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京都女孩惠美子

京都女孩惠美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京都女孩惠美子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1

  惠美子是我們對外漢語係為數不多的幾個留學交換生之一。嬌媚靚麗,中文流利。作自我介紹的時候,她說她的目標是掠一名中國男子。她一邊說一邊直盯着范熙看,目光灼灼,我沿她的視線望去,斜斜瞧見范熙低了頭,臉色如浸染煙霞一般嬌羞。

  然後,我傳給范熙簡訊,“你要是賣國跟她,哈哈,我當下就宰了你!”簡訊中夾了喜滋滋的笑臉,壓下我沸騰的醋意。

  范熙回頭望我,帶着事不關己的無辜表情,苦苦求饒。

  伊滕惠美子,從日本京都遠到而來的女孩。搬來我們宿舍的時候,她喜歡窩在被裡看韓劇,常常因為劇情哭得死去活來。我嗤之以鼻,笑話她,不就韓語版的瓊瑤劇么?全都一個套路,過程甘美如飴結局慘痛無比。

  惠美子拿眼委屈地瞪着我,本已聲嘶力竭,卻哭得更慘烈。

  我也不是不想對這位國際友人溫婉親熱,可是她心裡盤算的小念頭,讓我心裡顫顫的。夜闌靜,她攀上我肩頭,她說她想念家鄉藺草鋪就的榻榻米,雅緻古樸的家。她說她要和范熙在那裡聯袂演出一場羅曼蒂克。

  我攬緊她,輕蔑地笑,問她,為何偏偏喜歡范熙呢?范熙悶頭悶腦,不善交際。

  范熙很可愛。笑的時候有甜甜的酒窩。還有,我的生日,他竟然買了禮物給我。一雙極漂亮的球鞋,我藏在櫃里,捨不得穿。惠美子自豪地說,興沖沖跳下床,拿球鞋給我看。藍白相間的花紋,范熙答應過,會買給我的那款。

  2

  我和范熙是高中同學。最好的朋友。朋友轉入戀人,我相信,需要的只是時間。

  元旦節的迎新晚會,我和范熙坐在一起。惠美子一襲和服出場,頭髮梳成高髻,佩戴簪飾,款款起舞,忽而徘徊,忽而弧轉,姿態曼妙,動作嫻熟。一時間,丹楓黃葉的舞台上,衫飄裾動,步搖釵顫,看得人眼花繚亂。惠美子舉步頓足間,妖冶惑人。

  范熙在台下,使勁地鼓掌,嘖嘖稱嘆。我狠狠地瞪范熙,范熙悻悻地停了手。

  惠美子纏着跟我們一起吃夜宵。她佔下范熙旁的座位,不停給范熙夾菜。范熙依舊不可置否地笑。

  我說范熙,你不是說要買雙球鞋給我么?

  范熙尷尬地笑,說,對不起,下次補給你更貴更漂亮的。

  我不依,呢喃念叨着,跟他撒嬌。

  惠美子低低地道歉,小蓮,對不起,上次看到范熙將那鞋包裝得精緻,我錯以為是他送我的生日禮物,就理所當然地搶奪過來。

  我爽快地笑,說,誤會一場而己。我是說嘛,范熙怎麼可能會忘記我們的約定呢。

  惠美子聽了,不再對范熙親熱,訕訕地笑,變得沉默。

  回家的時候,我又跟范熙確認了一番。我說,范熙,今天惠美子那麼美,你不會心動了吧。

  范熙笑笑,摸摸我的頭,說,你知道,我喜歡聰明幹練的女孩子,像王小丫那樣的,睿智乾脆。

  可是,范熙看到惠美子舞姿的時候,臉上的笑,綻成一朵明艷艷的花。我看在眼裡,藏在心裡。

  3

  惠美子繼續堅定着她對范熙的愛戀,儘管我把我和范熙的深厚情誼盡數攤給她看。我說范熙家經濟拮据,每個月我把做兼職的錢寄給他孤身的奶奶。

  可惠美子雙手叉腰,不服氣地朝我吼,這些事,我也能為范熙做。

  末了,她又哀求我,小蓮,替我尋份兼職吧。我可以教人家日語。我知道範熙家困苦,想替他減輕負擔。

  我埋頭看書,不理她。

  可是,惠美子第二天匆匆跑回來,眉飛色舞,緊攬我肩,說,今天我找了份兼職哈,是做化妝品的,一公司的全是高素質人才。我現在是日本部發展代表,月薪一千五,幹得好還有提成。

  我掰下她的手,懶得理她。

  然後,惠美子每天變得忙碌起來,我們越來越少見她的身影。很多很多次她深夜晚歸,我在睡夢中恍惚聽到她嘈雜的聲音。

  又過了兩天,她夜不歸宿,不見蹤影。此時,我們終於意識到,惠美子她失蹤了。

  4

  我慌恐地告訴老師惠美子失蹤的事。老師嚇得呆愣,待緩下神智,急急派同學去尋。

  最快衝出去的是范熙,他奪門而出,我攔的士快速跟上。遊樂園、超市、日本料理店,惠美子去過的地方,我們一一搜尋探聽。卻始終沒有音訊。

  范熙四處探尋,不肯咽下一口飯。我買小籠包給他,他雙手掐緊我肩,掐得生疼。他失控地跟我吼,小蓮你是不是跟惠美子鬧情緒了?人家女孩子形單影隻,獨在異國他鄉,你怎麼就不能體諒人家呢?

  我揮手給范熙一個響亮的耳光,然後,淚就從眼睛里噴薄出來,范熙定定地看着我,喃喃地說,對不起。

  夜深的時候,范熙手機上收到一個陌生號碼發來的短信。“我在港口倉庫,快報警!”范熙打電話去了警局,然後拉上我,慌慌地往港口倉庫奔。

  我們到的時候,惠美子驚顫顫地坐在倉庫門口,臉上淌滿了淚。警察早先一步趕到,解救了被困的一行十來號人。

  范熙衝過去抱住惠美子,那麼緊,似要將她揉進靈魂里。他的頭髮,他的骨骼,每一寸都爆發著壓抑許久的前世今生的渴望與委屈。

  我心裡緊緊抽搐,疼痛漸漸蔓延,浸入骨子裡。

  警方來調查,惠美子細細地講訴前因後果。惠美子做兼職的公司原來是傳銷組織,以格言警句的方式為傳銷行為披上外衣,給參加者強迫“洗腦”,將一文不值的假冒偽劣產品高價賣給下線。他們把一群人關在倉庫,搜走他們的手機,嚴格看管。惠美子在半夜用備用的手機卡發短信求救,終於等來了施救警察。

  范熙罵惠美子,一邊輕輕責罵,一邊疼惜地攥緊她的手,眼裡全是憂心。

  再後來,范熙給我打來電話,他說對不起,小蓮,我喜歡惠美子。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那次買到球鞋,恰遇惠美子生日,我當即送了球鞋給她。這大概就是重色輕友吧,她是色,你是友。

  我張皇地掛了電話,眼淚撲籟籟地掉下來。范熙他說他喜歡聰明幹練的女孩,惠美子笨笨傻傻,糊裡糊塗,還被傳銷騙,可是,他仍說愛她。

  5

  半年的交換期將近,惠美子不得不着手準備離開。而她來華的目的,也功得圓滿。范熙作為下一屆的交換生,將隨她奔赴日本。

  在寢室,惠美子跟我說話,我愛理不理。我告訴她,我也曾虧欠於你,你不必覺得搶走范熙有愧於我。

  惠美子仍舊對我熱忱,她將小蒼蘭配上紫羅蘭和柴胡,做成一把綠意盎然的花束,插在我桌上。我二話不言,便直直將它扔進垃圾桶。

  她買給我日本料理。味噌鮭魚,配上花菜、青菜,炸豆腐皮。我漠視不理,只是看到她期望的眼光漸漸黯淡,心裡有絲憐惜。

  惠美子依舊很愛看韓劇,我也不惱她。看到傷情處,她依舊哽咽不已,她搖晃我的胳膊,她說小蓮,你罵我啊,為部破電視劇哭個死去活來。你揶揄我諷刺我啊,我不生氣。

  可是,我面對她,吐不出半個字。

  范熙和惠美子走之前,我一個人悶在寢室打電動。不斷地傷人,也不斷地被人傷。

  范熙發了短信給我,我掙扎很久,終於打開。他說小蓮,其實一直是我主動追求惠美子,可是她知我們數年友誼,不忍心因此損傷。所以她扮演了一個插足者的角色,情願你將所有恨意記在她頭上。而惠美子,她真心把你當作摯友。

  我呆望着那短信,震驚、悔意接踵而來。然後,攔了的士,飛速奔向機場。

  見到惠美子,她把我緊緊攬在懷裡,眼淚汩汩流淌。

  我笑她痴傻,哪裡有什麼好哭嗎?

  惠美子擦了眼淚,淡淡地笑,她說我不是在哭,我只是有花粉症而已。在日本,每至春季,大片大片的花粉從杉樹上刮下來,尤其是暖和的天氣,再加一陣風,不少路人就會打噴嚏,淚流滿面。很多人帶口罩也不管用,淚水一直淌到口罩的上端。我這毛病已好久了,來了中國也改不掉。

  然後,惠美子在廣播提示的催促下,進了登機口。我遠遠望着她背影,再也止不住,像孩子一般號啕大哭。我喜愛惠美子,卻一直冷冷待她,不是因失戀后的怨恨。只是,我沒有勇氣面對她,告訴她,那個傳銷組織找上她,是我在背後密謀的騙局。他們邀我入會,被我一眼識破,於是,我順水推舟,便推給了不諳世事的惠美子。如此,她便再不是范熙心目中鍾愛的聰明幹練型女孩。

  而此刻,我終於明白,若我是范熙,我想我也會愛上惠美子,愛上她靈魂中閃閃爍爍的善良,深深沉陷,無力自拔。

京都女孩惠美子 範文推薦:

  • ·成都女子
  • ·大美子
  • ·秦荷娜美子
  • ·大美子
  • ·京都協議書
  • 您正在瀏覽: 京都女孩惠美子
    網友評論
    京都女孩惠美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