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官員掉進“錢堆”里並非幸福

官員掉進“錢堆”里並非幸福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官員掉進“錢堆”里並非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認為只要有了錢,就一定能夠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在這種錯誤思想的支配下,我全然忘記了黨紀國法,對企業老闆們送錢送物沒有了一絲警惕。這是原四川省岳池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漆小林的懺悔語。(2014年5月13日《檢察日報》)

  有了錢就一定會幸福嗎?這是一個人生價值觀的問題,決定着一個人的價值取向和人生追求。錢不是萬能的,比如不一定就能買到健康,買到感情,買到安心,但是沒有錢可是萬萬不能的,凡事得有個度,多則或許無益。

  一位領導幹部,把自己和家人一輩子的幸福押注於金錢上,藉助人民賦予的權力瘋狂斂財,物質上確實豐富了,但是內心真的沒有一絲惶恐嗎?沒有一點愧疚嗎?一旦伸出貪婪的手,若是被捉,不僅自己,連家人也要受連累,倘若僥倖能逃避法律制裁,也總會有自責和精神煎熬的那一天,人是有思想的,一旦有了擔驚受怕,有了惶恐不安,有了內疚懺悔,精神上 不安穩,即使有再多錢也感受不到幸福,只不過是尋求一種存在感而已。

  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一種建立在事實基礎上的心理反應,對於官員來講什麼才是幸福?是奉 獻,是付出,是無私,是人生價值得以體現,是受到群眾的讚揚和愛戴,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始終堅持人性的那一片真,始終守護心靈的那一片靜,心安理得,儘力而為,不留遺憾,那是一筆對於每個人來講都最珍貴的精神財富。有些事錯過了就不會再擁有,有些路走錯了就難以再回頭,在位時的一絲放鬆,都極有可能成為日後牢獄中永遠的懺悔。

  官員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全社會都在盯着他們,都離不開他們,因此一名官員應當深刻認識到自身的定位,擺正心態,切勿光比收入不比奉獻,光比奉獻不比作風,妒忌別人的家財萬貫,以為那就是幸福,其實,那只是水中月,離幸福還遠着呢!

您正在瀏覽: 官員掉進“錢堆”里並非幸福
網友評論
官員掉進“錢堆”里並非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