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鹽場的春天

鹽場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鹽場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當油菜花開爛漫的時候,伴隨着春的氣息,鹽鄉那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水和座座銀山在春光的襯托下相映成輝,構成了鹽場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春光明媚,春色含愛。勤勞的鹽鄉人踩着春意盎然的音符早已投入忙碌的節奏。結晶池內鹵香四溢於言表,含苞待放,那羞澀的海水在春風的歡送下在這裡孕育凝固、結晶升華;潔白的鹽廩在油菜花的陪襯下,顯得格外耀眼奪目,鹽廩下的鹽池內一片機聲、一片歡聲、一片笑話;一顆顆跳動的心、一串串滾落的汗珠、一張張興奮的笑臉、一輛輛穿梭的鹽車隨着馬達的轟鳴聲交匯在一起,成了歡樂的海洋,那是產鹽工人揚起的風采,把灘涂的春景點綴得更加亮麗。

  在春的呵護中,海鹽花散發出勃勃生機,變成稜角分明的晶體,澎湃的海水自然地泛起紅暈鑽進結晶池;波光粼粼的滷水隨着春的到來溫度徐徐上升,使鹽鄉人心花怒放。在春天投入第一粒鹽種的時候,鹽工們便在春的渴望中守候,算計着早已編織好的銀白色的夢,在心靈深處屯積着豐收的碩果。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激情燃燒的鹽場,處處展示着鹽工的豪邁,煉海人的本色。在這思想大解放,經濟大發展的快節奏時代,鹽鄉人正以飽滿的熱情、執著的豪情在高奏“奮進”曲,高吭“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鹽場的春天
網友評論
鹽場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