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自己找的愛情

自己找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自己找的愛情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張清揚是在網上找到她曾經一起玩的同學的。這次來到離家遙遠的南方城市也是因為家裡逼着她和一遠方表哥結婚才出來的。表哥為人尚好,長相也還端正。只是她認為家長跟本不能干涉自己的婚姻大事,才和家裡吵了一架,這才找到自己的早前一起玩的同學。她認為自己的命運只撐握在自己手中。何況自己這麼大了都沒有真正談過戀愛呢。

  清揚是家裡獨女,本來是有個哥哥的,只是小時候就夭折了,所以才生下她來,也取了一個男孩子一樣的名子。

  剛下火車,同學項燕一子認出她來,見她大大的旅行箱,便說倒:"你出來散散心,還帶着這麼多的行李,我這裡的日常用品都給你買好了,只帶幾件換洗的衣服就可以了``,說著便接過張清揚的行李。

  之前張清揚只是說玩兩天就會回去。

  雖然兩人有三年沒見了,但以前曾是一起玩的死檔。項燕特向自己的工作單位請了三天假,準備賠張清揚四處玩玩。一路上兩人是有說有笑,好像回到當年那黃毛丫頭的時代。

  項燕在這個南方城市工作都快有三年了,因為家庭條件不好,她還有個弟弟在讀書。她工作的地方是這邊一家五星酒店裡的一名服務員,屬於酒店客房部管理。負責清掃房間的。每個月的工資,除了自己的生活費,其它的全都寄回家了。她們住在酒店為員工提供的宿舍里,一個房間兩個人,都有着自己的衣櫃和寫字桌。張清揚和項燕進了宿舍,項燕安排她先洗了個澡,再帶她去吃飯。

  雖然她倆都同年,張清揚在家裡沒有做過多少事。畢業之後家裡安排她在一家單位做過文員,回家都有媽媽張羅家務,跟本不用她自己超心。所以沒做過任何粗活的雙手都是白白凈凈的,臉上的皮膚白細嫩滑,還有一頭長長的黑髮,個子高挑,和同學項燕在一起比較出眾。當然在媽媽的督促下,自己的社交圈子也比較窄。

  項燕帶清揚到自己單位的員工餐廳吃,因這裡的東西便宜又好吃。單位所有的員工都在此進餐。包括身為經理辦的人員。

  穿着一身白底碎花的清揚,格外顯眼。但由於員工都不認識所以沒有搭腔,眼睛只直直看了幾眼,平時只要有衣着漂亮的女員工都會有男員工過來搭話的。

  項燕帶着清揚到處逛了兩天,也有些開銷,張清揚知道項燕的難處,自己也承擔了一大半的開銷。

  在項燕上班的時間裡,張清揚自己照着城市地圖,四處走了走,走到了城市的海邊時,海風迎面吹來,四周都是燈火輝煌,美麗極了,她雖也是出身城市,但比起這裡的海濱城市似乎小了很多,像這樣水繞着城的地方她還從來沒有見過,好像這個靠海的城市讓清揚更多了幾分好感。帶着幾分疲憊回到了項燕的宿舍。

  晚上10點左右項燕回到宿舍,便問"大美女,今天都到了那些地方了 ``"你來這裡有些時候了,要不要給家裡打個電話``"電話我會打的,項燕有件事我想請你幫個忙``"什麼事,這麼認真啊,快說,能忙的一定忙``"能不能幫我找份工作啊,就在你們酒店``"你不回去了 你爸爸媽媽要擔心的,他們不會讓你獨自在這遠來工作的``"如果還當我是姐妹的話你就幫幫我吧,我不想回去了,整天都在她們監督下,不讓我亂交朋友,什麼事都管着我,一點自由都沒有,還要做主我的婚姻大事,現在像她們這樣的父母也少見``"你那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的大小姐``在張清揚再三軟攻下,項燕決定打聽一下,酒店現在那個部門要聘人。但前題是當著她的面張清揚給家裡打個電話告知自己平安和自己的打算,讓家人放心。雖然知道家人不同意,但由於張清揚已身在異處,家裡人也拿她沒辦法,只好叫她自己好好照顧自己,有什麼事隨時和家裡聯繫了。家裡的婚事也只能擱一擱了。

  過了兩天後,項燕看到酒店張貼了招聘啟示,酒店要招話務員和餐廳服務人員,再就是清潔工若干。

  依照張清揚的條件,項燕給張清揚報了話務員一職。因為張清揚除了有個高挑的身材外,普通話在學校考過等級的。

  張清揚在面試和筆試都順利通過了。試用期為三個月,包食宿,也分到了和項燕一樣的員工宿舍。

  張清揚第一天上班,領到員工證件和統一的服裝:白色的襯衣,黑色的短裙和紅色的領結,穿在她身上簡直像定做的一樣,讓她更多了幾分自信。

  話務工作比較繁瑣,酒店房間所有外進電話,都是從話務室轉進去的,還有要受理一些顧客的投訴和接客人的服務電話。一個班五個人左右,分班倒,雖然張清揚第一次做這種工作,但由於她虛心的學習,進步非常快。一個星的時間,話務室的流程都熟悉了。

您正在瀏覽: 自己找的愛情
網友評論
自己找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