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山不過來我過去

山不過來我過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山不過來我過去

  楊天天

  站在高山之巔,視野很開闊,一層層的綠地,一棟棟的高樓,車流滾滾,人來人往。

  清風徐來,輕輕地拂過臉頰,在陽光下的樹蔭下譜一首心中的曲子伴着蟬鳴的美妙而不斷演奏。音符在大自然中跳躍,像信號般飄向海洋,蕩漾在宇宙間。

  浮躁的社會人心,選一份寧靜的空間,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這遠比被侵蝕的腐朽不堪的心去醫院治療還會受感染。

  吸一口清新的空氣,體味美妙人生,有一種看破滄桑之感,世間的一切也就不那麼在乎,看的就比較淡亦或是無。心靈被釋放的感覺是把自己歸於自然中去,融於自然的境界。

  爬山的時候,我們總是感覺很累,總以為山頂很遙遠,漸漸地越來越輕快,不是因為山頂越來越近而是再爬的過程中卸掉了不必要的包袱。

  陽光依舊照着視野無邊,清風依舊迎面撲來徐徐,我依舊尋着那份寧靜的空間。

  山之巔,視野闊,問渠人生,人生如樹。

  2014.7.7

您正在瀏覽: 山不過來我過去
網友評論
山不過來我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