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成都女子

成都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勾起手指,嗲嗲地說,好耍得很,來撒!成都女子天生是柔美的精靈,大眼睛活潑潑的看着你,一轉一個念頭,跟的慢了,就會咯咯地笑你,哥哥哎,弄啥子喲,趕緊撒!生於斯長於斯,天府之國的天然氛圍造就了獨特的優雅和狡黠,愛美的成都女子,最愛動心思裝扮自己,不讓鬚眉的豪氣,愛吃愛玩的性格,都會讓親近她的人們,驚奇之餘,愛不釋手。她們從容不迫,打牌喝茶喝酒抽煙,她們時尚嬌媚,花枝招展的行走於春熙路和天府廣場,她們有愛心,會悉心照料一條流浪的小狗小貓,她們旁若無人,在大街上就敢偎着自己的愛人打kiss。風調雨順的成都,千嬌百媚的成都女子,休閑的都市,來了,你就走不脫的城市。幾年以前,因緣巧合,來到了這個心儀已久的西南都市,原本是散散心,試圖忘記一些陳舊的往事,怎奈一踏上這塊土地,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以至於流連忘返,樂在蜀中了。原始的印象還在,那是個夏天的傍晚,剛下過一場雨,街邊的樹木水分十足,邊道上低洼處尚有雨的痕迹,從火車北站隨波逐流,出了車站廣場,就置身於喧鬧的都市懷裡。車水馬龍間四下張望,大廈林立,秩序井然,最搶眼還是三三兩兩的女人女孩,氣質文雅,鶯鶯燕燕。攔着一輛出租車,又正是女性司機,略施粉黛的笑臉細語盈盈,哥哥去哪裡?側身危坐,瀏覽市區勝景,司機像自家人一樣如數家珍的介紹,這就是文殊院,有點古老哈,每年有廟會的,成都好吃的多得很,喜歡麻辣味道嗎?後面有兩家正宗的川味,過癮哈!過了這條街馬上就到總府路了,那邊商場酒店比較集中,你去哪裡呀?看美女,春熙路撒!漂亮妹妹多得是,只是許看不許摸哈,呵呵,帶個口袋,口水要接到,呵呵呵!

  就這麼住了下來,早些年來的一個朋友幫我安頓了生活,換了幾樣工作之後,竟漸漸的平穩了。這樣也就有時間去接觸擁有厚重歷史的城市和人群。成都歷來精心編排着自身休閑之都天府之國的形象,遠自唐代詩人的杜甫草堂,諸多的三國遺迹,近到解放前軍閥的統治,都給它留下了不同個性的符號,只成都周邊,有記錄的名勝古迹就有幾百處,還不算近年來歷屆政府的大力整治改造,自然也是結了許多的成果。走在大街小巷,你不僅可以感受到遠古以來的人文氣息,更能領略到市井百態嫻雅風情,隨便找一家茶館坐一坐,或者是品嘗幾樣風味小吃,再或者去前名人前歷史人物的家裡去轉轉,芙蓉花開,綠蘿精巧,樹蔭風涼,每每使人流連往返,醉於其間。

  自然就認識了一些成都女子,因公因私,時間久了,有些成了同事,有些成了朋友。近距離的感覺成都女子,交流和總結,一些如白絹一樣的記憶緩緩展開,清雅若羽,靈動如潮。

  業務部的主管張大姐,四十多歲的人了,還是孩子脾性,娃娃臉,身材絕佳,做事工工整整,待人滿面春風,而且每天都是新鮮打扮,秋天的一個早上,踏着鐘點進門的她,一襲白色滾銀邊的旗袍,紫黑間雜的俄羅斯風格的碩大披肩,精心挽起的頭髮,金黃髮簪,黛青玉墜顆顆晶瑩,風華絕代的讓大家都看傻了眼。終於有人問道,張姐,是老公送你來的吧,這樣招搖的,他怎麼會放心呢?她莞爾一笑,才不能讓他送,坐他那車裡面,啷個欣賞嘛!姐姐今天擠公交來滴!哎喲,腿都站麻了。呵呵,眾人大笑。你看,多可愛的姐姐呀。

  閑暇時候,也會隨了眾人一起去郊縣看看田園風光,品品農家小炒,常和最早結識的叫李洋的哥兒們搭夥出遊,他又每每帶了家眷,也是一個妙人兒,遠觀近望,你都看不出她竟是十歲孩子的媽媽,一飄長發,長裙拖地,精緻的開衫,杏兒眼粉腮,活潑開朗,她會大呼小叫的和大傢伙一起喝酒,一起抽煙,一杯接一杯,一支接一支,走個坡路,累了,也會可憐兮兮的騷姿弄首,哪個背我上了這座山嘛,小妹妹今晚就跟他了。把個李洋整的沒一點脾氣,還不依不饒,捏着李楊耳朵向大傢伙展示,你們看看我老公的耳朵哈,正宗四川耙耳朵,又大又軟,這樣的男人最最好,然後又咧嘴拋媚眼,是吧?我的精品老公?說笑歸說笑,此女子卻是天生的愛夫型,知情的人都說,李洋啊,幸福着呢,家裡的活路,他老婆都沒讓他摸過,回到家就是熱湯熱飯的,連洗腳水都涼熱合適的時候才端到跟前,硬是要得!

  就是這樣的成都女子,外表看似嬌憨可人,其實內心聰慧大氣。

  習慣了這裡的風土人情,學會了地道的本地方言,行走之間,你可以氣定神閑的走到人群中去,擺擺龍門陣,沏一杯好茶,情緒好了,到牌桌上與他們血戰到底一番,輸贏都無傷大雅,完全的融入其中,那份喜悅和輕鬆,已經可以沖抵一切了。用當地話來講,就是兩個字:安逸!

  在成都穩住身形,數次離開又數次回來,自己都覺得好笑,可是,又能怎樣呢?喜歡,這個理由端端正正的站在面前,不容你胡思亂想,不容你左顧右盼,其結果,就必定是無休止的墮落下去,不能自己。

  睡夢裡,一個嬌羞的成都女子款款走來,帶着我熟悉不過的美好,越來越接近真實,越來越要把我從虛幻里拉出來,我明明知道是夢境,卻努力屏住呼吸,不能醒,不能,我是多麼,喜歡這個夢啊!

您正在瀏覽: 成都女子
網友評論
成都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