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君子幽蘭

君子幽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幽蘭君子德,香草美人心。

  蘭,是我的名字。他說我是花中君子,不媚不諂,高雅素淡,一枝幽香。於是,我問他君子是什麼?他說,君子乃人中珍品,清新自然,溫文爾雅,不嬌不艷。因為花兒神韻,君子溫潤,彼此相得益彰。故素有幽蘭君子德,香草美人心之說。

  幽蘭掩香待君子,君子氣韻若幽蘭。我有點黯然的記下這句似懂非懂的詩,因為我準備問你時,突然從夢中驚醒了。於是,以後的日子我多了一件事情,期待某天一次透徹的詮釋。

  我羞與百花爭艷,靜靜散落在清幽的小徑,只為那知心的一眸;你卓立紅塵凈土,淡淡游繹於安然的內心,等待着傾心的相逢。

  我只是一枝花,微不足道的花,開在僻靜的角落。而你,溫潤如玉,丰神玉朗,卻又透着令人心疼的憂傷。就沒有人了解你嗎?那麼的孤單。可是,我只是一朵花呀。

  每天夜晚,是我最開心的時候。當月光如水般灑在我纖細的軀幹,當繁星調皮的向我眨憐惜的眼。我知道,你定一襲白衣,望着那絲絲縷縷從樹葉里透下的溫柔揚起微笑,間或夾一卷古老的詩書,讓這空靈的夜漂浮“兼葭蒼蒼,白露為霜”的雅緻。然後,然後,我醉了,醉倒在吟誦千年的神話里。

  原野上的清風送走了明月,迎來了朝霞。知道嗎?這個時候我多希望你漫步的腳步停留在我身邊,那我就可以把用葉片整夜縛着的一滴晨露送入你的手心,讓絲絲清涼沁入心脾,一掃心中的壓抑。多少次,我是如此的傷神,只能讓晨露滴濕你的衣襟。

  我只是一枝花兒呵,不能拌住你,不能拖住你,只能期盼你記住我們那共同的夢。

  有人說,女人是花。我便覺得花也是女人,誰叫你們總是把花喻人。可是,我仔細整理后,發現有雍容如牡丹的楊貴妃,有哀婉如曇花的孟姜女,有清新如水仙的西施,有脫俗如蓮的李清照,卻怎麼沒有如蘭花般的女子呢?

  我再一次黯然,聽從天命。認定自己這一輩子是註定與你無緣了,於是死心,等待下次千年的輪迴。

  某天,你來了,帶着輕快的腳步。身邊依一溫柔的女子,你淺笑吟吟,幸福漫溢。經過我身邊的時候,你突然停下。對女子說該把你比做一枝什麼花呢?女子嬌嗔你一眼,害羞的低頭轉身。只這一瞬,我修長的葉片觸到那女子裸露的腳踝。

  女子彎身,讚歎多美的蘭花。我又激動起來,儘力綻放那一抹暗香。後來,你推來一極大花盆,把我連同周圍的泥土一起移走,只因女子那一句不要動我的根本。

  後來,我知道,你是把女子喻做蘭花的,就像她名字里的蘭字一樣。小家碧玉,素雅安然,有一抹淡淡的幽香。

  後來,每天早晨我便把那整夜縛着的一滴晨露滴入女子掌心,看你們幸福的牽手。

  再後來,也許是千年一次的輪迴時刻吧。我終於明白,那女子便是上次輪迴的我,而你便是等待千年的兼葭。

  只是,這次,我成了兼葭,你變為了幽蘭。

您正在瀏覽: 君子幽蘭
網友評論
君子幽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