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舞來的愛情

舞來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河夫

  夜色瀾珊。悠悠的晚風,盪來一陣陣的花香。激昂的頒獎進行曲從菊城體育館傳出。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的頒獎儀式正在這裡進行着。

  當這次大賽的冠軍得主上台領獎時,如雷般的掌聲一次又一次的響起。因為,冠軍是觀眾們熟悉的菊城人----丁俊和許菲。經過評委們嚴格的評選,他們參賽的華爾滋《藍色的多瑙河》一舉奪冠。使美麗的菊城今夜更加璀璨。

  頒獎完畢,為答謝菊城熱情的觀眾,丁俊和許菲伴着歡快的音樂再一次跳起了他們的奪冠之舞,那節奏鮮明,歡快流暢的《藍色多瑙河》的旋律和那飄逸的舞姿,觸動往昔的記憶………….

  五年前的秋天,剛大學畢業的許菲分配在鎮直機關里。那時,丁俊的公司剛開業,屬於舉步維艱的階段。剛好鎮里舞協成立,同樣是跳舞愛好者的丁俊和許菲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因為有着同樣的身高和氣質,他們被舞蹈老師配成一對舞伴。從此,在舞協不算太大的舞池裡,經常能看到他們翩翩的身影,也常聽到他們為糾正對方的舞步而發出的爭吵聲。

  日子象流水般流淌着,丁俊和許菲的感情也在多瑙河旋律當中伴着彼此間的爭吵悄悄地發展着。

  有一天,丁俊突然找到舞協的教練說:“老師,我不想再跳了.”

  老師不解地問:“為什麼?你和許菲不是配合得非常默契嗎?”

  “不是,是個人的理由”丁俊說。

  丁俊走了,舞協又為許菲換了好幾個舞伴,都是找不到和丁俊在一起時的那種感覺。許菲的心裡漸漸沉了起來,臉上也沒有了往日的笑容。

  一個秋風輕拂的夜晚,許菲來到丁俊的公司。對於她的到來,丁俊感到不知所措。

  “為什麼不辭而別?”許菲興師問罪。

  “我不想跳舞了。”丁俊低着頭,輕聲地回答道:“所以就要退出。”

  “那你加入舞協是幹什麼?”許菲仍窮追不捨的樣子。“你知不知道體育舞蹈大賽馬上就開始了?”

  “跳舞只是我的一種業餘愛好,並不是我的事業.”丁俊說:“我從沒有想過參加大賽!”

  “那我是你什麼?”許菲又問。

  “你是我的舞伴啊!”丁俊把聲音提高了一段。

  “你只是把我當成了你的一個舞伴?”許菲睜大了眼睛。

  “你說你不是我的舞伴,那你是我的什麼?”丁俊反問道。

  “你知道的,自從和你第一次跳舞以來,每次被你擁在懷裡,我都有種被溫暖包圍的幸福感覺。每次和你在一起就心如鹿撞,每次從舞協和你分手,我的心都有種失落感,思念不停的在蔓延那種滋味如坐針氈,我可嘗到了。你知道嗎?一直以來你對我的關心和呵護,我還以為你已愛上了我,誰知道,我是自作多情!”說著許菲的淚水一下子流了下來。”

  “許菲,你別這樣啊!”丁俊一下子急了起來,“對不起啊,我太粗心了,沒有讀懂你的柔情,說真的,許菲,我是一個男人,作為一個男人,掙錢養家才是我的本職工作。我不能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我的老婆和孩子陪我喝西北風啊,你說是嗎?”

  “難道跳舞就不能有成就?難道跳舞就不是一種事業嗎?”許菲問

  “哪是你自已沒有自信、你怕失敗、怕被人笑、和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在一起是我一生最大的悲哀。你掙你的大錢吧,就不用理我了。”說著,許菲就氣沖沖地往外走。

  看着許菲遠去的背影,想起許菲剛剛所說的話,丁俊心裡猛的一怔!她也愛上我了!於是心裡就想:“人家一個女孩子就能夠大膽地表達自已的愛,而我一個男人,卻如此自卑………”想到這裡,丁俊快步朝着許菲的背影追去………

  許菲看起來很生氣,交叉着雙手,急急地走在菊城的夜裡,在她的腳下散落了一地的花瓣。

  “你走開,別跟着我”。許菲用手推着丁俊寬厚的肩膀,氣急敗壞地嚷叫。

  “別這樣嘛,都saysorry了還不行?”丁俊舉起手在額邊調皮劃了一下。

  “你當初答應過我的,要把舞跳好,參加大賽的,沒想到你半途而廢.。”許菲仍是怒氣難消。

  一陣冷風吹來,許菲打了個寒顫。丁俊看見了,順勢把她拉進懷中。柔聲的說:“其實,我也早就愛上你了,如果愛你是一種錯誤,我願意永遠錯下去。”

  此時的許菲卻一點兒也不受落,把丁俊推開依舊向前走着。丁俊亦步亦趨地輕聲哄着,看起來並不着急,就像是因背熟了劇本而不怯場的男主角,所以胸有成竹。

  兩個人走在熟悉的路上,望着菊城美麗的夜景,卻突然發現夜裡的行人紛紛投來一道道艷羨的目光。丁俊摟了摟許菲的肩膀說:“你看,現在我們無形之中已經成了別人眼中的一道風景了.。”“哈……..”許菲突然笑出聲來,用手輕打了丁俊一下。丁俊順勢把許菲的小手緊緊地握在手裡。

  天邊的繁星好象看不慣這對耀眼的情人,眨了眨眼睛,悄悄地鑽進了雲層。

  昏暗的路燈光線把兩個人的身影折射得很長、很長。菊城的每一個角落都已悄無聲息地鋪開畫卷,每個人都定格為菊城一道亮麗的風景。

  初冬的菊花在夜風中點頭微笑,隨着季節的舞步旋轉旖旎,閉上眼睛,你便能聽到《藍色多瑙河》的旋律在輕輕搖曳。

  通聯: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新涌街一號張燕敏轉河夫

  郵編:528415電話:

  電子郵箱:

您正在瀏覽: 舞來的愛情
網友評論
舞來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