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感於同學聚會

有感於同學聚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現在為什麼有什麼同學會,可我不怎麼看好這些同學會。

  對一些同學會,你不高興也罷,無法接受也罷,但是你不得不承認,很多打着同學聚會名號的聚會往往只是為了某個人或者某個人的某種目的。不知咋的,有些老同學中有人長着勢利眼,對於升官發財的同學特別的熱乎,以前你不如他時,從你門前過就不理你,而你一旦混的不錯了,他卻像搖尾狗似的跑前跑后的討好,那嘴臉真是可笑之極。而對處境仍然艱難的同學不聞不問,甚至冷嘲熱諷。其實有的並不是那些混得不錯的同學擺什麼架子,倒反是長有勢利眼同學把平日里的趨炎附勢帶到同學聚會裡來了。

  再者,那些發達的同學大概優越感特別明顯,吆三喝四、意氣風發,財大氣粗的氣勢太張揚了,那些仍在原地踏步的同學相形見絀,兩廂比較就讓大不如意的同學感到無地自容,自己太寒酸了。事實上,在參加同學聚會時,很多人都是悲喜交加:喜的是同學重逢,悲的是自身境況。許多同學要麼感到背後如芒針般難受,要麼感到自己是局外人坐冷板凳般地窘迫,心裡落差極大。

  一些同學已經對同學聚會失去了興緻,可是那些“特別熱情”的同學卻因為抱着要那些有能耐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的願望,仍然對同學聚會樂此不疲。

  當曾經的同窗好友過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時,這消息就會在不經意間散布到同學會的各個角落。曲終人散,大家互道珍重,其實卻都是客套的祝福和媚俗的友好,而並非發自內心。

  有時候,相見真的不如懷念。在心裡保留一方凈土,珍藏一份美好的回憶,比庸俗的聚會要好得多。也許,等大家都老了、退休了,聚會才更有感覺,畢竟,那才是懷舊的年齡。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同學聚會
網友評論
有感於同學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