從眼角划落。

  逸

  第一次見到魅兒是在她12歲時,那時她正在練劍。因為軟劍極不易掌握,而她又是初學者,劍尖劃破了她的臉頰。我立刻想衝出去,卻看見爹親自為她拭去血液、上藥。她的眼睛半垂着,臉像天邊的晚霞。

  她喜歡爹。

  娘是為救爹而死的,所以爹一直未曾忘記娘,亦不曾愛上其他人。但我覺得,爹也許是愛她的,那個叫魅兒的女孩。爹對她說“御風樓不養無用、無關的人”時,我也在場,爹問魅兒要不要當殺手。我想,爹想給彼此一個機會吧,如果魅兒說不當殺手,那麼爹應該就會娶她,讓她當有關的人,但是魅兒最終選擇了當殺手。也許,這就是命!註定不能在一起。

  後來,爹為了忘情,將魅兒從身邊調離,讓她來保護我,親手斬斷了愛情線。也許,也斷了魅兒唯一活着的理由。從此,魅兒就像失去了魂魄的人偶,成了名副其實的殺人工具。

  可是,魅兒,難道你不會回頭看一看嗎,我,是如此的愛你,從見到你的第一眼起……

您正在瀏覽: 相思淚
網友評論
相思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