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讓我做你的拐杖

讓我做你的拐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讓我做你的拐杖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有一種愛,不曾有過相約,卻無人可以替代;有一種守望,刻在心魂的底片上,不用回憶,卻永遠難忘;有一種相識,只需一眼,便被雕琢在你的心間。

  -------題記

  他, 在一家不錯的公司里任副總,一人之下,幾千人之上,收入頗豐。有着一副讓女孩子傾慕的男子漢的外表。可是,已經過了而立之年,他還沒有尋找到自己心儀的女人. 同事張平的孩子都上小學了。他自己倒沒有覺得怎樣,但他的母親沉不住了,整日託人給他說親。幾年過去了,他也處了不少,沒有一個真正合他的心意。有幾個甚至就要談婚論嫁了,可他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退卻下來,弄得對方很尷尬。他母親也火了,發誓不再管他的婚事。他只是笑笑,用一句“寧缺毋濫”來搪塞母親。他暗自下了決心,這輩子如果找不到心中的那個她,寧願獨守終身。

  周末,同事張平來找他,詭秘地對他說:“你的天賜良緣來了,看你敢不敢娶她?” 他的母親聽見了,急忙忙從廚房裡跑出來問:“姑娘多大了?外表如何?” 張平笑着說:“和他同歲,身高1米65,體重50公斤,容貌清秀美麗。他也認識。”

  “誰呀?” 他有些動心了。“見了面就知道了。” 張平給了他一個地址-------城郊工人新區第一棟樓14號。對方只邀請他一個人去。

  周日下午,他一個人開車去了城郊找到14號,按響了門鈴。一位阿姨給他開了門,他說明是張平介紹來的,阿姨聽了笑着往樓上叫了一聲:“紅菱,來客人了。”

  他上樓步入客廳,看見一個拄着雙拐,容貌清麗的女孩,臉上帶着淺淺的笑容,站在客廳門口。在眼眸逢的一瞬,他幾乎驚叫出來:“是你?!”

  他的腦海里霎時間呈現出十年前的一個場景:高二的課堂上,一位美麗陽光的女孩站在講台上,手裡拿着一支粉筆,面帶微笑,正在瀟洒自如地為同學們,演示一道有難度的數學題目。當年的女孩正是眼前的她。那時候,她就坐在他前排的座位上,每次看見她,他的心裡總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的感覺,

  幾日見不到她,他的心就會不能自已的牽念。他明白自己是喜歡上她了。每次想向她表白,卻沒有勇氣。因為她太優秀了,他這個班裡的中等生怎麼能夠配得上,在班裡成績最好,又天生麗質的她呢?但他最終還是忍不住給他寫了一封長長的情書,悄悄夾在她的課本里。可他等來的回應只有短短的幾個字:“男子漢應以學業為重! 如果有緣,大學里見。望好自為之!” 這個結局讓他感覺羞愧得無地自容......

  快十年沒有她的消息了,只是在同學聚會的時候,聽說她當年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之後不久便發生了車禍,大家很是為她惋惜。 他非常牽挂她,幾番打聽她的消息,她的家卻搬到了另外一個城市。

  “你好!” 他伸出手,卻不知怎麼又膽怯的縮了回來。女孩微微一笑:“請坐,你喝茶嗎?”

  “別,別太麻煩了。” 他慌亂得有些口吃,臉頰不知怎麼也紅了。

  她很淡定,從容的倒了一杯茶,放到他面前,在他對面的沙發上坐下,把她的雙拐放在一邊,她的眼睛里閃爍着明亮亮的光彩。

  他不敢對視那雙美麗的攝人魂魄的明眸,也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他想說 “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可話到嘴邊又吞咽了回去。

  沉默了一刻,他終於說了一句:“你是那一年出的車禍,傷到哪了?”

  “零三年十月,傷到了第四腰椎。” 她輕輕抿了一下嘴唇,眼睛里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愁緒。

  “還能治好嗎?” “去年拍的片子已經顯示出脊髓出現了空洞,只能恢復到這樣了。” 停頓了一下,她又接著說:“現在比以前強多了,剛出事的時候,腰部以下都失去了知覺,每天疼痛的昏天暗地一般......恢復了兩年才有好轉。現在只有腳上的末梢神經沒有恢復好,能感覺到水溫,腳趾還不會活動,如果不拄雙拐,就會站立不穩。”女孩邊說邊扶着沙發背走到一邊,她的手離開了扶物,站在那裡演示給他看:“你瞧,就這樣只能站三秒鐘,就站不住了,腳腕也有點下垂。”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 那春花般的笑容在她臉上隱去,顯出一種無奈憂傷的表情。

  他不知道該怎樣安慰她,只覺得心有點痛。他很想走過去,把她擁在懷裡,對她說“不要怕,你還有我在”。卻說了一句沒頭沒尾的話:“你長大了,也更漂亮了!”

  他的話把她逗笑了:“你不是也長大了嗎?!時間過得真快!” 她的笑容讓他有一種久違的的熟悉,原來,那女孩微笑的樣子,十多年來就一直刻在他心的底片上。

  這時,她的母親端着一盤剛剛洗過的水果進來,她的小侄子也回來了,男孩子很調皮地在客廳里玩耍,女孩便大方的邀請他到自己的房間去聊。

  他一走進她的房間,眼前便為之一亮,整間房的牆壁都用淡雅花紋的壁紙裝飾過。一套被褥整潔的疊放在床上。臨窗安放的書桌上放着一台電腦,一摞書本,還有女孩的一張和她侄兒的照片。窗台上有一盆布做的絹花,競像真的鮮花一樣,彷彿正噴吐着縷縷清香。—— “多麼溫情怡人的小屋”!他在心裡讚歎。

  忽然,他被一面牆壁上的兩幅水墨畫所吸引—— 一幅畫的是深秋落紅飄零,凄涼的景色,一隻孤雁向遠處的天邊展翅飛去。上面還有一首提詩: “身同野鶴與塵遠,誰與南燕飛北天?心似冰壺見底清,何時春暖後花園!”

  另一幅畫的是雨中的荷花圖,幾朵盛開的荷花,哀婉的靜默雨中。上面也提了一首詩:“春風吹柳柳不紅,雨打芭蕉淚飄零;心似冰封難融凍,誰與碗蓮並蒂生?”

  “好詩!是你畫的?”他為她的才華所震撼。

  “讓你見笑了”那種明亮亮的神采又回到了她的眼睛里。

  “畫的很好!你很有才華。當年你就是咱們班裡的一支筆!”

  他一掃剛見面時的羞怯,很自然的和她聊了起來。他們談到了當年的老師和同學,之後又談起了泰戈爾和徐志摩的詩。不知不覺談到了夜幕降臨,他還從沒有和任何一個女孩,談得這樣投機,這樣融洽,這麼讓他的心歡喜甜蜜。他甚至忘記了自己來的初衷。

  他要告辭回去了,女孩執意要送他下樓。他為她拿着她的雙拐,她的右手扶着樓梯的欄杆,一步步往樓下走去。他眼前分明看到的是一位,集了美麗與才華於一身的柔弱無依的女孩。他情不自禁的伸出右手,牽住了她的左手,她愣了一霎那,並沒有拒絕,只是雙頰微微紅了。

  就這樣,他牽着她的手一步步走下去,他好想能永遠這樣陪她走,哪怕走向海角天涯,只要和她在一起。

  到了樓梯口,他們站住了,他的手還牽着她的手不放,女孩示意拿回自己的拐杖,卻聽到他說:“讓我做你的拐杖,好嗎?”

  女孩一下子怔在哪裡,想抽回自己的手,卻被他緊緊握住。

  “ 可是,我的腳已經殘廢了,你家裡人不會同意你娶我這個殘疾女孩做妻子。” 她輕輕地說。

  “ 不管你怎麼改變,在我心中,你永遠是那個最聰慧最漂亮的女孩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配得上你的男人,也沒有一個配得上我的女人,只有我們兩個才是最相配的天賜姻緣!” 他執着的望着她那雙美麗的閃爍着羞澀光彩的眼睛,認真地說。

  “可是------可是” 不等女孩說下去,他已經霸氣的把她擁入懷裡,深情地吻住了她的嘴唇。女孩長長的睫毛眨動了一下,兩顆晶瑩的淚珠兒,便滑落到男人的臉上........

  半年之後,她做了他的妻子,他們註冊了一家自己的公司。幾年後,他們的的公司成了本市頗具規模的大公司,本公司的總裁便是他那雙腳殘疾的妻子。

您正在瀏覽: 讓我做你的拐杖
網友評論
讓我做你的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