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不自不覺就要走完了三年的大專生涯,想想起來也蠻好笑的,居然在看着全班同學們的面時候叫不出到一半女生的名字。總是習慣了獨孤與寂寞,習慣了獨來獨往,總是習慣了在一個無人的角落偷偷流淚,所以在畢業即將離別的時候居然感覺不到一點點傷悲。

  回想起這三年的大學生涯,你說波瀾不驚,其實偶爾也小驚小浪。我身高一米八,在班裡面是最高的同學之一,也算備受女生的關注吧!上課,下課,傳紙條我約會去吃飯的,約我出去玩的數不勝數。可是緣於我目光太高吧!在班上我並沒有找到自己的那個人。後來迷上了帝國遊戲,我成了瘋狂的逃課族,一個學習在班裡面上課的沒個幾天,也就是在這時,我學會了抽煙。一日帝國-抽煙-帝國的生活輪迴進行着。網吧網管代號“老鼠”,和他不知不覺的熟了起來,有時侯沒煙抽也跟他借那麼一點,老鼠為人豪爽,大大的嘴唇,卷卷的黃毛,大概剛剛從農村出來吧!和大多數庸俗的鄉巴佬沒什麼兩樣,先在這一座大城市非幾年,幾年後等玩膩了,又變回來了。一桶巴寬的牛仔褲,矮矮的個子,一團骯髒的黃色亂髮,非主流呀非主流,這是我對一般初到城裡的農村人的普遍印象,也是對他的印象。說實在話,看到這群人正常人都會覺的庸俗。

  我身高雖然一米八,但體重只有65公斤,明顯偏瘦,他們都說我瘦,後來我也意識到了這點。我們宿舍有個同學叫秦敏,是我很要好的朋友,他也很瘦,我們都商量好了,實行革命制,每天清早天還沒亮便拖着沉醉的身體到球場去跑步。清晨的校園球場格外的清涼,特別在這夏日炎炎之際,在球場上馳騁的感覺總讓人覺的一切是這麼美好。開始前幾天實在跑的很費勁,五百米下來就快喘不上氣來,再加上長時間的抽煙,肺活量早就不足了,這個時候真想放棄。秦敏後來也說想放棄了,後來我們班的女生也來參加晨跑,聽說有一個還是為了我,但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有我們班的幾個女生陪伴,這下就不怕無聊了。我和秦敏都沒有放棄,還是繼續堅持了下來。就這樣,在清晨六點鐘的球場上,總聽到我們一聲聲嘻嘻哈哈的調戲聲,一群人唧唧喳喳的討論聲,滔滔不絕,延聯不段的在這古老的校園跑道上回蕩。而這個笑聲居然維持了近半個學期。

  我是班上公認的第一美男子,也是班裡唱歌最好的同學。我們班的人都很喜歡我給他們唱歌,在一個晚上,我第一次在宿舍同學面前輕唱,第一次在別宿舍的同學面前輕唱,誰都沒想到他們居然推舉我在全班面前輕唱。在一個寧靜的試驗課晚上,兩克金叫我給我們組的同學清唱,我開始沒唱,看見大家都那麼期待的目光,我最終還是唱了,這一唱可不得了,唱完了一首又被他們叫唱第二首,第三首,第四首----唱完了一個組,又去唱另外一個組,《白樺林》《同桌的你》《我的心只可容納一個你》一首接着一首忘情的在同學面前輕輕的唱。沒唱完一首歌,就聽到一天天排山倒海的漲聲,這一晚,對於全班同學來說是美妙的,對我來說也是美妙的。

  學校後來舉行了校園十大歌手比賽,而每一班只能推選一個同學上場,我順理成章的被退上了晚會比賽的獎台。晚上七點半準時開始,七點半到了,全場瞬間肅靜,幾千人將晚會場館擠的水瀉不通,全場幾千人上萬隻眼睛一致集中到了晚會的舞台之上,舞台上面兩個主持人。一男一女你一句我一句的開場致辭,顯得活潑生動而有趣。整個序幕在愉快開心的氣氛中開始了。

  噓噓呶呶的人群中,突然聽到一邊傳來了熟悉的叫聲“唐尼,唐尼。”

  一看才意識到是本班的女生,在文娛委員帶領下,她們早抽成了拉拉隊,舉派為我加油助威來了。

  十幾個認識的不認識的女生,各個都微笑抱着蔚籍的望着我。

  “唐尼你一定要加油喲,唐尼,加油,唐尼,加油,耶。”又一陣陣排山倒海的掌聲,她們笑了,我也笑了,大家都笑了。笑的那麼開心,笑的那麼興奮。我初次感覺到第一次和本班的女生距離那麼近,那麼受他們的歡迎,這一晚我如此的興奮。

  全校41個班級,每個班級一個同學上場,一人唱一首歌,平均一首歌按4分鐘來唱的話,整場序幕需要160多分鐘來進行,實際上整場曲序幕從7點半開始直至到將近12點鐘才結束。那晚我深情演唱了拿首的《白樺林》,觀眾反應響亮,居然很順利的進入到了校園十大歌手,獲得了本屆比賽的第三名,同時還獲得了比賽的銀牌,200塊錢的獎金。比賽一結束的第二天我和她們到外面嗨了一餐。

  除了玩遊戲,唱歌之後,另外,我還對乒乓球十分感興趣。午後五點鐘下課我便拿着球拍到學校的乒乓球體育館打球。在高中,我的乒乓球實力全校第一,可在那裡,我只是一名很普通的選手,初次體會到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是什麼感受,以前都是自己打別人,現在是互打,有時候甚至是挨打。可是我很喜歡那種感覺,那種感覺讓我忘記了煩惱的一切,處在高度的興奮狀態之中。

  一般情況下,我多是有這種慣性,一打完了球賽就跑到學校的飯堂吃宵夜,歷來都這樣,從一開始到現在。今晚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膽量,突然很想和陌生人說話。我一拿到了一碗粉便找個有女生的桌子前面落座。

  今晚運氣還真不錯,一座下來就遇到一個絕世美人,圓圓白白的臉,看起來嫩的像荷花一樣非常漂亮。只見她一邊將調羹輕輕的往嘴裡喂,邊用手輕輕的扶住胸口,非常的有教養。我忍不住對她講:“你好漂亮哦。”

  她看見我,抬頭笑,緬甸的帶有點清瑟的笑椰,美的像出水的芙蓉,我的心一下子被震住了,我們學校竟然有如此的漂亮的女生。

  我問:“你是成教學院嗎?”

  她看着我,笑笑,用很溫柔的口吻輕輕道:“不是,你是嗎?”

  我說:“我是。”我接的問:“今晚沒和男朋友一起吃飯嗎?”

  我本以為她會說:我還沒男朋友。可是他的話出乎於我的意料。

  她說:“他沒來,在教室看書呢?準備段考了,這段時間他很忙。”

  哦,確實準備段考了,在她的提醒下,我這才知道?

  我們相互聊了一會後,她恢復了直立狀態很快就走了。我這才看清楚她的身材,她不僅僅臉蛋長的好看,連身材都很火辣性感,腿很白很肥美,隱約透露着一種白裡透紅女人味的美,她的胸部和臀部多很豐滿很挺很好看。居然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我忍不住又道:“嘩,你真的好漂亮哦!”

  她滿意的笑:“呵呵,謝謝,我要走了哦!我們下次有機會再見面。”

  我問:“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

  她說:“居然都是同一個學校,應該還有機會見面吧!”

  這一晚,初次體驗到思念一個女人是什麼滋味,思念她讓我徹夜難眠,我越不要自己想,腦子更越是想。我不僅想念她的美,她的溫柔,更是想念她的愛,她的需要,她的身體,我覺的自己是如此的迷戀她,迷到一種走火入魔的境界。這種感覺是讀了那麼久的書所從來沒有的。課上總是走神,漠然回首,一陣陣痛斷心腸的寸斷。或是蘇軾筆下那首詩歌:夜來幽夢突還鄉,小纖窗,正素裝,相顧無語,唯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往往就是這樣,因為喜歡的那份感覺而覺的格外甜美,又因為得不到對方而如此的空虛和心疼。

  這一晚不經意間又夢見了那位女孩子,走在鄉村的小道上,擁抱着月光回家的路,我們笑的那麼滿足,她懷抱着我從村前的小溪前輕輕走過。我們要去結婚了,我們要結婚了,在村前小溪邊的古藤樹下。突然暴風怒號,風雨大作,我拉着她躲進了小溪的木舟之上。天地大暗,世界凝固了,這一科我們再也無法錯過的起,在船上擁抱了。我要哭的說:寶貝,我不能沒有你。她也急的道:我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你想愛就愛個夠吧!舟下水過蕩蕩,倉外暴風怒號,霹靂雷響。懇求不知冥冥之中,上帝最終將我們引向何處,心底沒有一點預見,耳邊是美麗的音樂,眼前是朦朧凄美的你,世界凝固,太陽永不再升,就這樣,讓我們永生廝守吧!

  我時常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留意着她的身影,對這時候的我來講,她已經是天上美麗的星星,即使我永遠也追不上,縱使離我如此遙不可及,只因為能看到她,已經覺的自己是最幸福的一個。

  這一天傍晚,天還每暗,我提前從體育館出來正要上飯堂大廳吃飯之時,在飯堂側壁的那個小賣部店前又看見了她。她將近一米七的個子,在眾多女孩子面前顯得如此的出眾。內心一莫名的激動,看着她一下子傻愣了眼,很久,她才意識到我的存在。

  傍晚的晚霞照在她粉嫩的小臉上顯得如此的櫻桃漂亮。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嘩,天啊!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漂亮的人呀!我忍不住慢慢從她前面靠近,我知道我的目的是什麼?我一定在這次要到她的電話號碼。只要得到她的電話號碼以後就不怕再失去聯絡了。

  她看見我也顯得格外的興奮,梅開一雙閃亮的眼睛,這樣看來顯得更加美麗動人了。我是全班公認的美男,全校的十大歌手之一,這樣一來,帥哥和美女的碰面以及引來了很多人的觀看。我一米八的個子,她一米七的身材加在一起,從整個圖面上看宛如童話故事裡面的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我們的美瞬間軟化了這個遲來的冬季。

  我說:“可以告訴我你的電話號碼嗎?”

  她貞嬌的問:“為什麼呢?”

  我直視着她笑道:“因為你身邊的人,個個都和我一起在等待。”

  她道:“好,那我問一個問題,你能回答我就告訴你。”

  我說好。

  她道:“你能叫出我叫什麼名字我就告訴你,否則休想。”

  叫什麼名字?哦,天啊,真把我難倒了呢?她身邊的小死黨,禁不住在我耳邊輕輕道:“她叫楚依研。”

  我笑道:“哦!我知道了,你叫楚依研。”

  我道:“這下你可要告訴了哦!”

  她笑,笑的那麼緬甸,那麼羞澀,我喜歡她那種古典美的感覺,也許太思念她了吧!這次聊天大家都聊的很投機,從傍晚七點鐘一直聊倒了夜晚九點多,她的聲音很溫柔,讓人聽着感覺猶如一種開在五月山嶺茉莉花味道的朦朧美。

  那天夜裡我們都沒有回宿舍睡覺,而是選擇了倒學校外面的南湖廣場去散步。我沒想到那麼容易就把她請到了,所以格外的珍惜。冬季的夜晚有點微微的涼,涼風徐徐的吹淋在人的身上有些寒冷。是的,原本天氣是很寒冷,可是一聊起來全忘光了。

  我們始終沒有在石椅落座,怕天氣太冷,走起來反而感覺比較暖和一些。

  我們從身邊發生的有趣小事情講起,再到天文,地理,歷史,滔滔不絕,嘰嘰喳喳,連聲不段,一範疇轉上另範疇,我們才知道原來彼此那麼聊的來。

  我日思夜想最思念的女人啊,如今就在我的身邊了,是多麼渴望的美啊!如今都變成現實了。我突然有一股想抱她的衝動,兩人的身體越接觸,再加上寒冷的空氣襲擊來,這種感覺更加強烈。在猶猶豫豫中,思想反覆琢磨了許久許久,但始終還沒有敢出手,怕太快,她會不接受。

  夜晚的公園格外的閃亮,不禁讓人直聯想到那首古詩: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說:“這陣涼風真舒服,讓我想起了家鄉的田野。”

  她笑:“你的家鄉在哪?”

  我說:“在一個偏遠而美麗的小山村。”

  她說想聽聽我講講家鄉的故事,講故事我不會,我用一首詩歌來描述當初離家的心情。

  這裡沒有汽笛的長鳴,

  這裡沒有喇叭的尖,

  這裡沒有機器的噪聲,

  這裡沒有流的喧鬧。

  仍就是一聲古老的,

  劃破幕,

  直雲霄,

  打開天窗,

  為熟睡的們報曉。

  這裡沒有貪睡的懶貓,

  這裡沒有清閑的闊佬,

  除了病號,

  這裡的生靈都起得很早很早。

  村莊剛剛脫離拂曉,

  鳥兒就在樹梢歡,

  狗兒就在路奔跑,

  一群一群的牛羊,

  就已經走在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

  接着孩童們竄出村落,

  走向學校。

  一路,

  蹦蹦跳跳的書包,

  追來追去,

  將路邊草尖的露珠,

  紛紛嚇倒。

  雲淡天高,

  晨曦未到,

  勤勞的山民,

  收拾了一丘一丘的稻草,

  背回了一背一背的歡笑,

  我們很快找到了一張石椅盤曲而坐,她說她感冒了,頭疼,想借我的肩膀給她靠一下。我一深呼吸,顧盼驕傲。

  日思夜想的夢中女神,此時此刻就真切的依靠在自己的身旁,那是多麼渴望而不可及的畫面呀!此時她已經不再是遙遠的天上的星星了,而是懷裡天真可愛的緘默小綿羊。她迷幻靜靜輕輕嬌柔合眼的樣子,她那片飽含毒資花瓣的嘴唇,我忍不住想往下吻,可是怕難為情我始終不敢這樣做。我突然聯想道了那首浪漫的短片詩歌:記得當年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記得當年年紀小,我們坐在桃樹下,不知不覺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或是猶如這首歌曲:

  我曾經深愛過一個姑娘

  她溫柔地依偎在我肩上

  她的屋裡灑滿了月光

  我的心兒輕輕為她綻放

  輕輕飛舞吧輕輕飛舞吧

  青春隨着歌聲在飛揚

  我忍不住把愛戀對她講

  我以為她會一直在我身旁

  我以為愛象永遠那麼長

  在一個月光淡淡的晚上

  她去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輕輕飛舞吧輕輕飛舞吧

  憂傷隨着歌聲在飛揚

  我忍不住想把思念對她講

  我是愛你的孩子靜靜成長

  直到臉上寫滿了滄桑

  每當夜空灑滿了月光

  我的心裡就絲絲痛的慌

  輕輕飛舞吧輕輕飛舞吧

  生命隨着歌聲在飛揚

  你永遠在我柔軟的心房

  輕輕飛舞吧輕輕飛舞吧

  生命隨着歌聲在飛揚

  你永遠在我柔軟的心房

  我怕她着涼,忍不住把她樓入了懷裡,她沒有任何反抗,彷彿也在期待這一刻的到來,繼續閉這眼安靜的睡去了。我的嘴唇此時和她的嘴唇相隔不過二十公分,我知道當我把頭一買下,就註定了這輩子吻到最愛的人。可是我居然都不敢。

  懷裡的寶貝,我初次感覺到和你如此的接近,可是你到底在想什麼呢?你把我當成是你什麼人呢?如果我這麼一吻下去,你會否責怪我流氓?在一番強烈思想掙紮下,始終我還是美敢行動。可憐的人啊!口水一聲聲的咽下,直敢渴望,不敢觸摸。

  我們最後始終什麼都沒有發生的又回到了各自的宿舍。我從她到女生宿舍大樓前,她埋着頭,陰暗的燈光遮住了她半邊臉,心事重重,彷彿有很多想要跟我要講的話,一到半口卻又吞下,但始終還是沒有說出口。

  在我走後不足十米路,中就被她叫住了回頭:“唐尼。”

  我驀然憂鬱的回頭。楚依研凄楚道:“你可以抱抱我嗎?”

  天

  我迫不及待,於迅雷不及耳的速度第一時間衝過來一個擁抱,將她整個身體緊緊的樓進中就的懷裡。

  她激動的兩眼淚汪汪,對着我哭不住的讚美。

  這一天是我有生以來過得最難忘的日子,因為有愛,獲得了愛,我成就了全世界男人最幸福的一個。

  我的每一個出場,都引來全班女生的尖叫。受同學歡迎當然是件值得愉快的事,常常讓人受寵若驚。

  我習慣聽到他們貫喊的一句話就是:唐尼好帥啊!唐尼好帥啊!此時,他們當我成明星或神一樣來看待。不過以我才華和出眾的相貌來看,被人這麼稱讚也不為過。我喜歡被她們稱讚的感覺,被人稱讚讓我覺的有一種成就感,畢竟六十多個男生當中,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受大家的歡迎,本班的男生也不缺乏有妒忌者,有的甚至在我面前諷刺;別人是亂叫的,其實你根本就不帥。

  這一天中午和往常一樣我和楚依研一起在飯堂吃中午飯,我們聊的正甜蜜之際,後邊立即傳來一聲撕聲裂肺的吶喊。

  “你們這是幹什麼。”

  回頭一看才看見一個中等個子的男生正怒氣沖沖的站在我後面。他到底是誰?我還在措手不及當中,那個男的當著這麼多人的面用手指指着我:“你最好快給我滾開,別在靠近我女朋友。否則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哦!她說過已經有男朋友,原來這就是她的男朋友,我這才意識到。這男的身後還又兩個中等個子的夥伴陪伴。全場幾百號人全部目不轉睛的看過來。我的怒氣一下子就上了:“你叫我滾開,你當你自己是誰呀!你叫我滾開?”

  那男的揪起我的衣領在我臉上劃了一拳,打的我耳朵嗡嗡直響,出於本性反射,雙方在大廳廣眾之下打了起來。最後被學校領導抓到,我們紛紛被抓到了學校辦公室,挨了一頓訓導。

  才一走出辦公室手機立即就響了,裡面傳來的是媽媽哭哭啼啼的哭聲。我整個人一下子驚呆了,我從小到大那麼久還是第一次聽見母親掉眼淚,有一種很不吉祥的預感,我感覺到要出大事了。

  媽媽說:“你快回家看看你爸吧!他快不行了。”

  天,整個人以下子蒙住了,爸爸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一下子就說不行了,我甚至還在懷疑自己是在聽錯。

  “媽,你到底在胡說些什麼?”

  “不是媽胡說,上個月爸爸腹部疼痛的好厲害,就去醫院做了一個檢查,醫生的診斷是爸爸已經患上了晚期肺癌。這段時間我們之所以不敢告訴你,是因為怕影響你的學習,其實你爸心理一直很疼愛你的。他快不行了。他現在只是說要想見你。”

  內心湧起一股莫名的劇痛,我的眼睛濕潤了。

  媽把電話給了爸,爸的聲音已經變的很微弱了。

  “孩子,你要好好讀書,將來好好做人,男人將來要做大事,爸把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了。但是你永遠牢牢記住爸爸的三個囑咐,第一:不能和別人打架,第二;不能做違法犯罪的任何一件事,第三:不能吸毒。你記住了爸爸的囑告了嗎?”

  “我記住了,可是你生那麼重的病為什麼那麼久都不告訴我?你知道我永遠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爸爸呻吟道:“從生的一天起,人就註定漫漫接近死亡。爸留在這個世上的日子不多了,你要好好做人,將來出人頭地,也算是為爸爸掙口氣吧!”

  我的聲音已經完全哽咽住了,眼淚像瀑布一樣的直流:“爸爸,我答應你將來出人頭地,好好做人。再也不上網,再也不曠課逃課,學不成材誓不還。”

  ---

  我掉頭進辦公室跟學校的老師和領導請了幾天假,就立即趕往回家了。

  爸,你一定要挺住,一定要挺住呀!這是我在半路上最強烈的願望。從城裡到我那邊的小鎮需要六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達。從鎮上坐車要半個小時的時間才到達家裡。可惜萬萬沒想到的是,一到家裡,爸爸的屍體已經在靈台上擺放,已經離去了。抱着父親的軀體,淚如雨下,痛斷肝腸。

  幾天後把爸爸的喪失辦理完畢之後,我又要重新回到了學校,回到了城裡。

  再臨走的時候,母親顫抖的從桂桶裡面拿出了一張陳舊的存摺,喃喃道:“這是我們一家人一輩子積攢下來的兩萬塊錢,你爸爸原本是可以拿這點錢進行治療來延長他的生命的,可是他沒有這麼做,而是把錢留下來當作你今後的學習費用。爸爸很疼愛你,你要好好爭氣呀!”

  我拿着存摺眼睛一下子又濕潤了,這個錢太貴重了,包藏着爸爸的生命,我實在承受不起,實在承受不起。

  我斬釘截鐵道:“媽,你放心吧!你兒子將來一定能出人頭地,一定會有出息的,我還要你跟我一起過上好日子呢?”

  母親笑了,接着又是眼睛濕潤,母親抱着我,大家的眼睛都濕潤了。

  經過了這場山崩地裂般的挫折讓我一下子變的成熟多了,從前在家靠父親,現在父親沒了,母親又體弱多病,所有的壓力全部壓到了我一個人身上。我總算在一般挫折的洗禮中,漫漫學會了如何做人。

  回到學校的前幾天,幾乎天天都收到楚依研打來的電話,發來短信。可是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對她一定也不想理睬了。沒翻過她發來的短信,電話也一個都沒回。我的生活總算從網吧轉移到了教室。上課再不會磕頭打睡了,夜晚自習在教室留下最後的往往是我一個。在此之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女生也更加越來越喜歡我了。而我也不在像從前那樣驕傲其樂,更增多了幾分淡定從容。

  第一年即將結束了,結束后我們被分配到別的城市去見習。在走的前一天晚上,我突然聯想起了那個當初要自己愛的死去活來的女生--楚依研,是的,如果沒有這次大挫折,還不知道有多愛她,和他男朋友一起鬧的有多降,如今一切風風雨雨都過去了,也許也該找她說點話了。

  這天傍晚天氣很冷,雖然嫵媚的夕陽在山的那一邊照來顯得如此的艷麗,冷空氣的降臨使得這座城市寒冰。在女生宿舍門面前我廝守了近半個小時,最終還是把她等到了。

  剛從外面騎着自行車過來,純白色的棉衣,純白色的圍巾,宛如天使下凡一樣的唯美,她還是那樣漂亮,她還在保持着當初我最喜歡她的樣子。

  看到我,她開心的笑的都快要哭出來。如果在平時,我非要親她一口不可,可現在我已經完全沒有那種衝動了。

  我們接着再次到二樓餐廳,初次見面的那個椅子去落座,正巧,我沒吃晚飯,她也沒有,只是飯已經早打完了,我們隨便要了一些麵條。

  她坐在原先的位置,而我也是回到原來的位置。這一晚,我們依然聊的好開心,吃完了飯接着又到附近的公園去散步。此時的她已經不惟悸過了主動摟着我的手臂依偎在我的身上,和世上所有戀愛中的男男女女一樣,我們是那樣的幸福。

  在回去的時候,我再次把他送到了宿舍門口。她不捨得我走,愛不得以的輕輕撫摩着我臉說道:“你的皮膚好乾燥哦!”接着從女士包裡面拿出一瓶保濕霜遞到了我手上。“以後要常常記得多塗哦!”

  我的手一震顫,內心一陣劇烈的刺痛,眼睛一下子又濕潤了,雙手輕輕捧着她的戀,我深沉的道:“寶貝,對不起了,我要離開你。”

  楚依研慌張了,急的眼淚一下子落下:“你再說什麼親愛的?你再開玩笑嗎?”

  真希望世界凝固了,太陽永不再升,這樣多好,可惜我知道不可能這樣,世界永遠是運行着的,時間也永遠沒有停留的一天。或是張學友的那首歌曲: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但願永遠留住你的笑容,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明天我就要到梧州去實習,我說是真的。”

  “為什麼要到別的城市去?為什麼?”楚依研然而越說越激動。

  “全部都是學校的安排,你是天上美麗的星星,以後每當想你的時候我會在草地上遙看你的,你會聽到我愛你。”

  “我們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我們以後還有很多幸福甜蜜的日子需要一起去創舉,你怎麼說走就走了?”

  這一晚我們彼此都失敗了,她留不下我,我也沒辦法要留下。多麼多麼捨不得的都要失去的,多麼多麼自己不想失去的都失去了。我總算體會到了蘇軾筆下那句:雙顧無語,唯有淚千行,其中的意義。

  作為在學校的最後一晚,當晚我們接受了學校黨委的安排各自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城市進行見習工作,時間期限是兩年,那就意味着我將永久性離開這個學校,能重回到這個學習的機會幾乎只能是要等到拿畢業證書的那一天了。我和我們組員都被分配到了梧州進行見習。

  清晨五點鐘,我們早早就起床了,托着各自各樣的行旅下樓,準備即將開往的陌生城市。我的行旅很多,需要來回搬跑許多次。班上的同學哭的哭,捨不得的捨不得,畢竟都相處一年多了嘛,是有感情的,人都是這樣,平時相處的時候不怎麼覺得,但一到分別的時候總有太多依戀。

  看着噓噓嚷嚷的人群,在學校的校道上等待着屬於自己的班車。再回頭看看那曾經走過的熟悉校道,突然有點於心不忍,我這也才意識到,哦,是啊,確實是要離開這個地方了。

  清晨五點的天空還在瀰漫這夜的漆黑,我想這跟我們的心情夜是一樣的,大家都是學生,誰都是摸着石頭過河,誰都看不清楚未來發展前景是怎麼樣?

  “唐尼,唐尼。”突然耳邊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掉頭一看竟然發現是楚依研。楚依研目光閃爍的看着我,眼神里透露出多麼的眷戀。以她的話講,對啊!我們還有很多美好的未來還沒有經歷,怎麼能這樣就把一個人丟下呢?可是人啊!往往就是這樣,人和人的劇情發展從一開始到結尾註定是一場戲,很難講的。

  對着她我漠視的到:“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彩,偶爾投降在你的波心,你必驚訝,更無須歡喜,轉瞬間消失了蹤影。你可以記住我,但你最好把我忘記,你我在太平洋海面上交匯的一瞬間。”

  事到如今,只希望她能把我忘記,這樣至少可以減輕她的一點傷害。我要讓她明白我們是不可能的,讓她徹底放棄。不知不覺我的心傷透了。

  “我們還會在一起嗎?”楚依研再而不舍問。

  我果斷的搖了搖頭:“絕對不會。”

  “你知道,我會和我前男朋友分手,跟你在一起。”然而楚依研越說越激動。

  “我希望你有時間能從梧州回來看我。”

  我道:“親愛的,你知道我不會。”

  “你為什麼這樣對我,為什麼一次機會都不肯給我,為什麼?”

  嘩嘩嘩嘩!!的一片掌聲,掉頭一看,周圍的人無不熱烈的拍手鼓掌,前面幾個女生更是激動的流出了眼淚,場面一下子變的撕心裂肺一樣的凄美。內心一萬個捨不得的情感再驅使着我,快點心軟,快點對她說愛她吧!再不擁抱就是罪。但我同時不能不明白,這一切看似都已經沒那麼重要了,男人志在四方,男人專心做大事,在事業未成功之前,我已經沒理由把感情的事看的那麼重了。我知道接下來的兩年時間我要做什麼?兩年之後,我又做什麼?已經沒什麼心思想其它事情了。

  我看着她哭泣的身影離我越去越遠,痛徹心扉,我迎側裝假對笑,眼睛一下子濕潤了,內心滾燙着一股莫名劇痛,我怕失去她。

  終於,開往梧州的班車總算到了,我把行旅物品都抬上了車就上去了。

  班車穿過一條條熟悉的大街小巷,小鈴瀟湘,最後開出了郊區,開出了郊外。我看着城市的風景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我破不及待的再三回頭要看身後的風景,稻野。就像在尋找天上最美麗的星星,可是終究星星消失了。

  在梧州實習的這兩年,我認真工作,學習,每天過着波瀾不驚的生活,我的分數竟然在不自覺當中考進了全班前五名,而榮幸的留在了本單位工作。對於一個只有大專文化的人來說,能留在一個大城市工作,何止榮幸。

  第一個月的工資700塊錢,我非常高興,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個月不跟家人要錢。母親也非常的高興呵,和鄰居門聊天總忘記不了那句話:盼來盼去,終於盼到他能有今天了,呵呵。

  我是個孝順的兒子,我答應過我自己,將來收入穩定了,一定要帶媽媽進城來跟我住不可。

  遠看着明天就要畢業了,大夥忙張羅着收拾好東西行旅,回學校領畢業證。哦!是啊!的確要畢業了,我這才意識到。

  我也趕緊跳下床,打好棉被,將行旅收拾起來,明天回學校領畢業證去。我打開了裝棉被的大袋子,突然看見一瓶潤膚霜,聯想起當天的情景,我的眼淚一下子又濕潤了,我想她。兩年不見她變的怎麼樣了呢?

  這一晚我做了一個美夢,我夢到我們班的一百多位同學又重新回歸到了一起,我們在一天一碧萬頃的草原上,跳舞,歡歌,高唱。我們沒有一點心裡的束縛,唯獨內心深處那份幸福的歡笑。同學和同學之間再沒有一點隔和,一點怨言,像兄弟姐妹般的歡笑,笑聲,響徹四野,直上雲霄。醒后,我的眼睛又濕潤了。我知道,在這幾年的大學生活里,我並不喜歡每一個人,就像並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我。和其中某些人產生過矛盾,甚至發生過吵架。可是,可是我以後一定很難和他們再見面,而以後當我和他們重新面對的時候,再也不會是學生的身份了。

  第二天早上8點,我和同學一起又坐往了直通南寧的班車。作為畢業前的一晚,班級裡面還特意舉行了一場晚會。從六點鐘就開始了,我吃了一點熱飯熱菜,就先離開了。

  畢業晚會的舉行地點是離學校不遠的一個大酒吧,我坐的又重新回到了一次學校參覽,我明白這次離開就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來這裡了。

  我靜靜輕輕的登上4樓的404男生宿舍,宿舍裡面空無一人,蕭條的景氣讓我直聯想起當年的情景,我就是睡在下鋪的靠窗這個位置,上鋪有一個和我很要好的兄弟,分給我煙抽的兄弟,那時候他常說起的女孩,是否送給了他她的髮帶。

  從宿舍重遊到教室,教室的大門緊鎖着,可能是學生已經放假吧!這個夜晚看來,顯得像幽谷一樣的荒涼。呵呵,不由得嘴角一怒,一笑,我呀!開始悔恨,不想進這個大門,當初常常遲到。現在想進都進不去了。

  從教學樓下來,不知道為什麼,從哪冒出來的一股思念感,這時候我想到了楚依研。兩年不見,不知道她變的怎麼樣了呢。我知道她還在這個學校,講不出見面的必要,但我知道我要找到她。

  我有感覺她還在學校飯堂二樓原來的那個位置等我,是的,一定還會在那等我的,哦!親愛的,我來了等着我楚依研,我迫不及待的加快馬步跑到了學校飯堂2樓餐廳。

  內心湧起一股莫名的劇震,天呀!她居然真的在二樓餐廳,居然真的坐在原來的位置。可是我的表情卻一下子彆扭了,大大的眼睛,豐滿櫻桃的笑臉,還是當初我最喜歡她的樣子。可是,可是我原來的位置已經換成別人了。是她的男朋友。

  看着他們曖昧的樣子,甜蜜的笑臉,還有什麼好說呢?也許,楚依研最愛的那個人是我,我一旦過去她又重新撲到我的懷裡。可已經完全沒有這個必要了,明天我就要離開這個城市,我們註定是沒有緣分的。以後照顧她的人也不可能是我。你們好不容易才那麼幸福,就讓你們的幸福甜蜜繼續吧!

  我從學校的飯堂二樓到校道,直走進附近的南湖公園,一切似曾相識的感覺。黑夜裡一個人走進參天大樹低下。晚來的涼風吹落枝條上樹葉沙沙作響,也無數的飄零到了我的頭上,我抓住掉下頭上的樹葉,眼睛終於忍不住紅潤了。風霜,冷雨呀!從這個經過了。再幸福的回憶,再痛苦的回憶都從這裡經過了,一切過去了。多麼多麼難分難捨的,多麼多麼的痛苦的,多麼多麼甜蜜幸福的,多麼多麼新鮮激情的都過去了,如今我從這片孤單的落葉中去回憶。

  我最後一次坐回當晚我們彼此依靠的石椅,今晚的天空很晴朗,正好有月亮,有星星。恬寂的南湖公園草木平壤,鬱郁蒼蒼,正好勾勒着一副列江水水墨圖,展瀟湘水墨畫的景象。看着天上的星星,當成是看着她的眼,眼睛一閉合,右手一展開,想象她正撲在我懷裡,貪婪的甜睡在我懷裡的昨天。

您正在瀏覽: 傷痕
網友評論
傷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