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枚挽救愛情的硬幣

一枚挽救愛情的硬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說實話,那天我真的很懊悔從何夢的手上接過那隻手,那隻我牽過一次就無法放下的手。

  那天快要下班的時候,何夢牽着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孩到我面前,另一隻手抱着一份文件,急沖沖地對我說:“拜託哥們,請幫忙把我妹妹送回家,我趕着去簽一份很重要的合約。這是我家地址。”何夢把一張字條塞進我手的同時把她妹妹的手也塞進我的手裡,又對我眨了眨眼睛,我忽然記起平常聽有人講過何夢有一個眼睛失明的妹妹,想必就是眼前這女孩了。只是我沒料到,她妹妹長得如此美,膚色鮮嫩細膩,五官落落大方。雖然眼睛看不見,可是眼睛一點也不難看,看上去很乾凈純潔,只是有一點兒迷離,夢般的感覺。

  也許何夢無法相信,甚至於我自己也有幾分迷惑,就在何夢把她妹妹的手放進我手中的那一刻,我就不可救藥地喜歡上這個女孩了。

  在路上,也許那女孩眼睛看不見的緣故,有些矜持,一言不發地任憑我牽着她的手一路走。她們家不是很遠,可以步行去。我想起來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呢,就問她,她說她叫何想,我也把我的名字告訴她,我說我叫肖岩。我又問她今天出來準備去哪兒?她說本來姐姐要帶她上街買衣服的,誰知臨時有事。她的聲音很悅耳,如銀鈴叮咚,讓我的心也不禁心旌蕩漾。

  第二天當向何夢表明我愛上她妹妹,希望她成全時,何夢彷彿吃了一驚,然後正言厲色道:“你知不知道你的想法很危險?肖岩。”

  見我一臉疑惑,何夢說:“我們是好朋友,就攤開說好了。我妹妹是個特殊的人,也許你會因為她的美貌愛上她,可是我相信你們最終是沒有結果的,只能徒增兩個人的憂傷。我的話你明白嗎?肖岩我真後悔昨天讓你送何想,我沒想到你會愛上她。所以趁現在還沒有開始,就早點結束。”

  我坐在那兒聽何夢說了一大串,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又聽何夢嘆口氣,然後說:“你是不是認為我這樣對妹妹過分殘忍?可這是為了她好,我不希望她受到傷害。”

  也許何夢說得有一定的道理,我是該好好地考慮一下。為自己,也為何想。

  下班后我一邊往家裡走一邊想着事兒。我是從農村出來的窮人家的孩子,家鄉還有年老的雙親,他們都體弱多病,現在靠我不斷往家裡寄錢。我還想着再過一段日子,等我的薪水加上去,生活再安定些,我就讓他們搬過來和我同住。我上有雙親需要照顧,如果與何想在一起的話,不但不會多個人來照顧我的雙親,恐怕反而要分出一份精力來照顧何想呢。

  這麼一想,我的心裡一時亂如麻,愛情在親情面前變得難以取捨與抉擇,親人,是我無論如何也不能割捨的,愛情則是我幸福的源泉。如今,愛情成了附加在我的親情上的沉重負擔,我該如何是好?我哀嘆一聲,無奈地把手插進褲兜里,指尖無意間碰到一枚硬幣。我掏出來,心想,就由上天來決定吧!我要用硬幣的正反面來決定我的愛情,如果是字那面,是上天要我與何想走到一起,如果是圖那面,那我們註定有緣無分。

  我把那枚硬幣拋向空中,當硬幣還在空中飛行的時候,我的心裡突然有了自己的答案與決定:我愛何想!不管前面的路多艱辛坎坷,我都會勇敢地承擔。

  我立刻打電話給何夢表明我對她妹妹矢志不渝的真心。電話那頭半晌才說了一句:“肖岩,我很佩服你,真的沒看錯你。”說完就掛了線,弄得我搞不明白她的意思。

  晚上我約何想去逛街,一路上我牽着她的手默默地走,我忽然想起一句名詩:“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也許詩里說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走到一處我停下了腳步,何想問:“怎麼了?”我說:“那個乞討的小女孩真可憐!”那是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大概10歲都不到,瑟瑟縮縮地跪在路邊。我剛想掏錢要施捨給那女孩的時候,何想卻搶先一步,掏出一枚硬幣,“咣當”一聲投進小女孩身前的鐵碗里。

  “你的眼睛?!”我吃驚地望着何想。這時何想的眼珠溜溜一轉,俏皮地望着我說:

  “我的眼睛沒事啊,明亮着呢。”

  在一家咖啡廳里,何想向我道出了事情的始末。原來有一次何想翻看姐姐何夢的照片時,發現了我長得很像王力宏,另外姐姐又告訴她,我不僅長相英俊而且心地善良、勤勞純樸,如果不是她早已有男朋友,她早就追我了。何想還沒有男朋友,就心動了,喜歡上了我。但一個女孩主動出擊追求一個男孩終歸不好,於是靈機一動,她就想出了一個妙計,先讓姐姐故意放出妹妹是盲人的假消息讓我聽見,然後讓她假扮盲人找個理由叫我送她回家。這樣不但可以結識我,還可以藉機考驗我是不是那種世俗的人,結果我不是,我贏得了她的芳心。

  何想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她甜美地笑着對我說:“我可從沒說過我是一個盲女呀,是你中了圈套而已。”她還告訴我她是小學老師,教音樂的。難怪她的聲音那樣悅耳動聽。當我告訴她我的家境時,她表示貧富並不是問題,兩個人真心相愛才是關鍵,她願與我一起承擔生活的風雨。我心裡說不出地感動。

  我們回去的路上,發現那個乞討的小女孩還在那兒,真可憐。可是,也許何想並不知道,正是這個可憐的小女孩挽救了我的愛情。因為今天白天我掏出硬幣的時候,正好走到這個小女孩身旁,她以為我的硬幣是給她的,忙向我鞠躬感謝,於是我就只好把那枚硬幣直接拋給了她,我只有一枚硬幣,沒有辦法用拋硬幣的方法來決定愛情了。但我在那一刻得到了啟悟,世界上還有許多像這個小姑娘一樣風餐露宿,受凍挨餓的人存在,相比之下我幸運多了,至少我還有一份足以生存的體面工作,我又怎麼能因為一點困難而放棄愛情呢。

  一份小小的善心,換來一份幸福的愛情,多麼值。

您正在瀏覽: 一枚挽救愛情的硬幣
網友評論
一枚挽救愛情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