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也能贏一百次》讀後感

《你也能贏一百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你也能贏一百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你也能贏一百次》讀後感

  (肖永卓)

  一天清晨,太陽像一個紅紅的圓球,躲在稀疏的樹枝後邊,紅紅的光束從樹隙射到了我的床邊,好像在摧促我起床。我利索的從床上爬起來,伸了伸懶腰,快步的走向洗手間,媽媽在廚房裡忙着為我準備早餐,洗漱完畢后,推開書櫃,拿起一本《讀者》,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的眼珠停留在一個題目:《你也能贏一百次》,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的父親病了,得了癌症,年幼的作者又不能為父親做些什麼,面對即將逝去的父親他感到無能為力,正當他難過時,一個叫做沙吉達的小朋友出現在作者的眼前,沙吉達要求與作者玩拍卡片的遊戲,可是作者無法走出父親癌症的陰影,沒有心情與沙吉達玩遊戲。但沙吉達想通過玩遊戲的方法來幫助作者是,讓作者振作精神,要樂觀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沙吉達在玩遊戲的過程中說:“只要你認真玩,你也能贏一百次”。在沙吉達不斷的鼓勵下,作者終於贏了好多次,沙吉達還不斷地鼓勵作者克服困難,要面對事實,勇敢頑強。最後沙吉達寄給了作者一個包裹,從包裹里作者才知道沙吉達也是癌症患者,和作者玩完遊戲沒多久就病逝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要敢於面對生活,不要因為一點點的挫折而無心振作起來,要敢於面對困難,不要逃避,不要被艱難困苦所壓倒。因為有時候逃避比面對還要痛苦,何嘗不去面對呢,對自己要充滿信心,不能對自己沒信心,要面對真實的自己。

  這篇文章還告訴我,要學習沙吉達樂於助人的精神,在生命的盡頭還不忘關心幫助他人,去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我要向沙吉達一樣,在生活中要關心幫助他人,要敢於面對困難,做生活中的強者;在學習中要面對難題,知難而上,要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在新的學期中我要多關心幫助同學,要勤奮學習,克服學習中的困難,取得優異的成績,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你也能贏一百次》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也能贏一百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