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微型房裡的單身女人

微型房裡的單身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微型房裡的單身女人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十二月末,李琳瀟洒地遞上辭職信不幹了。每年的這個時候李琳都會回家休息幾個月,像只準時冬眠的刺蝟。

  在這座繁華的都市,李琳孤身一人,靠打工來消遣時間,李琳擁有一套房子,和一張六位數的銀行卡。那是一間不到四十平方米的房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李琳把它布置得很溫馨。李琳喜歡坐在陽台搖椅上吃着蘋果想心事,有人說多吃蘋果心情好。

  這天,李琳又失眠了,從床上爬起來洗了一個蘋果,打開電腦,進了聊天室,裡面炸開了鍋一樣熱鬧,李琳對一個叫“招聘臨時未婚妻”的網友產生了興趣,主動和他說起了悄悄話。

  原來他叫劉濤,和李琳一個城市,出來打拚了十幾年一直沒時間去談情說愛,這次答應父母無論如何要帶着未婚妻回家過年,迫於無奈便在網上招聘起未婚妻來,可惜守了好幾個通宵,也沒遇到合適的。聽了劉濤的介紹,李琳心動了,突然很想過個熱鬧年,這幾年李琳都是一個人過的年。

  李琳向對方發出視頻請求,靠着網絡李琳看到了城市另一頭的他。二人很快就商量好細節,年前一個月二人就一起回家了。進門時,劉濤父母放了串大鞭炮,隔着煙霧李琳看到老人家欣慰的笑容,握着劉濤的手感覺特別的溫暖。

  這是一個北方小村莊,冬天黑夜來得早,吃過晚飯,劉濤的母親就忙着去鋪新棉被,不由分說地就把二人推了進去。李琳尷尬得臉都紅了,想開門去隔壁屋睡,讓劉濤一把給抱了回來。

  “咱可是付了錢請你來演戲的,你可別穿幫了!”

  劉濤說完,就從衣櫃里拿出一件大棉襖套在身上,蜷縮着身子躺在沙發上。天氣冷得要命,看得李琳心裡都過意不去了。

  “你上床來吧,咱倆井水不犯河水就行了!”

  “咱是個大男人,我不想做對不起你的事,別嚷嚷,趕緊睡你的覺!”

  劉濤說話很粗,李琳卻感覺到了幸福,甚至有點衝動想嫁給劉濤,這一夜李琳沒有失眠。

  第二天二人一起到鎮上辦置年貨,大包小包提了滿手。一路上二人有說有笑,突然衝出兩個男人,抓着劉濤一頓暴打,把人拖到隱蔽地方去了,李琳追了好遠才找到他們。原來劉濤拖欠他們一大筆錢,現在債主都找上門來了。那二人丟下狠話,要劉濤現在就還錢,不然就要砍了劉濤一隻手,鋒利的刀在陽光下白晃晃的,眼看就要落下來了。

  “住手,我是他老婆,我這有錢!”

  “她不是!她不是我老婆。”

  任劉濤怎麼叫喊掙扎都無濟於事,李琳忍痛把銀行卡扔了出去,債主立刻用手機核實密碼並查詢了金額,不多不少十二萬,總算把劉濤的手救了下來。劉濤抱着李琳一個勁地罵她傻,並保證儘快把錢還給李琳,李琳也答應保守這個秘密。

  日子過得飛快,李琳的心情也如冬天的陽光慵懶溫和。明天就是年三十,劉濤的父親第一次單獨找李琳談話。只見老人家從抽屜里拿出一疊錢,塞到李琳手裡。

  “兒媳婦,我知道濤子最近生意上栽了大跟頭,這二萬塊錢你幫我給濤子翻本,千萬別說是我給的,不然他一定不會要的,也麻煩你幫我們照顧好濤子!”

  李琳心裡愧疚極了,老兩口待自己如親生女一樣,差點忍不住就說出了真相。當晚李琳就把二萬塊錢交到劉濤手裡,可是劉濤死活不肯要。

  “你別逞強了,我知道你生意虧了本,這錢是你爸給的,只是他怕你不接受,不讓我告訴你!”

  李琳發現劉濤的眼神很複雜,不過很快就變得很溫柔,從來沒有的溫柔。從小村回到城市,李琳都沒能從那種溫柔中清醒過來,只是過完年二人什麼關係也沒了,劉濤也杳無音信。

  這天,李琳在搖椅上半睡半醒,突然手機響了,着實嚇了李琳一大跳,看到來電顯示,李琳躊躇了半天還是接了。

  “好久不見了,濤子是我朋友,難道你還想他還錢不成?”

  對方笑得很誇張,李琳的心又是一陣絞痛,不過跟錢無關,這些錢和房子都是李琳偷回來的。

  此人名叫林森,李琳差一點就嫁給他了。李琳剛畢業就到了這座城市,同一天與林森進了一家公司,二人從此就好上了。大家都說李琳腦袋有問題,有型有錢的經理不要,偏偏選了一個窮小子,不過沒幾年林森就白手起家有了自己的公司,眾人又說李琳好福氣,開到了金礦,可惜李琳卻不這樣認為。因為林森自從有了錢,就染了一身的壞毛病,更過分的是還在外面玩女人。有一次李琳實在忍無可忍和林森吵了起來,沒想林森狂性大發死死掐住李琳的脖子,李琳才徹底清醒過來。事後,李琳表現得很平靜,也接受了林森的道歉,隨着脖子上淤痕的淡化,林森存摺上的錢也少了一部分。李琳用這筆錢買了這套小房子,在婚禮那天李琳消失了。大家都說李琳是個狠毒的女人,虧林森對她那樣好,竟然拿了未婚夫的錢和別人跑了,不過李琳一點也不在意這些。

  李琳沒想到自己總是遇人不淑,林森如此,劉濤就更可惡。不過李琳做夢也沒想到劉濤竟然還敢找上門來。當時劉濤站在門外,一臉的矛盾,當劉濤把銀行卡遞過來,並稱自己是來還錢的,倒讓李琳費解了。

  原來劉濤和林森從小一塊長大,知道林森有一個偷錢逃跑的未婚妻,沒想到在網上卻巧遇李琳,一次劉濤和林森在網上相遇,劉濤便告訴林森自己網上招聘未婚妻的事情,還把李琳的相片傳了過去。林森一看是自己前任未婚妻,狠狠地辱罵了李琳一回,還出主意要劉濤把李琳的錢騙到手,也算是給哥們報了仇,還能解燃眉之急。只是和李琳相處的那些日子,劉濤發現李琳並不如林森說的那樣不堪。特別是李琳主動交出父親那二萬塊錢,根本不是愛錢人所為,劉濤知道李琳是個善良的女人,不想就這樣騙了李琳的錢來為自己翻本,這才找上門來,原來上次的鬥毆事件也是一場演出。

  李琳真高興自己沒有看走眼,第一次向外人講敘了自己的感情經歷,自嘲這是現代女性的進步,自我保護意識太強。

  “我偷他的錢,並不是恨他掐我脖子,而是討厭他摟着別的女人,還口口聲聲說愛我,我一點也不後悔我的偷竊行為。”

  李琳以為劉濤會轉身離去,沒想他卻緊緊地抱住了李琳,心疼極了。自從那次離開,劉濤一年沒有消息了,但李琳一直沒忘記那天他離開時說的那句話。

  “李琳,一定要等我回來!還你的錢,還你的情!”

  現在李琳全年都在上班,因為李琳靠打工來維持生活,雖然沒有六位數的存款防身,但李琳相信劉濤一定會回來。李琳仍喜歡坐在陽台搖椅上吃着蘋果想心事,因為有人說多吃蘋果有助美容,李琳希望見面那天自己更漂亮一些。

  躺在搖椅上的李琳還是在發獃,門鈴響了,這一次李琳有個預感,等待的人終於來了,開門果然看到了劉濤,西裝革履,手裡還捧了一束玫瑰花。這一次劉濤不僅帶來了銀行卡,還有一枚戒指,李琳都照單全收了。

  這一年,李琳又跟着劉濤回家過年,還在老家辦了婚事,穿着傳統旗袍的李琳顯得特別的美。當晚新婚之夜,劉濤把存摺和房產證拿給李琳,只見上面寫着李琳的名字。

  “我要你成為最有安全感的女人,不但有我的愛,還有我的心血,讓咱家這個愛發獃的女人,精神物質一起抓。”

  李琳開心地笑,不是為了那些錢,只為劉濤那顆真誠的心,那個微型房子李琳一直沒賣出去,有時小兩口拌拌嘴,李琳就去那避避難,李琳知道用不了多久劉濤就會找到這裡來。在寬敞的新房裡,李琳仍然喜歡躺在陽台搖椅上吃着蘋果想心事,因為有人說多吃蘋果有利於胎兒皮膚。

您正在瀏覽: 微型房裡的單身女人
網友評論
微型房裡的單身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