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相思淚滴聽蕭曲,吹奏心中無限事

相思淚滴聽蕭曲,吹奏心中無限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一棹碧濤春水路,歲月悠悠,心事潺潺。今夜,臨屏對坐,耳畔傳來幽幽的音樂,靜靜聆聽,琴聲委婉,夜訴還休。我的心在寂寞的塵埃里盛開,黯淡的神色靜默地躺在夜色的衣褶里,好想在這個靜謐的夜色里,拉你一起,在行雲流水的琴聲里,跳起那沉醉千年的舞姿,讓手心傳遞溫暖,讓眼眸傳遞痴情,讓琴聲傳遞愛的訴說,讓心靈深處的感動與溫暖,漫漫流淌在這靜靜的古韻流水間,描繪出一幅幅永恆的心圖,在三生石上,留下我們今生每個愛的印記。我揮簫醉舞,於亭台小榭,於空朦長夜,吹一曲相思,和一曲挂念。讓簫鳴琴奏,雅韻繾綣,流逝過千年的期盼,流傳在千年後的佳話傳奇里。

  舞盡唐風宋雨的嘆息沾染漢賦元曲的雅韻,箋墨無聲無息,於寂靜的夜空,芳香裊裊。一紙素箋,承載心底的沉香,在等待中,憔悴成一首舊詞,輕吟着斷章的詩篇。寂寥的暗夜,以千古不變的溫柔,為你綻放着四月里的芳菲。道不完的曉風殘月,枯藤老樹,多少詩情畫意的淡墨香箋,都被柔柔的鋪展開來,淡淡的飄落於夜風中。獨自凝坐,望穿幾世紅塵次第,只為換取你從遙遠的騰衝踏着花瓣走來,揮灑着五彩的水袖,翩躍着紫色的舞姿,我於古韻悠揚的江南煙雨里與你相約,編織了一簾幽夢,凄美了唐詩宋詞里的灼灼佳句,舞盡了生生世世的溫柔。

  風雨飄搖着整整一夜,推開落地的窗,遙遠的天邊升起了一道晨光,萬籟寂靜歸於喧鬧,街燈已熄滅,生活又踏上了固有的規律,漣漪的心事歸於平靜。窗外,纖細的雨花,傾瀉着柔軟的思緒,孤寂的身影,穿越淡淡的憂傷,滿含淚水的深情凝望,在晨曦中跌落成斑斕的泥濘。銘記,呼喚,在獃獃的表情中,憂鬱的眼神里,映着你紫色的香錦,婀娜的舞姿,在雅韻悠揚中盡情的旋舞。馨香滿袖,萬千憂柔的情思,淺淺溢出,只是,伊人可知,這三生三世的凄美,於夢醒時縷縷生香,於暗夜闌珊處縈縈繞繞,承載了多少心事?卷里卷外,又揮灑了丹青幾卷?香腮,醉了胭脂,清淚,濺了冰涼。一卷情語,書寫嬋娟,輕徊於彼岸,為你奏上一曲恆古的簫音。

  音樂依舊委婉,凄美而悅耳,如水如銀,像清淡恬靜的融融月光,流淌在心底。濾去了喧囂,網住了嘈雜,瀰漫起一陣如詩般的薄霧。不懂音樂的美在何處,只覺如夢如幻,迷離恍惚,幾分凄迷委婉,幾分柔腸繞指。餘音未止,蕭音又起,百般纏綿地悠悠滑落,悠遠,清涼,縹緲.....織就一幅略帶憂鬱卻恍然如夢的畫面。喜歡這樣曲調,於是,便在長長的歲月里一直聽,觸動心底軟軟的柔,喚得內心深處婀娜的飄逸,遙望,站在山之顛,瞬間風吹塵心倦旅路人的心旁.....仙逸,縹緲,清新,又靜致成聲香。

  清愁若苦,夢猶在,瞬間定格永遠,回想才覺得美麗,那一瞬,我們雙目對視,紅雲綻放在你羞澀的臉蛋,我記憶的相冊收藏了你霎時的美麗與溫柔,保留一份若隱若現的牽挂,至此以後,一場無奈的絕唱油然而生,等待是岫壑不變的情懷,我在這裡等你,等你幻化成雨,落進我的心裡;我在這裡等你,等你幻化成雪,貼近我肌膚,終於明白,這如水的音符,原本就是一筆一墨,勾勒的不止是清幽淡遠的情感。猜不透你的滿面愁容,於是,氤氳了我滿腹的憂傷,而今,我就要離開杭州,攜同所有的期許青春的夢想,傾聽一種呼喚,滿城飛絮,一個雜糅的季節,喜悅與傷感同在。風乍起,吹縐一池春水。閑引鴛鴦香徑里,鷲嶺峰前闌獨倚。愁眉蹙損愁腸碎。紅粉佳人傷別袂。情何已。登山臨水年年是。常記同來今獨至。孤舟晚揚湖光里。衰草斜陽無限意。誰與寄 西湖水是相思淚。

  :

您正在瀏覽: 相思淚滴聽蕭曲,吹奏心中無限事
網友評論
相思淚滴聽蕭曲,吹奏心中無限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