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聽不見的聲音

聽不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主人公:葉子 葉傾 之漫 沐風 唯晨 習佐

  1.《給現在的我一封信》

  葉子,你好,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為“葉子”,我知道現在的你很不開心,在等一個人,但是又被窘迫的生活牽絆,請不要難過,真的!在沒有你的日子,興許生活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但是你是存在的,即使一個亮點,渺若繁星一般,我仍看到了一絲兒希冀!

  葉子,你是冷靜的,是孤傲的!可是為什麼一看到他——沐風的空間,恨不得全塞給他滿腹的心事!他明明是忙碌的!他忙着工作,偶爾上上唱吧,微博已是少之甚少!葉子,別煩他了,好嗎?但我允許你每天問候他,一句“早上好,晚安”什麼的!

  將複雜轉為簡單,少了他看的時間!如果你想說你以前一直堅持問候他,但是他還是少在線,極少回復!請不要忘了,你說過的——他如果忙,可以不回復你的留言的!沒必要有求必應!

  葉子,你為什麼要問他——幹嘛不大笑,只是微笑!這樣好奇怪!每個人有自己的作風,不是嗎?起初你關注他,不就是因為他的微笑!

  加油吧!葉子!

  **年**月*日

  天氣陰

  2.《給未來的我一封信》

  **,哈哈,稱呼你的真名,是不是有點過分,所以我用**表示了!今夜又是個無眠夜,我望着星空,難以抑制的情感爆發了,原諒我,真的!我放下了微博,夢想!也許未來的你會恨我,我是被迫的!當提起筆的時候,當聽到音樂的時候,那種自然流露的情感是常常光顧,我一點點臨摹你的構圖!

  好像找個安靜的地方,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轉而一想,當初你拋棄男友,不就是為了夢嗎?所以你好喜歡自己尋夢的時刻,對嗎?我呢?再一次打擾了他,真是的!明明當著群里那麼多人的面,斥責他打擾了我的生活,其實是我想太多了!畢竟一次也沒見過面!

  **,你看過之漫發的小說嗎?她寫了好多angle的故事,儘是吐槽,我呆了!驚訝地坐在床邊,翻着手機,不用細細讀,沒有長篇大論,竟是些精鍊故事集,誰叫她詞窮呢?

  好吧!如果你忘了,我幫你回憶下之漫的信息:

  之漫:80后,水瓶座,做事三心二意,喜歡口是心非,對人木訥,同時積極向上,但大多數人是看不到她積極一面的!誰叫她不愛說話呢?被同事冷嘲熱諷,還逆來順受地想到他們以前幫助過她,真是的!十分可笑吧!如果是你,**,我想你會立即拿起筆,好好數落他們一番吧!

  現在的之漫,還在遵守約定,是個“無期徒刑”——那種人的典型代表!

  如果你仍在做夢,請繼續!如果你仍在等他,請立即去找他!

  **年**月*日

  天氣晴

  3.《給輕盈的一封信》

  輕盈,你有多久沒來找過我了?還記得當初你進入我夢中,讓我聽到了那首《昨日不會現》嗎?讓我明白你的孤獨和痛楚,而後的你又多次請他——夢裡唱歌的人唱歌給我聽。我好開心!即使所有人不相信這個世上有個你,我都想寫出至善至美的文字,即使得罪所有人,我也不要失去你!

  輕盈,你的摸樣好模糊啊!我險些認不出你,只看得清那雙輪廓清晰的眸子和那白色的婚紗……

  恕我冒昧問一句,他是你喜歡的人嗎?他喜歡唱歌多久了?他是哪兒里人?他身高比你高嗎?他知道你的喜好嗎?他有追求過你嗎?還是你追求的他?或是你們一見鍾情?

  輕盈,我好亂啊!究竟是哪兒里亂?我不知道!整個人心事重重,不想說話,只想發一些令別人看不懂的文字,因為看不懂,才有安全感,不是嗎?

  輕盈,草地,房間,樹下,陽光,微風,歌聲,你創造了好多場景,我簡直在夢中,以為和現實中一樣似的!請別怪我,好嗎?我需要它們做我情感的支點!

  上次的夢,好真實啊!我看到了他——沐風。我們說過話。他說他希望我留下來,我說我要完成夢想,於是我離開了他。所以我想,倘若我選擇了他,會不會重蹈覆轍,你知道的,我一定要實現夢想的!

  我查了周公解夢,才知不是什麼好事!看樣子,我慘了!我的夢女——輕盈,你說如果說出來,你會不會讓它重現呢?

  似乎有人說過:要想夢破滅,需說出夢到什麼,可是我僅說過一次而已,僅僅那麼一次!不會有事的,對吧!

  願夢與你同在

  輕盈!

  **年**月*日

  有雨

  4.唯有晨曦

  唯晨的空間兼微博開通了,我甚是欣喜,去她的空間留言,已是家常便飯,人家似乎不滿意,聲稱:來點精神食糧!無奈,提筆匆匆寫了幾封信,作為臨時道具,扔給了她!她放到空間里,本以為是作壓軸的,倒成了擺設,無法,我——葉傾的名氣實在不行,面作拉黑狀,逃走了!

  第二天,她更是欣然開口說:這個不成,來點新意的!我問:新意是什麼?她回復:詩意或者讚美的詞彙,放到空間可以起轟動什麼的!

  我硬着頭皮回答:好吧!詩詞!現代詩!等一天吧!

  她立刻反駁:一個小時,Ok?

  我嘆口氣,點點頭同意了!

  而後,打開耳機,拚命回想腦海里的畫面!

  揚起的微笑

  在彩虹的入口

  收集繽紛的畫冊

  一絲兒甜意含在口中

  眼睛微微合起

  夢自鏡子偏移

  我抓住幻影

  匆匆趕赴下一個黎明

  等候晨曦

  寫完了,我的心情恢復了,留言道:寫完了,發給你!可是,信息發出去不久,我的思緒便無法平靜了,一連串的沉默。

  唯晨言:不錯哦!我剛放上去,瀏覽量上去了!對了,沐風,果有其人嗎?

  我言:怎麼會?我可是喜歡誰一定會第一時間告白的!

  她言:如果他比你優秀,比你幸福,比你有人氣,又懂得如何賺錢呢?

  我言:好吧!他贏了!

  她言:開玩笑的!我是故意說寫信不好的,要是讓許多人知道你的秘密,我怎麼能獨享呢?

  我言:謝謝你能幫我保守秘密!

  她言:不用!

  時光的痕迹劃過了我的青春,我的無暇,蒼白無力的堅強,他的溫和有禮,真的是鮮明的對比啊!我輸了!是,我無法知道他的心思,無法讓他知道我有喜歡他,可是我會默默陪伴他,永久地,直到他得到幸福。

  (終)

您正在瀏覽: 聽不見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聽不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