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恩人是廁所

恩人是廁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新任省長到馬橋鄉檢查工作,一下子將馬橋鄉的教育亂收費全給退了,把鄉長書記也給撤了,並責令馬橋鄉全面清理亂收費。

  馬橋鄉的農民拍手稱快,當即給省長寫了感謝信,可是誰把這情況告訴省長的呢?這人可是全鄉農民的大恩人呀!要知道馬橋鄉這幾年稀巴爛,農民苦不堪言,可馬橋鄉的官員欺下瞞上打擊報復很有一套,每次上面來人,農民都抖抖索索的看着鄉領導的眼睛說話。到底這個恩人是誰呢?

  鄉里幾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組成了尋訪班子,他們先找到鄉中學的馬校長,馬校長已被撤職趕到村小學去了,一定是說了真話遭到了報復。可馬校長一聽來意連連擺手,說教育亂收費雖然都是縣裡鄉里收走了,可自己也沒那大膽說實話,那天省長到校辦公室看到了鄉里的收費文件后大發脾氣,自己差點兒連飯碗都丟了,哪裡是什麼恩人,替罪羔羊還差不多。可省長為什麼突然到鄉中學呢?幾位老人面面相覷。馬校長說:“你們到馬橋村去問問,聽說是馬二說的。”

  一聽說找恩人,村民們都圍過來,說就是馬二,馬二是我們的大恩人。可馬二卻連連擺手,說自己是個混人,學校說不交錢兒子就要被趕回來,自己實在沒辦法,正好母豬下了8個崽,就請客收錢好讓兒子讀書,可錢沒收幾個,欠條倒來了幾張,還得賠酒席錢,正在愁眉苦臉時,公路上停下幾輛小車,下來兩個人,問自己有什麼喜事請客。這哪算喜事,馬二就把一肚子苦水倒了出來,他又不知道那人是省長,旁邊站的是縣長,不然打死他也不敢說。

  老人們一聽,不管怎樣,馬二真的是大恩人,拿出鞭炮就要表示感謝。馬二連忙攔住:“你們真的要感謝,就感謝我家的廁所吧,那才是咱們的大恩人呀!”老人們愣住了。

  “我沒錢買肥料,就把廁所搬到了公路邊上,指望路人拉些屎尿積點肥。那天小車一停下,省長就急匆匆的鑽進了廁所,好半天才出來,然後才來問我。省長肯定憋了好久,公路上又沒個廁所,省長又不能隨地大小便,你們想,沒有那個廁所,省長能停下來?省長不停下來,我連亂說的機會都沒有,你們哪裡還有錢退……”

您正在瀏覽: 恩人是廁所
網友評論
恩人是廁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