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回來我的愛

回來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回來我的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她,相貌平平,個性十足,舉止文明,彬彬有禮的農村女孩。背景離鄉的她,不乏好友,就是少那麼一個值得掏心掏肺的異性。在外奮鬥幾年,同事們的爾虞我詐,讓她不適應,顯得格格不入,在單位有點不合群了。下班后,朋友們都不在身邊,自己無所事事,有點渴望愛情了。

  她淡泊名利,藐視一切。金錢,權力,外貌,車,房。這些都可以不放心上,有人說世界上沒這樣的傻子,我想說有,只是你運氣不好,沒有遇到罷了。她說:“外在的東西,不必太過追求。”

  華而不實的東西,她不會把它當做選擇佳偶的標準,更不會拿它做幸福的賭注。沒錢,我們可以共度風雨,一起努力奮鬥。外貌是與生俱來的,是父母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我們無法選擇,也無權改變,有內涵就好。權力是為人民造福的,如果光大權在握,不思回報國家社會,那就是禍害。要遵守法律,維護社會公序良俗,堅守做人的基本原則。

  其實,她所求不多。一個談吐不俗,洒脫超凡的陽光男孩。一個累了,倦了,能給她安心小窩的男孩。一個陪她日出日落,夜晚湖邊散步的男孩。

  離家很久了,她開始無緣無故的想家。她想了解家鄉的狀況,看見茶葉會想到自家的茶樹,會想到和哥哥種茶的情景,會想到和媽媽採茶的畫面。看到賣菜的老奶奶,女孩會把想到年邁頭髮花白的媽媽,即便是不喜歡吃這菜,也會買一把,因為太可憐了,或許別人也會由於這個原因買媽媽的菜。冷酷的她,也開始把心裡的雪慢慢融化。不用手機的她,開始玩。在百度搜索有關家鄉的信息,哪怕是一條也不願放過。幾天很快就過去了,搜到一個家鄉群,記下號碼,按號碼添加了家鄉群,通過驗證就進入了這個群。網上她還是那麼特別,經常遇到網友言行舉止不文明的,依然會上前提醒,勸誡一番。幾番勸說無效就去舉報,儘管她知道,對方只要修改一下密碼,又可以繼續粗魯了。她說文明上網,文明用語,不僅是為網絡文明做貢獻,也是為構建和諧社會,構築文明社會做貢獻。

  在家鄉群里,她暢所欲言。一次抱着手機,不小心觸碰了屏幕,就是這個不經意的舉動,讓她找到了哥哥。屏幕閃了一下,跳出可能認識的人。嘿,這網絡里還有認識的人,真是奇了怪了,帶着好奇的心理,她加了。驚喜的發現,真是認識的人。那個人經常在她耳邊想起,哥哥嘴邊提起的人就是網絡另一頭的人。隨便聊聊,問幾句之後,要了哥哥的號,然後下線了。

  工作不忙了,她加了哥哥。這個外冷內熱,狂放不羈的女孩,嘴上不說,心裡感情是極其複雜矛盾的。既想家又不想讓家裡人知道,哥哥要是問起來,我怎麼說呢?正在這時,哥哥通過了她的請求,添加她為好友。

  “你是?”

  “我是你妹妹的同學,我問你同學要的號,這才加了你,她近況可好?”

  其實,她很想說我是你妹妹,你妹妹,你這個笨蛋,她心裡有一絲不安。嘀嗒嘀嗒,手機鍵盤在不停的響。哥哥敲着手機鍵盤,發出幾行字。

  “她,外出打工去了,還是老樣子,連家裡人都聯繫不上她。謝謝你,好朋友!只有你還想着她,如果她跟家裡聯繫,我第一時間告訴你。”

  “你呢?你最近好嗎?你應該上大學了吧”

  “我現在在讀高三,過得挺好的”

  “高三?你不是該上大一了?是沒考上還是怎麼回事?”

  “我又復讀了,考的不是很理想,我想再好好復讀一年,考個好點的學校。”

  “祝你高考成功,再見!”

  哥哥,叫我好朋友,好朋友,好朋友?自己兩年來,從來沒往家打過電話,不是因為不想家,是因為傷的太深,自己只想默默關注。沒想到自己的離開,讓哥哥傷心,害他沒考上理想的大學,可能是壓力大吧。兩年來,自己從未提過家,“家”這個溫暖的代名詞。愛之深,恨之切,只怪自己當時自尊心太強,狂妄,從來也不會體諒家裡的困難處境。想想真是後悔不已,她決定補償家裡,給家裡打了兩萬。當初離家那麼決絕,一無反顧,頭也不回,是如此冷漠無情,自己一時任性,給家裡造成了那麼大的困擾,真是千不該,萬不該,頓時眼淚刷刷的往下直流。自己對家懷有萬分抱歉,不敢有絲毫的怨恨。

  群里的人很多,從事各行各業的,來自大江南北的,都因丫頭的家鄉而結緣。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大城市裡有很多新鮮的事物,她用心感受,用肉眼觀察城市與農村的差距。她講述着自己一路走來的坎坷,點點滴滴。群里人聽她的遭遇或同情或質疑。有人說她,像瓊瑤一樣能編故事還略帶嘲諷意味。心裡不免難過,還是抿嘴一笑。真的就是真的,不需要編,更不需要炒作。本來自己的人生就是戲劇化的,她總是這樣想。

  一天,群里一個人的出現,徹底打破了女孩平靜的生活,從此她的世界小浪花不斷。

  他,是八五后,其貌不揚,口齒伶俐,這是女孩對他第一印象。男孩隨和,踏實,沉穩,善於交際,他俏皮的語言,喜歡賣萌,惹人注目,大家都很喜歡他。

  群里他們的第一次對話,“妹紙,你們那裡的飲食習慣怎樣?一日三餐都吃什麼?”對於遠方來的客人,她表示歡迎。她面帶微笑地回答:“我們早上吃米干(米干是當地方言,昆明人叫卷粉,廣東人稱腸粉)米線。中午,晚上都吃米飯,三菜一湯,喜歡吃酸辣的食物,好喝酒,當地素來有‘雞鳴三國醉,小酒不喝人憔悴’之說”。“大哥,你家鄉哪裡啊?”她一臉疑惑不解的問道,他說是某大城市。女孩看了他資料,偷偷地笑了。調皮地說:“我以為你是四川的呢?”他發了個白眼,“我是地道的北方人好不好?(發狂)”她喜歡地理,了解地理,自然也知道男孩家鄉曾經發生過一次大地震。女孩子傲慢地說:“是不是地震把你震這來了?”頓時,倆人哈哈大笑。他說:“我是來這裡工作的”他們聊了許多,感覺對方都不錯,投緣吧,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他們互加好友,私聊了。那晚,聊了很久。

  女孩心裡充滿好奇與困惑,她開始想要走進他的生活。她帶着心中的疑惑,跟他聊天。心想是一時心血來潮,還是真如他所言為了建設祖國的邊疆呢?她琢磨對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呦,不惜放棄城市優越的生活,隻身遠赴千里之外,舉目無親的。真不知道,那人是怎麼想的,這人好怪。

  在這男孩眼裡,她是如此單純可愛,溫柔,甚至會笑她傻。她確實是與眾不同,居然從她身上能看到自己以前女友的影子。他給她修改的備註是腦殘孩子。正如她所言,這個女孩真是憤青,個性十足,可以用另類,奇葩來形容。這個女孩子內心沉重,看不到一絲快樂,感覺冷卻又體貼溫柔,她應該是雙重性格,他猜想着。

  男孩問她:“你一個女孩不好好念書,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不想呆在那個地方,那是座傷心的城市,在那裡我失意了。”他驚訝極了,“啊,不會吧?你才多大,失意,應該是離你很遙遠的事情吧!你過年沒回來過么?”她說:“我不回去,我也從來不往家裡打電話,就讓他們都以為我死了。我只要默默關注就好”男孩說:“你心也太狠了,家人之間有了矛盾,應該是最好處理的。”女孩接着把自己不堪的往事,一肚子心事,娓娓道來。滿腹委屈的樣子,讓人疼惜,不捨得責怪。聽了她的遭遇處境,他有種想保護她的衝動。

  以後的日子,她倆談人生,談理想,談愛情觀,談一切年輕人喜歡的話題。群里有她,就有他。群里一旦誰刁難她,他總會第一時間上去擺平。偶爾還會在群里捉弄人,拿人尋開心。女孩子出醜了,她會尋找他求助,他也樂於幫她解圍。大家一來二去,慢慢就混熟了。她叫他大叔,他叫她侄女。

  女孩每天都關注他的一舉一動,甚至是他以前的說說,日誌她都會一字不落地看,從說說里她知道了他的名字。男孩也會偶爾逛逛她的空間。

  “許嵩,你太有才了,喜歡你寫的歌詞,喜歡你唱的每一首歌。韓寒我也喜歡你,喜歡你寫的書,欣賞你的才華。你是個勇於擔當的人,你出的每本書我都會買。”這是女孩某天的說說,男孩評論這就是腦殘的幸福。

  他問她:“你姓甚名誰,現如今身在何處?”女孩回答:“你是調查戶口的嗎,你又不是公安局的,我不需要配合,為什麼要告訴你呀?這可是侵犯隱私權的行為哦!”“我和你聊了那麼多天,我總不能不知道自己在和誰聊天吧”男孩不高興的說。

  那天他的說說是這樣寫的,“今天我問一小90后,叫什麼,在哪裡上班,她居然說我,這是侵犯隱私權,我瞬間崩潰。”

  這是他第一次在空間里提到她,她很高興,她認為她已經開始融入他的生活了,暗地裡偷笑,笑得那麼燦爛。

  女孩喜歡聽李聖傑的《手放開》,“我給你最好的疼愛,是手兒放開,不想用言語拉住,所以選擇不責怪。”她把歌詞用手機發到空間,他看了,一個勁地傻笑,並且評論“你別腦殘了行不行?”他居然知道我喜歡他,女孩小臉紅撲撲的,害羞極了。

  夜裡女孩老是失眠,睡不好覺,可能是壓力大,想得比較多的緣故。“夜不能眠的滋味真難受,輾轉反側,思來想去,越想越睡不着”她發的說說。下面有兩條評論,一條是同學的,另一條就是他的。男孩笑眯眯的看了一眼“我昨晚睡得很香,夢到娶了個好媳婦。”噗一聲,女孩忍不住笑出聲來了,他總是那麼幽默,那麼逗。女孩面紅耳赤,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誰啊,能告訴我么?”男孩故作深沉,“不可以了,這是個不能說的秘密”(調皮的表情)“哦,算了,不說算了,真掃興”女孩撇嘴,難過。

  “今天,哥們心情特好,給你一個補償,你可以提一個合理要求,只要我能辦到的”,他說。

  “我想修改一下你的備註,不知道改什麼好,你自己取一個喜歡的,取好了告訴我,我算是徵求你的意見了”女孩呲牙。男孩聽了特驚訝,連這樣一個事,她都要跟他提一下,她居然會提這麼一個要求,真的好傻。不過可見這個女孩,對他的用心良苦。明明可以提更多要求,卻偏偏選了這麼一個最簡單,最沒有用的事情。

  “對了,我忘了告訴你,我給你修改的備註是腦殘孩子”男孩子臉紅,很不好意思的說,並且還發了截圖。她和他都沒想到對方都如此坦誠相待,互發了一個抱抱。

  “我怕,我再這樣叫下去,你真的就變成小腦殘了,從前的女朋友,我給她修改的備註是小狗,她很喜歡的,她說感覺很可愛。她和我是大學校友,當時她追的我,後來又把我甩了(糗大了,撇嘴,委屈,一系列表情),我叫你小狗,怎麼樣,好不好了?”男孩含情脈脈地看着她。

  女孩說:“我是獨一無二的,我不要做誰的替代品,更不要做誰的影子,我就是我。”給他發了一個白眼,傲慢。

  “以後還是叫我腦殘吧,感覺比較親切,聽起來很舒服,我很喜歡你這麼叫我(其實,在這之前,都沒人叫她腦殘過,自己也是從他嘴裡第一聽到腦殘這個詞,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女孩發獃。

  “**”這是他朋友對他的稱呼,(去掉了名字中的姓和第二個字),朋友們都這麼叫他,只是自己從來沒有跟她說過,他陷入了長長的沉思。她,真的很在乎自己,甚至連名字都可以從茫茫文字之中找到。

  “這不是什麼與眾不同的,大夥都那麼叫,你給我取個別緻的,讓我以後好記住你”。

  “那我以後就叫你傻瓜,我們扯平了”女孩調皮地說。其實,她心裡在想,傻瓜,腦殘都是腦子有毛病絕配,留自己一個人獃獃地傻笑。

  這段時間,男孩總是站在陽台上發獃,自己又找回當年戀愛的感覺了。翻閱一頁頁聊天記錄,偷偷地笑。突然,他開始想知道對方究竟長什麼模樣,聲音是不是像發的文字那麼溫柔呢?

  “腦殘,你出落的咋樣了,給我發幾張你的照片,讓我一睹你的芳容”

  “我的手機壞了,不能發圖片,就算能發,我也沒有現成的,我從來也不拍照的”她發一難過表情。

  “話說,邊城妹子又黑又矮,你不是也那樣吧,你怕把我嚇跑了,所以不敢給我發照片,還那麼多借口,現在哪裡還有什麼手機不能發圖片的”。

  又一條信息“我猜你就是只小恐龍,不然你為什麼不給我發圖片”。男孩故意激將她,女孩很聰明,她知道他的意圖,沒有中激將法。

  “我很忙,也很累,要不你給我打電話行嗎?再說打字很的,再說發信息遠沒有聽聽聲音舒服,感覺文字沒有人情味,很冷。”

  女孩回答:“不要了啦,還是發文字好點!”

  “我困了,先睡會兒,等一會到了下午兩點半叫醒我,我的手機號是186****,記得要叫我哦”

  看了牆上的鐘錶,時間還早休息了一會兒。時間還離兩點半還有十分鐘,鬧鈴聲響起這是她提前預設的鬧鐘,她怕上班他遲到,她給他發信息。

  “起來了,別睡啦,該上班了,我叫你起床,聽到沒有”

  “我知道你起來了,對不對?別鬧了,真到那個時間了”對方還是沒有回應。

  看着時間一秒秒過去,她開始着急,開始擔心他真的是睡過頭了。

  “再不起來,我走了,我真走了”時間到了,他真累得睡著了。她想撥打他的手機號,想想還是算了,撥了手機號又退了回來,沒打出去。或許他真的在試探自己,會不會打這個電話。自己聲音沙啞,不希望在對方心裡造成不好的印象,我還是不打好了,免得……她心裡在打鼓。

  這天晚上,傻瓜有個飯局,喝醉了,回家晚點。女孩一直拿着手機,在焦急等待,等着他的出現,生怕他出什麼狀況。

  “我喝多了,喝醉酒了,好難受,想吐”可以想像醉酒的樣子。

  “你倒杯水,往裡面多放點茶葉,這樣就可以解酒了”女孩很快回復。

  “抽煙,喝酒對身體不好,你就別再喝了”

  “平時我也不抽煙,喝酒的,這次喝酒是請客戶吃飯。另外我不大抽煙,就是心煩了,工作累了偶爾抽幾口”

  “陪客戶吃飯,可以不喝酒嗎?”

  “不可以,為了顯示自己的誠意,必須喝,那樣人家才會覺得你實在”

  “上午,讓你打電話叫我起床,居然不叫我,只是在里發信息,你是不是特摳門啊?到最後是老闆叫醒的我,害我好沒面子。”

  “我以為你在試探我,所以……”

  “我試探你,我沒那麼卑鄙,也沒那麼無聊好不好”

  “過不多久,我就要換新手機了,換了新號就告訴你”

  “你就是小氣,連個電話也捨不得給我打”

  如果他認為自己小氣,那就小氣吧,她不想辯解,自己本來沒給人打電話就是事實。一連幾天,要號碼,要照片沒成功,他生氣了,他們吵架了。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明明註定沒結果,為什麼還要繼續這樣的感情,我寧願不要”,這是女孩的說說。

  男孩評論:“一點風浪都經不起,對於愛情需要的是光明的執着。沒有前途的戀愛,我不會開始。眼前的困難都不能稱作困難,只不過是你的心。”

  她看了回復,又想哭又想笑。她又一次更新了說說“換號,換號,堅決換號”

  “你幹什麼啊”男孩子生氣

  女孩回複評論:“我不想再讓你找到我”

  “折騰吧,你就瞎折騰吧,你氣死人算了”

  看到回復,這一刻女孩很高興,她明白他在乎自己才會那麼緊張,生氣。

  “小乖,我們的磨合期到了,我們開始吵架。愛情分為甜蜜期,磨合期,消退期”。他給她講了好多,自己以前的愛情故事。

  每天清晨女孩,起床洗漱完畢,吃過早飯,總是第一時間給他發信息。“快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趕緊吃早飯,我上班去了”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做好了飯菜她總是先拍幾張圖片。晚飯過後,散散步,聽聽音樂,看看書,這是她每日必做的事情。做完了這些事情,抬頭看錶,她就會上,等他上線。

  “下班了嗎?”她溫柔地問。

  男孩子笑嘻嘻地說:“我才下班(撇嘴),在路上開車,準備回家(發獃),等到家再聊”。

  “路上小心,別玩手機,系好安全帶”

  信息還沒發完,他又再次下線,消失在黑色寧靜的夜裡。男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顯示在線。

  男孩說“小乖,我安全到家”。女孩回信息了,男孩回頭一看,媽媽已經到房門口了,來不及回信息,慌忙之中把手機藏被子里了。

  “人呢,人呢”一連幾條信息沒有人回復。

  “這唱的哪一出,真是的,讓我抱着手機等,真不夠意思”

  半個小時以後,那邊發來消息。“小乖,剛才媽媽來屋裡看我,和我聊了一會兒,我什麼也聽不進去了,心裡想的全是你想象你抱着手機,等我的傻樣子”

  “好吧,我原諒你了(微笑)”

  對了前幾天,我發了個圖片過去,你居然說我噁心。“沒有,我從沒有跟你說過噁心這倆字”“我想起來了,我號同事登過”

  “丫頭,你還是把密碼改了吧,免得我和別人聊尷尬,把密碼就設成我的名字然後520,**我愛你怎麼樣。對了你別輕易換號,如果換了我可不加你哦,因為我從不添加陌生人。”

  幾個月以後,女孩換了號,通過號碼查找添加了他,驗證消息是丫頭腦殘。男孩想都沒想就加為好友,因為他心裡清楚,這肯定是她。

  “以前那個號不用了,我給別人使了,以後我們就用這個號聯繫吧”

  “小乖,跟你商量個事”兩手托着下巴偷笑

  “什麼事情,神秘兮兮的,有話直說,別藏着掖着”她百思不得其解

  “等我到了那裡,你就回來當我保姆好不好?”

  “保姆?你不是應該找個阿姨來照顧你嗎?我一小丫頭片子恐難以勝任”

  “我對別人不放心,對你比較放心,工資一月三千,管吃管住”

  “有點少了,我一個月還四千呢,你才給我三千,突然就少了一千,我不要做這種蠢事”

  “我的大小姐,我一個月工資都獻給你了,你得……,我都倒貼生活費了”

  “小乖,你除了給我做保姆,其餘時間自由,你可以找份工作,掙外快,如果找不到的話,我幫你找。我會發動關係幫你的,你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他揣測她心裡在想什麼,她應該會說我想憑自己的實力。

  不出所料,“你知道我的,我不想靠誰,我最討厭走後門的了,我相信自己的實力”

  “小乖,你不想做就算了,你有小姐妹什麼的嗎?介紹來做我保姆”

  “這個沒有,我姐妹們都在上學,沒有閑功夫”

  “小乖,現在豬肉二十一斤,我把你當豬買了,算你一百斤,我三十塊一斤算,也就是三千塊錢,我給你一萬塊把你買了,好不好”

  女孩笑了笑,眨眨眼睛“我可不賣,我是塊活寶,價值連城”

  半月後,傻瓜要走了,要離家去千里之外的地方工作了。離開北方那廣袤無垠的土地,那望不到邊的平原,他縱有千般不舍,萬般不願,也必須離開了,因為那是自己的選擇。

  當天辭了,手頭上的工作。回家同親朋好友,一一道別。那天姐姐要他陪着去海邊玩,因為好長時間沒和姐姐見面了,真的號很想姐姐。此次一別,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傻瓜一口就應允了。

  開着車,載着姐姐,他們來到了海邊。夏天,柔柔的海風,吹着他胖乎乎的臉龐,心裡真的好輕鬆。這一刻,好痛快,一切工作的忙碌,生活的煩惱,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涼涼的海水,,把鞋帶一松,順勢脫了鞋襪,光着腳丫,在海邊漫步嬉戲。姐姐和他打水仗,追逐打鬧。撿起石子,揚起手,雙腳一蹦,石子在空中自由落體,畫了一條優美的拋物線。

  他想象着自己和那個女孩一起手牽手,漫步在海邊的情形。海邊的他,蹦蹦跳跳,快快樂樂。卧室里的她,抱着手機,心裡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她給他發信息“你現在在哪裡,在幹什麼,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我在海邊,吹着海風,聽着海浪,好涼快,好舒服,旁邊還有一大美女。”

  女孩醋味很濃,“那你就和美女玩去吧,我走了”

  “你走吧,走了我和美女開海景房”傻瓜偷偷地笑了,他閉上眼睛,想着她生氣吃醋的樣子,一定很美。沒想到女孩子,真的生氣了,低頭沉默不語,沒有回信息。

  等了許久,都沒見女孩回信息,他急了。“你給我回來”還是那麼霸道,女孩看着信息默不作聲。

  男孩慌了神,急急忙忙把姐姐拉上車,匆匆往回趕。此時此刻,他倍加後悔,自己不應該惹她吃醋的。

  “我已經在回家路上了,二十分鐘後到家,千萬別下了。”信息里她看到,對方的不安。

  男孩很快就到家了,到家第一件事,亮燈第一時間給她發信息。

  “你怎麼那麼不禁逗啊,我以為你不會生氣的,因為你從來都顯得那麼大度”其實他惹她吃醋是想看對方到底多大反應。他也清楚,她生氣是因為太過在乎自己。

  “你說,你和美女在一起”女孩委屈的很,鼻涕一把,眼淚一把的,不停用衛生紙擦臉。

  他突然很想笑“丫頭,說你腦殘你還不相信,我說的姐姐是美女,況且姐姐本來就是美女,再說你又沒問我美女是誰?”

  “那你還說和美女開房”眼淚已經止住了,依舊淚汪汪。

  “我的大小姐,一個人不可以開一間房嗎?再說了,那是我故意氣你的,我喜歡看你吃醋的樣子”

  女孩恍然大悟“哦!是我誤會你了”不好意思的臉紅了。

  “都怪你,害我沒能和姐姐多呆一會兒,不知這一別,要多久能相見。你好自私,剝奪了我和姐姐見面的時間(嗚嗚嗚流淚的表情)”有點難過。

  “我沒問清楚,你也沒說清楚”女孩回復。男孩不甘示弱,有點蠻橫不講理。女孩想總有一個人要放下身段,最終她說了“對不起”那三個字,一場風波總算平息了。

  “丫頭,明天我就走了,要坐54小時火車。明天是周末,你知道坐火車很乏味無聊的。你有空嗎?我想你陪我度過最無聊的時光,那我就不會在火車上顯得單調寂寞了。”

  想到他滿臉真誠,雙眼懇求的樣子,她真不忍心拒絕。連眼睛都不眨一下,想都不想就答應了。其實周末她有事要忙的,不過為了他,她咬着牙硬着頭皮,向老闆提出請假,這個男孩永遠不知道的。

  女孩很想叫男孩,去她所在城市看她。可是她沒有這麼說,因為不想耽誤他去報到的時間。

  到了火車啟程的那一刻,她如約上線。一路上男孩拍着沿途風景,分享着火車上的趣事。每到一個省份,每到一個站,傻瓜都會告訴她。旅途很漫長,但他從來不覺得孤單。因為手機那頭,還有個傻傻的女孩陪着他。他們一起打鬧,一同哭笑。

  “小乖終於到終點站了,嗚嗚,我有點難過,我把網球拍忘火車上了。”

  “怎麼會呢?你記性一直很好的”女孩驚訝

  地說。

  男孩嘆了口氣“此事說來話長,不過還是要怪你,老是像個小孩子,在火車上吵吵,鬧鬧的。害我情緒一時激動,就把網球拍落火車上了”

  “誰讓我陪你聊天的,自己惹人生氣,還怪我不懂事”女孩氣憤地說。

  一場好戲即將上演,場面火爆起來,又是一場口水戰,她倆相互指責,相互埋怨。

  “誰叫你笑我吃小饅頭的?那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

  “小饅頭,是三歲小孩吃的,只許你吃,不許我笑嗎?”

  “我小時候,家裡窮,那時很想吃小饅頭,看見鄰家小孩吃,我口水直流”男孩說,語氣比剛才緩和了許多。

  女孩聽了又心酸,又覺得很好笑。她想要是旁人聽了,他們吵架的對話也許會哈哈大笑吧。

  “小乖,別再計較誰對誰錯,我原諒你了。給你個台階就下吧,見好就收吧。你一聲不吭地跑掉,我會焦急。你生我的氣,我會難過。我好久沒有為一個女孩……”

  他真摯的文字,打動了她,現在她很快樂。女孩回答:“你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我的喜怒哀樂,我的心情隨你起伏不定。”

  此時,無聲勝有聲,千言萬語都表達不了,他對她的感情。他們彼此心照不宣,都讀懂了對方。

  其實是有條說說,讓自己清楚,她有多麼喜歡他。那條說說內容大致是“**,肚子大了,都是我的錯”。

  她第一次看到這條說說,心裡是何其憤怒。心裡想,他怎麼會是這種人,我怎麼會看上他。情緒激動得,差點沒把手機摔碎。過了好多天,情緒終於穩定了,回過頭,又特意去看。原來是自己誤解了,下面有他和朋友們的評論及回復,此刻他才明白,他寫這個東西,是為了讓同學們關注他,為了空間訪問量,他才出此下策。女孩很自責,不她很感激那條說說,要不是那條說說,自己永遠都不會明白,自己有多愛他。

  男孩說:“跟你說個秘密,我可沒告訴別人哦,媽媽喜歡的兒媳婦是這樣的,善良,懂事,健康,有自己的交際圈。小乖,你的學歷再高點多好,我們院一女孩自學都考本科了呢。

  男孩為了省錢,八寶作早餐粥,盒子做調料盒。只是為了省幾塊錢,因為他覺得調料盒太貴,不划算,還不買八寶粥來得實在。即可以吃,又可以做調料盒。女孩心想,這個大城市來的人,生活精打細算,那麼節儉。在城市人,揮金如土的今天,真是罕見。

  “時間不會停留,我們也回不到從前了(從前指學生時代)”。一個同學評論“是啊”傻瓜看到了笑笑,“你們嗎?”女孩很單純,她以為被他理解錯了“你想哪去了,別想歪了好不好?”

  有天是世界精神病日,然後女孩知道了這個特殊的日子,發表了說說。“關注精神病人(腦癱,抑鬱,自閉)

  ”男孩評論“咋不好好關心一下我呢?我都兩天沒睡好覺了,我快變成精神病人了”兩人在說說評論之間打情罵俏,女孩回復:“你用得着我關心嗎,你身邊那麼多美女,我的關心是多餘的。”男孩又回復“用得着好不好?你不關心我誰關心我”

  到了那邊,男孩去了單位,工作了一段時間。下班回宿舍,打開手機,看到女孩在線。男孩問:“丫頭,你母親是幹什麼的?你家地址?”

  女孩回答:“我家在**,媽媽是**”

  “如果我有空的話,我會去看你媽媽的,順便照顧一下她的生意。對了,我在網上淘了些東西”

  “你買的什麼東西?”女孩好奇的問

  男孩回答:“我在網上買的跑步機,煮蛋器。只不過還沒收到貨,都遲了好幾天,我打客服投訴了,反正你好像不賣這些,應該投訴不到你(笑嘻嘻)”

  聽了男孩的話,女孩徹底傻眼了一愣一愣的。跑步機,煮蛋器,這些東西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過,只是聽別人提起過,自己連實物都沒見過。她第一次感覺到,他們的距離。他是城裡人,自己是農村的。他是國家公務員,而自己呢是個打工族。她自己有自知之明,她知道這樣下去,是不可能有好結果的,她想提出分手。

  以後的好多天,男孩都很忙。忙得沒功夫搭理她。這期間,女孩動過要回家,找他的念頭。見一見自己心中的他,可是沒有勇氣。很久沒和他聊天,她很想念他。

  “你每天都很忙,都沒時間理我”女孩撒嬌

  男孩怕她生氣,想給她回信息。慌亂之中把水杯打翻了,水灑到書桌上,文件濕了。水順着書桌,流到他手錶上,最後燙到了手。心裡憋了一肚子火,情緒失控了。

  “在別人忙碌的時候,討論粘稠問題,在別人疲憊的時候,暢聊沉重話題,這的確是折磨人的最好方法”這是男孩對她說的。女孩剛想對他說,我要回來找你。沒想到還沒等說出口,男孩已經說了那話。那一夜,女孩極度傷心。外面下着大雨,她飛快地沖了出去,淋雨了。她很想學人家跑去酒吧買醉,可是她沒有,因為她是個傳統女孩,女孩子滴酒不沾,那是她家的家訓,它約束着她,也讓她時刻清醒理智,不做傻事。

  她想着他的好。“小乖,在你額頭上親親吻一下,不讓你知道。給小乖蓋好被子,緊緊地摟着你,因為夜裡太涼,我怕你着涼。小乖,讓我咬你一下好不好讓你永遠記住我,我會輕輕地咬一口,一口就好,小乖準備好了嗎?小乖趁你不注意,我咬了一口,給你在手上畫個表,以後你看時間就能想到我了。咔嚓不好意思,我咬重了,不要緊的。小乖看了天氣預報,明天你那裡有雨,記得要帶傘。小乖,你那裡溫度高,天氣熱,紫外線強,記得要塗上防晒霜,多喝水,隨身攜帶防暑的。沒有事情,盡量不要出門,別成烤豬了。”

  她一遍又一遍看着聊天記錄,淚水紅了雙眼,濕了雙眸,上衣沾滿了眼淚。最後狠下心來,戀戀不捨的刪掉了。

  自己應該放手,自己一無所有,長得不漂亮,學歷不高,出身背景又不好。自己會丟他的人,讓別人看不起他,還會影響到他的事業發展。

  幾天後,她給他錄了許嵩的《灰色頭像》發過去。他也是個明白人,清楚她發這個的意圖。我們可以做朋友,兄妹。

  到了,傻瓜生日的時候,女孩第一次發語音“傻瓜,你永遠要記得還有我這麼一個朋友,願你有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什麼時候難過,孤獨都可以找我聊天,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從未離去。最後,祝你生日快樂!”

  偶爾他們還會聯繫,只是沒有以前那麼開心。“你回家過年嗎?”女孩問男孩。男孩回答:“不”一個簡單的字就回答完畢了。他們的聊天記錄里,不會再出現諸如“‘丫頭,腦殘,傻瓜’”這類詞了。

  “我知道的,你今年剛去那裡,要好好發展事業。我今年過年也不回家的”女孩語氣平緩地說。

  “這是為什麼?”男孩追問

  “回家沒意思,再說回家會見到你,我怕會遇到你,我不想見你”

  “見我?你放心好了,你是見不到我的,就算見到了,你也不一定認識我。沒有必要,因為這個不回家過年。”

  “知道嗎?你是我的初戀”

  “不是吧?初戀?網上都是騙人的。那希望你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初戀”

  “不管怎麼樣,我都把它視為初戀了,因為我用了心,付出了真感情”

  談到此處,女孩覺得自己多麼可笑,多麼愚蠢,對方都不拿它當回事,自己還念念不忘……是犯賤吧?

  “那你覺得我怎麼樣”女孩說

  男孩回答:“你很好,就是有點孩子氣”女孩中途走開,聊天終止。

  新年到了,朋友們給她發新年祝福。她想到了他,在千里之外的異地,他孤苦零丁,一個人過年,這滋味不好受的,畢竟自己也在外地,深有體會。

  “新年好”女孩先給他發信息

  男孩很快回:“春節好,回來沒,請你吃飯”

  女孩說:“沒有呢,不想回家相親”

  男孩接着回:“那就省錢了,不怕嘛”

  女孩沒有再回,她怕自己又控制不住感情,獃獃地坐在梳妝台前。女孩永遠會記得他的,畢竟他們有過那麼一段說美好也罷,心酸也好的戀情。她感謝他,讓自己學會自信,找到回遺失的自己,同時讓她體會到戀愛的感覺,讓她知道什麼叫愛情。

  女孩此後一直準備複習自考,過了幾個月,有人對她發起強大的愛情攻勢。她傻傻地以為結束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是開始另一段新的感情。可是她又錯了,每次玩得很開心的時候,總會不經意想起他,因為心裡裝裝的滿滿是他。雖然眼前的這個男孩子很優秀,不計較自己的學歷,自己對他也有好感,只是不能騙自己,也不能自私地去傷害這個一直深愛着自己的男孩。她選擇把事情告訴這個男孩,她選擇了離開。

  傻瓜交了一個女朋友,他們在網上曬照片,看樣子應該過得很幸福吧。女孩至今還愛着傻瓜,可是人家有了新歡,自己遠遠的看着吧。哭了好幾天,第一次想喝酒,喝了一點就醉了,朋友們連拖帶拽才把她弄回家。

  每天都發好多說說都是關於心情的,大哥知道她心情不好半夜還安慰她,開導她,心情果然好了不少。截屏把大哥和自己的對話髮網上,以此感謝大哥。看到女孩整天那樣,傻瓜再也坐不住了。男孩說:“你每天不停地亂髮什麼呀,能不能安靜會?”女孩回復:“靜的世界又怎會動。”女孩心裡很不痛快,知道我心情好點了,你又來惹我,能不能別那麼殘忍啊,她心裡這樣想。我為什麼會那麼亂,你難道不清楚嗎?

  女孩在群里出現的次數更頻繁了,天天不忘早上好,晚安。“今天我很高興,我走出自卑了,想開視頻的找我”她說。聽到這句話,男孩終於明白為什麼女孩從來都不給他發照片。向來隱身的他居然在線了。女孩何嘗不知道,男孩想看她,可是女孩仍然沒有和他聊天。因為女孩雖然愛着傻瓜,但是不想回頭了,夢已經醒了。門當戶對很重要,她害怕接下來又會讓他做艱難的選擇,自己又會捲入另一場感情漩渦,自己還是隱去了,不製造麻煩了。

  愛情很美,在追求幸福,甜蜜,愛情的同時要清楚夢終究是夢,有天早晚會醒。愛情要考慮現實,不要盲目。不考慮現實,結局會很傷人。在愛情的世界里,你不需要做夢。

  今生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最大的不幸。如果有來生,我不願與你相識。我想忘了你,可是始終無法忘記。在某個不經意間想起,心還是會痛,愛還在,可是回不去了,時間不同,場景也不同了,何況身邊還有一個她。微笑着轉身,原來我把最愛的自己人弄丟了。

您正在瀏覽: 回來我的愛
網友評論
回來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