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難斷

情難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沐着一季的茶香,踏着春雨的旋律,從那夢的天涯海角走來。我斜倚着奈何橋欄,輕纏半生的薄愁,舉起那一盅淡酒,飽含深情地把你凝望。

  你在流年的銀光中閃爍着無比晶瑩的光芒;你輕盈的腳步在康河的柔波里泛起粼粼的光環;你溫柔的眼眸深處綻放着一個百花爭艷的陽春三月……

  我在那寂寥的雨巷裡,擎着一把千瘡百孔的大傘,任憑雨水濕了睫毛,寒了心思,碎了期盼。

  你輕拂紅袖延綿着一曲千古情長,我殷殷守望醞釀一段痴情神話。

  你來了,柳眉宇間散放着陣陣摧肝斷腸的迷香,一綰流蘇飄逸着纖纖情絲,清脆如鈴的低歌淺語串成了春光明媚里跌宕起伏的韻律。

  你筏着輕快的扁舟,從青春的彼岸橫過我無邊的心海。我膽怯地伸出皴裂的手指,試圖遮挽你流芳的倩影。

  無奈,你的無限溫存在我歲月的指尖輕輕地滑過,微妙的剎那間,我還沒心領神會,就這樣無緣地溜去了,沒有淡淡的斫痕。

  你是否回首,看見我在你的後塵淚流成這三月的春雨,纏綿的,微涼的,酸澀的……

  我沿着你青春的氣息,尋尋覓覓。

  你可否在愛情的拐彎處,留下你一個令人魂牽夢縈的眼神?要不然,我的追尋,將更加茫然,我沉重的步履,何時才能步入愛情的天國啊!

  你可以佇立在愛情的碼頭,永葆那份矜持與緘默,可不要冷落我火熱的靈魂,更不要用你的冷漠澆滅我燃燒不息的愛情火焰。

  難道一定要待到七夕,我踏上鵲橋,才能與你執手相望?

  望無望,淚成行;情難延,腸先斷。

  你在月宮的廳堂,可否看見我嫣紅的眼帘早已臃腫成西山的晚霞?那針錐的疼痛,帶着無限凄涼,化作了彌天的冰雨。

  中秋月圓之夜,能否跨過心與心之間的大河,踏着皓月的餘光,親睹你窈窕的模樣?

  如果對你的思念可以淡化生活中的痛,即便你不離也不棄,不言也不語,我甘願把如膠似漆的思念融入滔滔江水,注入你無邊無際的心洋。

  我常常仰天把你端祥,你在瑤池妙曼輕舞,可否看到我狼狽成這般模樣?能否借你冰清玉潔的素手,摘幾片雲彩,為我織一件夢的霓裳?

  我時常端着滿盤的燒餅浪蕩在這條幽深的小巷,凝視這阡陌紅塵,思量着穿梭如流似的,如你一樣清雅的粉紅女郎,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你似蓮的素凈,縷縷如煙似霧的惆悵便氤氳着整個心池。

  我再三盡惦量,認定你就是我長夜裡閃耀的星光,寒冬臘月溫暖心窩的陽光,萬丈紅塵里淡雅芬芳的幽蘭。

  常思量,不自量,心愿未了淚千行!

  我一直靜靜地站在你的彼岸,默默地把你觀望,深深地把你思量。或許,我不能等你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爛,但我可以堅守到你生命的每一個冬天與黑夜,直到藍天綻放着你燦爛的笑靨,你緋紅的臉頰泛起幸福漣漪。

  我徜徉在你對岸的沙灘,把一次次刺心的思念串成一朵朵蓮花,把一句句祝福點燃成永不泯滅的螢火,讓它從我的此岸漂向你的彼岸,希望執子之手的人,一定與你偕老!

您正在瀏覽: 情難斷
網友評論
情難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