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那一年,我是我

那一年,我是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是我 標籤:一年級 今天我是升旗手

  文/水薇

  每每望見校園桃林里,一對對小情侶嬉戲玩樂時,心裡羨慕又嫉妒。

  林詩蕊看着視頻,一手捶着腦袋,心想:當年,我怎麼那麼笨啊!她連連拍着自己的腦袋,不由得抱怨道:“啊……該死的遺傳,今天的小說怎麼辦啊?誰能救救我啊!”

  在糾結鬱悶煩躁中一個想法不由得誕生:為什麼當然我就不懂找對象呢?

  林詩蕊沉默了,看着光滑的桌面,記憶的鯉魚游梭到四年的高中大門前。

  詩蕊又一次看見母親語重心長的教導一個稚嫩的有點獃獃的女孩:汝兒啊,上了高中一定要好好學習,你也知道咱倆條件不好,如果這次學不好,就更對不起你哥了呀!

  嬌嫩的女孩機械的點點頭,那個畫面那種沉重的氣氛彷彿感染了她,也重重地點點頭。她知道,那是四年前的自己。

  小詩蕊每每想到哥哥,一種鑽心的痛就會傳來。從此,每天晚上她都彷彿能聽到母親的聲音傳來,伴着淡淡的夜幕醒來。她沒有抱怨,沒有遲疑,一個人奔走在魚白色的天空下,在教室迎接初生的太陽。

  她一個人,始終一個人。但她很知足,也很快樂。

  她的眼裡都是學習,她的眼裡也不全是,因為還有她,一個頭髮短短的非常帥氣的女生。

  那個女孩叫韓雨,一個單薄的令人憐惜,但堅強的有些帥氣的女生。她在班裡不是最美,但卻是最具親和力的人。有一次,在忙碌一天之後,教室就只有詩蕊和韓雨兩個女生,一個男生。詩蕊依舊記得那一天,韓雨白凈的笑臉走向她說話的情形。

  “你是詩蕊吧?”

  “嗯……我是”

  “每天看見你在那兒學習,真用功!”讚賞的話從如此明媚的笑容中蹦出,詩蕊的腦袋如被電擊般一道白光。忘記了作業,忘記了夜幕,只知道詩蕊回宿舍的時候是多麼的激動滿足。

  在隨後多次簡短的聊天後,詩蕊彷彿墜入另一個斑斕的無法觸及的世界。她看到了校園平靜的表面下暗潮洶湧的黑幫與甜蜜夢幻的愛情童話,看到了如洪流般的墜落與故事般斑斕的追夢……一切如夢幻泡影般一閃而過。詩蕊看着有些痴,有些呆,更有種難言的誘惑與空洞。看着如她青春的笑容,詩蕊第一次閃過一個念頭。

  有一天,班主任忽然帶來一個酷酷的男生。男生簡單的一句完結了他的自我介紹。隨後,班主任突如其來的一個決定,打破了教室的寧靜。詩蕊那一列全部后移,那個男生坐到第一排。所有的驚訝不解使整個教室異常的平靜,而那個男生卻似笑非笑的看着教室的一角。

  後來,男生成為整個教室的主角。他每次從教室走過,總有不少人看着他,其中不乏一些男生。從此,教室里總能聽到不少相關的“流言”。然而,詩蕊驚奇地發現,作為學長的他竟為了一個心儀多年的女生來到這裡。

  後來詩蕊看到很多個星期六的下午,有個高高瘦瘦的男生,在教室的後面多次和韓雨聊天。有很多次,詩蕊聽到一些同學問她是不是和那個男生找對象了?韓雨每每笑而不語。

  有一次下課,詩蕊第一次看見韓雨和一個男生吵架。而已還是班裡長的特小,但很漂亮的一個男生。詩蕊有一次震撼了。那是她第一次看到韓雨如此瘋狂,同時,也讓詩蕊聽到一些她從不知道的故事。

  原來,這個男生在另一個班有個女朋友。女生成熟而性感,那是詩蕊萬萬沒有想到的。

  詩蕊有些驚嘆,似乎對每個擁有故事的人帶着莫名的崇拜。而這些,似乎都是從韓雨與他人的聊天聽來。

  詩蕊每每聽到這些,似乎有種別樣的得意。她也驚奇地發現,她的成績越來越逼近前列,她的世界,也似乎有種別樣的色彩。

  四年,四年就這樣在匆忙地學習與變態的“偷聽”中飛逝而過。記得有一天晚上,韓雨因無住處借宿在詩蕊宿舍。那一夜,詩蕊半夢半醒,似乎在朦朧中聽到有人說話,也似乎聽到一些抑制的低吟。那一夜,詩蕊才知道,原來韓雨一直喜歡着那個小小的長的很好看的男生。詩蕊驚嘆了!

  這種驚嘆一直持續到去年……而詩蕊也一直羨慕着。

  直到去年的一天,久別重逢的韓雨在一片沉默后,輕輕地說:詩蕊,其實我一直很羨慕你。從高中到現在,你都能心無旁鶩地一直堅持自己的目標,不像我……

  詩蕊看着如今的韓雨,長長的頭髮,濃厚的妝容,沉默無語。

  韓雨,韓雨,從那之後,詩蕊在沒有見過她。一種難言的情緒鬱結胸口,她不由自主的嘆了口氣。

  詩蕊看看桌上的本,忽然明白,自己該寫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是我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