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超級男聲”里的狼皮教主

“超級男聲”里的狼皮教主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超級男聲”里的狼皮教主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邊,“超級女聲” 比賽還未落下帷幕;那廂,“惡狼杯超級男聲” 大賽就緊鑼密鼓地展開了。

  比賽主辦方是“惡狼”牌男士服飾公司,獎金豐厚,饞得眾多男同胞的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從廣東來東北工作的吳良看到了宣傳,也抱着試一試的態度,報名參加了東北賽區的比賽。

  可到了報名處,吳良不禁愣了,自己算哪根蔥啊?比賽冠名為“惡狼”,報名者幾乎都是野性十足的東北大漢,有高大剽悍的,有虯髯如戟的,有聲如洪鐘的,吳良這個乾瘦的廣東佬,站在報名者中間,簡直就像羊立狼群一樣。

  回到公司,吳良心疼起報名費來了,他對同事王曉琳說:“早知道,這錢還不如請你吃一頓肯德基呢!”王曉琳漂亮聰明,是吳良最好的聊友。她什麼都好,就是人太驕傲了,讓周圍的男人個個都受不了,因此至今還是小姑獨處。她一聽此話,不屑地撇撇嘴:“這麼吝嗇?這樣吧,我給你當參謀,獲獎的話,起碼要請我吃一頓生猛海鮮。”

  吳良答應了下來,他對王曉琳的才智還是頗有信心的。王曉琳仔細研究了比賽的趨勢,給吳良出了不少有用的主意。她說:“一舉成名的方式太多了,有寫性愛日記的,有自拍身體的,有暴露隱私的,有與名人傳出緋聞的……這些雖然都不太適合你,不過,我們可以利用這裡面的原理:你越正常,越無法引起別人的興趣;你越不正常,越容易引起轟動。”

  可在狼群中,怎樣做才可以顯得不正常呢?吳良和王曉琳決定反其道而行之:別人不都粗獷狂野嗎?他就來點溫柔的。

  初賽中,吳良化妝成一隻卡通小狼,在台上唱了兩首歌。第一首是《我是一隻小小狼》,吳良含着奶嘴,唱道:“我是一隻小小小小狼,怎麼吸也吸不出來。”第二首則是洪湖赤衛隊和周杰倫的混合體,吳良唱道:“洪湖水呀,狼打狼。狼爸爸,不要打我媽媽,不要打我媽媽……”

  誇張的肢體語言,再加上超級無厘頭的表演,整個賽場幾乎被笑浪掀翻了。不用說,吳良進入了複賽賽區,而且人氣大旺,網絡上還出現了專門討論吳良的社區,一大堆網上崇拜者紛紛在網頁上留言,有人稱吳良為“狼皮教主”,有人則把他叫作“中國孔慶翔”。一時間,吳良成為網絡名人,就連一些傳統媒體,聞訊后都紛紛上門對他進行專訪。

  吳良沉浸在功成名就的喜悅中,打算進一步向“超級男聲”的巨獎衝擊。可就在此時,賽事組委會找上門來了。評委會主任對他說,主辦公司高層雖然很欣賞他的表演,不過,由於他的風格不符合惡狼品牌形象的需要,因此,組委會雖然決定讓吳良進入決賽,可冠軍是不會頒發給他的。

  吳良不解地問:“成績都已經內定好了,這又算什麼比賽呢?還不如直接宣布結果好了。”主任摸着油光的腦門,不屑地說:“現在哪個比賽結果不是內定的!你到底想不想參加了?”

  吳良明白了,他只是這次比賽中的興奮劑而已,可是,自己又偏偏對此無可奈何。最後,他只好屈服,同意繼續參加比賽。不獲得冠軍,當然就沒什麼獎金了,不過,多參加兩輪比賽,起碼還可以拿回點參賽補貼吧。

  複賽時,吳良無精打采,毫無初賽時的表現力,讓所有人大失所望,還被場邊的觀眾喝了倒彩。當然,由於成績是提前內定好了的,吳良還是順理成章地進入了東北賽區的決賽。

  第二天,網絡社區上滿是關於吳良的風言風語,其中最能代表多數網民意見的是一篇題為《狼皮教主,怎麼蔫成了一根蔥?》的帖子,文中戲稱吳良為“蔥名教主”。

  王曉琳找到了吳良,見面就問:“哎,我的大名人,你這是怎麼了?”

  吳良垂頭喪氣地將賽事內定的事告訴了王曉琳。王曉琳擰着眉頭,沉思了一會兒,斬釘截鐵地說:“不管結果怎樣,你都要好好地比賽,這樣,才不會辜負那麼多崇拜者對你的熱切期望。你放心,我會想辦法的!”

  想想也是,既然有那麼多人關心着他,他堂堂一個男子漢,無論成敗,起碼也要拿出點樣子來。假如就這麼萎靡不振地被人淘汰下來了,那有多丟人啊!想通了之後,吳良拋開一切顧慮,專心致志地準備起比賽了。

  賽區決賽的當天,吳良看見觀眾們帶來了各種各樣的橫幅和標語,寫滿“吳良網友支持會”、“狼皮教主親友團”之類的字樣,把他激動得直哆嗦。輪到吳良上場時,他使出了渾身解數,將無厘頭的搞笑表演發揮到了極致。一時間,賽場歡聲雷動,連拱形天花板都似乎要被氣浪衝破了。

  比賽結束后,吳良靜靜地坐在場邊,等待評委宣布比賽的結果。有了今晚這樣精彩的表現,雖然無法獲得冠軍,也總算對得起眾多熱情的支持者了。

  評委主任又習慣性地摸了摸油光的腦門,清清嗓子說:“我現在宣布——本次比賽的冠軍是——”

  突然,觀眾席的一角開始騷動,不知道是誰首先喊了起來:“吳良,冠軍!”接着,不少觀眾都跟着喊了起來;最後,整個賽場都響起了觀眾如雷的支持聲:“吳良,冠軍!吳良,冠軍……”

  評委主任臉色蒼白。平心而論,吳良在比賽中的表現力和感染力要遠遠好於其他參賽選手,而且,現在全場觀眾都變成了他狂熱的支持者,他要再顛倒黑白,宣布內定的結果,搞不好會引起全場暴動。猶豫了一下,他轉向主辦公司的代表,可憐兮兮地求救。公司代表的一張胖臉也滿是汗珠,無奈之下,他只好點了點頭。

  “本賽冠軍是——9號選手,吳良!”當賽事結果宣布時,“狼皮教主”吳良被熱情的支持者拋了起來。

  興奮勁兒還沒消退,第二天一早,吳良就被組委會請去了,“惡狼”公司的周老闆親自見了他。一見面,周老闆就說:“今天媒體紛紛報道,說我們在‘超級男聲’比賽中弄虛作假,這給公司的聲譽帶來了極其惡劣的影響。唔,這消息是你透露的嗎?”

  吳良連忙搖頭否認。周老闆說:“沒有就好。鑒於你巨大的影響力,我們已經決定捧你為全國比賽的冠軍了,獎金是賽區比賽的十倍。條件是,今後媒體採訪你的時候,你必須為公司闢謠。”

  吳良回去后,直接找到了王曉琳,劈頭就問:“曉琳,關於賽事內定的消息,是不是你泄露出去的?”王曉琳點點頭,吳良埋怨說:“你怎麼能這樣呢?這叫我很被動。”

  王曉琳一聽之下,立即火了:“什麼這樣那樣?骯髒醜惡的東西,就不能讓它捂着掖着。要不是我把這事說出去,昨天會有那麼多網友到場支持你嗎?會有那麼多人為你呼喚吶喊嗎?還很被動呢?算我看錯了你!”

  王曉琳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吳良心裡很不是滋味。回到家中,他倒頭睡了一整天。

  第二天,吳良接受媒體採訪,一位記者說:“祝賀你獲得了本賽區的冠軍,同時也成為全國大獎最有力的爭奪者。但是,請問,有關‘惡狼’公司在比賽中弄虛作假的事,是不是真的呢?”

  周老闆在身邊捅了一下,吳良吞吞吐吐地說:“這個當然不是真的了……”突然,他眼前浮現起王曉琳那招牌式的驕傲眼神,頓了頓,說:“惡狼公司何止弄虛作假,簡直可以說是顛倒黑白!”接着,他當著記者的面,不但將評委會的老底揭了出來,還把周老闆的話一字不漏地複述了一遍。最後,他拋開站在一邊、臉皮漲得發紫的周老闆,大聲宣布:“這種骯髒的比賽,獎金再多我也不會繼續參加了!我要感謝朋友們對我熱情的支持。雖然,在賽場上再也看不到我了,可是,我將是你們永遠真誠的‘狼皮教主’!”

  吳良從台上跳了下來,直接就往王曉琳的家裡跑去。他突然明白了,這個眼睛長在額頭上的王曉琳,才是最讓他動心的那種女孩。

  這事發生后,周老闆的面子上寒磣了一陣。不過,不愧為多年的老江湖,他很快就扭轉了乾坤。幾天後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周老闆振振有辭地宣稱:“惡狼的本質就是‘惡’,就是在原野中不計手段地兇狠搏殺。而操縱‘超級男聲’的比賽結果,正是搏殺、操控市場的策略的需要。本公司需要的就是這種精神。”周老闆明白,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好名聲,就乾脆來個壞名聲吧。反正一有名,不管是好名惡名,財富總歸會源源不斷地流過來的。

  而在網絡上,則出現了“狼皮教主”的博客日誌,不久后,還增加了一個“狼皮教母”的博客。“教主”和“教母”還應邀在幾個八卦雜誌上開闢了專欄,指點娛樂風雲。從博客和專欄上的點點滴滴看來,小兩口的日子過得還挺滋潤。一直到“狼皮教子”出現,兩人才忙於家務,逐漸從大眾的視野中慢慢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超級男聲”里的狼皮教主
網友評論
“超級男聲”里的狼皮教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