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秘密關係

秘密關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黎娜坐在客廳沙發上織毛衣,手不熟,松一針緊一針的。電視開着,隨意調到了某個台,是警方在線節目。主持人講着東西南北的案情,標準的普通話乾脆利落,但不帶絲毫感情,就像榨光汁的干橙子。黎娜停下來,想着老公陸明幾點鐘能到家。他出差了,打電話說今天回來。黎娜把他的話當聖旨。

  黎娜織累了,去廚房給自己倒杯茶。電視里的聲音不急不緩地傳到廚房,黎娜突然一驚:死者吳青,14日出差到南海市,16日被發現拋屍於懸崖……黎娜手一哆嗦,茶潑了一地。她快步走進客廳,眼睛瞪得大大的。主持人還在講着案情:死者頸上有明顯勒痕,隨身攜帶的證件、現金及各種首飾均完好無缺,身體也沒有受到侵犯,因此排除了自殺、搶劫殺人和強姦殺人的可能。案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黎娜獃獃地站着,主持人再說什麼她都聽不到了。她聽到的只是自己的心跳,夏天的滾雷一般,一陣比一陣急,一陣比一陣離她更近。

  一定是陸明殺了吳青,一定是他。天啊,他竟會殺了她!

  黎娜和陸明的生活,一直風平浪靜。陸明是天生經商的材料,生意做得順風順水,攤子鋪得越來越大。黎娜像所有的全職太太那樣,讀讀書,畫兩筆畫,偶爾和女友一起喝咖啡。陸明常常回家很晚,有時候甚至不回家,黎娜怕他累着,變着花樣給他燉湯補。在她眼裡,老公就像負重的黃牛,看到他眼角的一絲魚尾紋,她都要心疼半天。兩人結婚五年,卻一直沒孩子,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黎娜先天子宮畸形,根本無法懷孕。黎娜覺得愧對丈夫,曾提出離婚,陸明卻不同意。他安慰她說再過幾年兩人可以領養一個孩子,從小養到大,跟親生的一樣。黎娜感激丈夫,越發體貼照顧得仔細。五年了,她自認為過得幸福滿足,日子就像在天堂里。

  變故發生在三個月前。像所有落了窠臼的故事一樣,黎娜一個偶然的機會發現丈夫外面竟有女人,是吳青。

  黎娜認識吳青,她是黎娜妹妹的同學,長得不漂亮,染着麥穗般金黃的短髮,臉上幾個褐色雀斑,不大的眼睛有幾分痴迷。妹妹說她有無數個男朋友,常常搬家;她還愛喝酒,常醉倒在酒吧。看到丈夫和吳青親密的樣子,黎娜幾乎要瘋了。她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摯愛的丈夫竟有外遇,還是燈籠一樣被不同的男人掛來掛去的吳青。

  直到丈夫擁着吳青離開,黎娜才魂不守舍地走出咖啡館。她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不停地流淚,又憤怒又委屈。她曾經那麼幸福,現在看來,這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黎娜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過了大概半個月,黎娜沒有發作,她認定丈夫不過是被吳青勾引,他一定不是認真的,也許過不了幾天,他就會後悔,會向她坦白。但讓黎娜沒想到的是,妹妹不知道從哪兒知道了這件事,她竟怒氣沖沖地告訴了父親。黎娜的父親身居要職,陸明的公司大部分股份都在老丈人手裡。父親和顏悅色地把陸明叫過來,小心翼翼地關上門。黎娜站在門外嚇得渾身發抖。父親脾氣暴躁,只有在生氣到極點時才會有那樣的表情,關門打狗,這是他的撒手鐧。黎娜坐立不安,既害怕又擔心。過了不知多久,陸明出來了。父親沒動他一根手指頭,但他臉上掩不住的懼色卻叫人吃驚。

  一定是吳青不肯和丈夫斷絕往來,他才不得不殺了她。或者,這是父親的旨意?黎娜坐在沙發上,喉嚨口突然像堵了塊石頭。不管父親說什麼陸明都會言聽計從。失去了父親做靠山,他的金錢、地位,既得的一切,統統都將化為烏有,就像風吹散一陣煙。可是,父親和他到底說了什麼?

  一個星期前,陸明對黎娜說要去南方考察市場。他沒說去哪個城市,現在黎娜知道,他去的是南海市。他在那兒殺了吳青。他被父親逼上了絕路。

  黎娜一晚沒睡。

  陸明第二天才回來。他看上去極為疲憊,神色焦慮,憂心忡忡。他沒有解釋為什麼回來遲了一天,也沒有給黎娜帶禮物。以往出差,陸明總忘不了給妻子帶回些小飾品。

  黎娜什麼都沒問,只是給他放了洗澡水,讓他好好洗個澡,睡一覺。她不敢看陸明,她怕從他眼裡看出殺人的場景,看到吳青被勒死的一瞬。那場景一定很血腥,很恐怖。黎娜打個寒戰,身上像被潑了盆冷水。

  客廳里開着電視,音量調得很小。黎娜在等11點的警方在線,她想知道警察掌握了什麼線索,這線索是否與丈夫有關。她很清楚從電視里得知消息的可能性很小,但她不知道是否還有別的選擇。她過分緊張,急於知道事情正往哪裡走。

  陸明在家睡了一覺,手機鈴聲把他吵醒了。他對黎娜說公司有一堆事等着他處理,他得趕緊過去。他神色匆匆,看都不看黎娜。黎娜咬着嘴唇,從他臉上捕捉到了某種偽裝。是的,他在偽裝,裝得那麼逼真,彷彿從他出生時起這種本領就在學習之中了。她聽着丈夫的腳步聲漸去漸遠,一下子站起來。她走進衛生間,把丈夫的衣服從洗衣機掏出來,一件件地看,像警犬一樣送到鼻子下面聞。還是走時的衣服,只有汗味、塵土和污垢,沒有她想找的鮮血。黎娜搖搖頭,罵自己愚蠢。吳青是被勒死的,怎麼會有鮮血?即便身上沾了血,陸明還能穿着回家?

  黎娜又坐到沙發上,腦子裡像撒了把棘藜。除了自己和家人,還有誰知道丈夫和吳青的事?這種事妻子總是最後一個知道,連她都撞見了,可見丈夫自以為的秘密不過是掩耳盜鈴。也許過不了兩天,警察就會找上門來。一個年輕女人,又是未婚,警察一定會想到情殺。

  黎娜如坐針氈。她看看錶,十點半,她還得等半小時。她希望這半小時過得再快些,又希望這半小時永遠別過去。她想知道結果,卻不想自己的猜測被證實。

  突然,電話響起來。黎娜一哆嗦,那鈴聲格外刺耳,彷彿要穿透黎娜的心。

  正如黎娜所料,電話是警察打來的,他們要找陸明。黎娜慌張着,一雙眼如同受驚的小鼠,半天才結結巴巴地說陸明去公司了,警察又催問公司電話號碼,黎娜聲音顫抖,吞吞吐吐說出幾個數字。

  放下電話,黎娜後背涼颼颼的,竟嚇出一身冷汗。警察找來了,他們終於還是找來了。陸明可真傻,他為什麼要殺吳青?殺了她就能瞞天過海?

  黎娜流下淚來。怎麼辦?坐以待斃?不行,不能讓警察就這麼把陸明抓走,她得找到父親。父親一定可以動用關係,只有他能幫陸明。她不能失去丈夫,失去他她的生命將變得毫無意義。黎娜急急地給父親打電話,可辦公室沒人,手機關着。父親又在開會,只有開會時他才會關掉手機。該死的沒完沒了的會!

  黎娜急得在屋子裡團團轉。她彷彿看到警車正朝着陸明的公司駛去,她又彷彿看到鋥亮的手銬戴到了丈夫的手上,陸明一臉痛苦。不行,她不能再等下去,她得直接去找父親,父親一定能解決問題,父親的權威無堅不摧。黎娜抬眼看看錶,到了警方在線時間,可她已經沒有心思再看。

  黎娜取下外套,急匆匆地就往外走。

  正要開門,黎娜突然停住了。她聽到電視里一個女人的哭訴,貓一般的聲音,有點兒耳熟。她下意識地回一下頭。警方在線已經開始了,一個女人捂着臉,哭得很傷心。畫面被處理過,閃動的馬賽克像活動的牆砌在她的臉上。黎娜湊近看,她似乎要用眼睛把那張臉從馬賽克後面挖出來。她終於想起來了,那是陸明公司以前的出納,李婭。

  她怎麼會出現在電視上?黎娜呆住了。

  “警方在線報道,三天前一名叫吳青的女子於南海市被謀殺。今天上午9點鐘,一李姓女子投案自首。她稱和某公司經理陸明秘密保持了五年情人關係,后因不滿陸明在她之外還包養着另一情人吳青,遂策劃報復。一個星期前,她跟蹤吳青到南海市,后將其騙到朋友車上,用尼龍繩勒其頸部。李稱只是想教訓吳青,卻沒想到會把她勒死。吳青死後,李與其朋友將吳青的屍體慌亂中投下懸崖……”

  黎娜遭了雷擊般,手裡的圍巾掉到了地上。

您正在瀏覽: 秘密關係
網友評論
秘密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