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感念平原行

感念平原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上周五去河南了,五天的時間,讓自己身心得到放鬆的同時,又再一次回到這座闊別446天的城市!日思夜想的平原啊,我何曾將你遺忘過!

  喜歡平原,喜歡它寥廓無邊,喜歡它物產富饒,喜歡它的鏗鏘質樸。看到平原,心胸頓時開闊,車窗外,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楊樹點綴鐵路一線,一眼望不到邊際的田埂,還有農人們的整齊宅院。拋開工作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在這裡盡情玩賞,好像世間一切都與我無關。

  若不是倔強的堅持在這裡上學幾年,興許自己就不會戀上平原。我遇到的每一人,走過的每一條路,都能依稀憶起幾年前的自己。變的是心境,流動的是時間,只是再也回不到學生時代!

  感覺之前學生時代的自己,活的很着急,所以,才二十幾歲的人看起來像個中年人,我特別害怕自己還沒有認真過一次青春,青春就這麼沒了!回到山裡后,我也開始不知不覺的習慣了慢的生活節奏:走路慢,吃飯慢,說話慢……包括思考也是那麼慢條斯理!我似乎又找回了骨子深處遺失的某種本真,其實自己是個隨遇而安的人!只是需要時間來沉澱。

  早八晚六的循環往複,兩點一線的奔波忙碌,簡單、純粹與世無爭,也許生活多數是平淡的重複,活的快樂的人,正是一些守得住平淡,懂得感恩的人。我們總是感覺自己太忙,忙到沒時間感受生活、享受快樂。奮鬥、拼搏忙碌的追逐一輩子,即便取悅了整個世界,最終委屈的還是自己的心靈。不知足,放不下,把好好的人生弄得苦不堪言。豁達一點,看淡一些,人生真的沒有多少事情比快樂和健康更重要。外面的世界沸騰一片,內心多少會有一些不安分在做崇。跳動的脈搏告訴自己,我還年輕,積極地心態比什麼都重要!也許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我們都應該適時的放慢步伐,傾聽內心的聲音。生活很累,但是我更怕混日子更累,成長的道路,也是一種自我修行和提升。

  每天穿梭在人潮中,為了生活而奔波,在時光的閱歷中,看到風雨中走來的自己。以前總會對那些未知的事物報以幻想和希冀,別人有的,我們早晚也會有。但是走到這個年齡后,依然要驅使自己堅持一個人的奮鬥和爭取,生活只能自己做主,一輩子耐心做好一件事,這個世界誘惑太多,我們都會迷路,能沉下心來耐住寂寞的做好一件事,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堅持。

  見到那些別了四百多個日子的好姐妹,心裡暖暖的。我這才知道世間有一種孤獨叫做從平原回到大山中!那年火熱的七月,我們一起走出象牙塔,懷揣各自理想,走入社會。各行各業,都有我們的身影,只是,我們都不得不“各自為戰”了。以前會一起用餐、打熱水、搶座位、自修室學習…從畢業那刻,這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去經歷這些事情。那些微不足道的點滴,匯聚成最美最純真的學生時代記憶。

  短暫的幾天消遣,拿到返鄉車票的那刻,我還是不得回山裡繼續往日的生活。我只想用最心平氣和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當下的生活狀態,每一段經歷都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我們總會從中學到什麼,哪怕是一段小小的心得體會,也是一種覺悟。

  回憶若能下酒,往事便可做一場宿醉。時間總會留下一些禮物,最好的一種便是“從容”。曾經的那些大哭大笑,回頭看來,也已平淡無奇。於是才發現處變不驚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詞語,它與青春無關,卻如此令你心嚮往之。

  一場平原行,一段不深不淺的思與悟!

  2013.10.28 作于山城嵐皋

您正在瀏覽: 感念平原行
網友評論
感念平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