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懂得愛情

懂得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她總是以一种放盪不羈的形式苟且地生活着,不好好學習,不認真聽課,似乎與世界為敵的時候自己獲得了某種心理上的安慰與平衡,但也只有她自己知道這樣的快感只會令她更加的疼痛。

  她從來不曾期待過某天會有人為她而來,儘管她一直如此堅信着愛情的唯一與純美。

  她注意到他僅僅是因為他在眾多的人里注意到了她的不自在。不知道有沒有人說過,最初的愛情總是猶如泡沫,五彩斑斕的,輕輕一碰就會破滅。

  她小心翼翼地呵護着這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秘密,每天只是偷偷在日記本里記錄下他給她的溫暖,或許是一個表情,或許是一個動作。也許對於年少的她而言,如此的喜歡已是莫大的歡喜。那時候的她還不知道他們遲早要分離,遲早要學會一個人承受,也還不知道他們都會因為長大而變成陌路。

  她因為了他第一次萌生想要念頭,第一次感覺到有活着的理由,第一次感覺不到世界的荒涼與冷漠。

  也許如果不是有他那時候不經意的一次留意,或許就不會有後來優秀的她。她在回憶里如此不斷地重複過這句話,她還說,感謝他曾經以那樣獨樹一幟的方式讓她感覺並不孤單。

  所有青春的美好大概都抵不過時光地無情推進,所有遐想的空間大概都要因為畢業而不得不畫上句號,所有年輕的遺憾大概都只剩無盡的無奈和迷茫。許多人說,如果在學生時期不曾談過戀愛就算不得圓滿,可是她說,如果學生時期沒有全心全意地喜歡過一個人,就永遠體會不到愛情最初的那份單純的悸動。

  她明知他們之間橫亘着的不可能,可還是無可救藥地越陷越深。有些情感,總可以在悄無聲息間就抵達了內心最深處的柔軟,當你想讓它撤出時,卻已經遲得太久。

  暗戀,永遠心存期待與僥倖,卻始終只是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即使時光是個魔法師,即使將一切事物毀去,但也無法令人遺忘那些昔日的哀愁,也毀不去那個忍不住頻頻回頭,因而被過往所凝固的自己。

  而後她也沒有告訴他她喜歡過他,她始終認為這份情感只是屬於她一個人的,也許在許多人眼裡她錯過了可以有幸福結局的機會,但她卻覺得她得到了比幸福更加珍貴的懂得愛情。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愛情
網友評論
懂得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