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去城裡種棉花

去城裡種棉花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秦二鐵忙完農活就接到外甥的電話,請他在村子網羅幾個種田把式,去城裡幫助種棉花。秦二鐵一聽就蒙了,心裡暗忖,外甥不是在省城做生意嗎,怎麼會有田種,便趕忙問道:“大貓,你在城裡真有田讓我們去種棉花?”劉大貓在電話里喊了一聲二舅,說放心吧,來回車費全包,吃住全管,等棉花種完后再按天數發紅包。秦二鐵一拍大腿,這等好事傻瓜才不幹呢!

  秦二鐵是個急性子,馬上張羅開了,按照劉大貓的囑咐,挑選出五六個青壯年勞力,帶上幾套簡易農具和下地幹活的衣裝就直赴省城了。

  劉大貓在長途客運站接到他們,就用麵包車拉上走了。左彎右拐,車子在一個地方停靠。走下車來,秦二鐵才發現並未走出城裡,而是身處高樓大廈之間。劉大貓指着前面不遠處的一塊荒地告訴他們,那就是馬上要種上棉花的田地。

  秦二鐵東張西望了好半天,忍不住地責怪起劉大貓,說他怎麼要在那地方買一塊地,都被高樓包圍了。劉大貓抿嘴笑了笑,沒有回答。

  第二天,秦二鐵帶到省城的一幫子人就在地里忙碌開了。劉大貓沒露面,派了個戴眼鏡的小夥子在地里作現場指揮。沒有牛,小夥子借來一匹馬。秦二鐵來了精神,嘿,這馬耕起地來比牛還要利索呢。小夥子並沒有讓鄉親們把那二十多畝地全耕作出來,只要他們耕整了臨街口的一片地。

  秦二鐵問小夥子,劉大貓要在這塊地里種上啥樣子的棉花?一定很值錢吧?

  小夥子推了推眼鏡,有些冒火,說別大貓小貓地喊,他是他們公司的老總!

  耕田的耕田,整壠的整壠,兩天工夫,他們就將那塊地翻耕出來了。緊接着,小夥子又用車拉來一些棉花營養缽。按照他的指點,大伙兒開始一壠一壠栽棉花。鄉親們感到奇怪的是,周圍每天都有打扮時髦的年輕男女趕來看他們栽棉花,有的還拿着照相機、攝影機圍着他們忙個不停。秦二鐵不禁咂咂舌,心說栽棉花有什麼稀奇的,城市人真是玩膩了。他指着那些手中操傢伙的人問小夥子,他們是不是瘋了,鄉下哪個村子不是這樣栽棉花的?小夥子要他們別管閑事,等地里的棉花種下去了,他們的工作也就完成了,到時候等着拿工錢就是。

  秦二鐵他們忙碌了三四天,栽完那塊地的棉花就打道回府。老鄉們都得了300塊錢,心裡樂呵呵的,指望下年去城裡摘棉花再掙一筆。

  轉眼到了棉花成熟季節。村子里原先幫劉大貓栽棉花的一幫子人,沒聽見秦二鐵說要去省城摘棉花就詢問了他。秦二鐵忙給劉大貓打手機,問什麼時候再讓他們去摘棉花。劉大貓在電話里說了幾句什麼話搪塞過去,秦二鐵卻一句都沒聽懂。後來在幾個村民的慫恿下,秦二鐵獨自跑到省城。

  秦二鐵直接去了那個栽棉花的地方,地里的棉花炸得正歡,想必很長時間沒人摘棉了。他還看見剩下的那片地上已經矗立起好幾棟樓房,有的快要封頂了。秦二鐵正驚訝城裡的巨大變化時,突然看到那個戴眼鏡的小夥子,便跑了過去問他劉大貓在哪裡。

  看到秦二鐵,戴眼鏡的小夥子一愣怔,問他現在怎麼跑到這地方來了。秦二鐵解釋說是來城裡看看這塊地的,也好幫大貓摘幾天棉花。

  “摘棉花?到哪裡摘棉花?”小夥子滿臉驚愕地問道。秦二鐵指着面前的一塊棉地說:“我今天趕到省城,就是來幫大貓摘這塊地的棉花的!”

  “劉總肯定不會要你摘棉花,這個創意正在發揮作用呢。”小夥子立即打斷他的話,把手一揚說,“大伯,你看看這塊棉地上開出的棉花是幾個什麼字?”

  秦二鐵聽不懂小夥子的話,但順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瞧,只見開出的棉花正好組成“新棉花園”幾個大字。

  “二舅,是什麼風把你吹到這裡來了?”不知什麼時候,一輛閃亮的烏龜殼車嘎的一聲停在棉地邊,劉大貓從車裡鑽出來,拉着秦二鐵的手搖個不停,“你來得正是時候啊!”

  秦二鐵說他只來了一個人,那幫子鄉親都沒來,要不,這時候就給家裡打電話,通知他們馬上趕來摘棉花。劉大貓連忙擺擺手說:“二舅,棉花就不用你們摘了。你知不知道,這塊地的棉花是經過精心剪枝和採摘后才打造成這樣子的,由於這次策劃起到了非常好的宣傳效果,也給公司節省了一大筆宣傳費,紅包還是要補發給你們幾個老鄉的。”

  秦二鐵不明白什麼策劃不策劃,但他聽明白了那塊地的棉花不用摘了,是留着起宣傳廣告作用的。

  劉大貓指着對面正在建設中的幾棟建築物說:“那幾棟房子是第一期,工程還沒有竣工,現在就已預售出去了,二舅,這裡面也有你們的一份功勞啊!”

  劉大貓在省城開公司做房地產生意,為了打造那個“新棉花園”住宅小區,公司進行了精心的形象策劃,請老鄉們耕田整地、栽棉花,棉花吐絮時,請人修剪、採摘,讓留下的棉花組成了“新棉花園”四個大字,新奇而耀眼。對這一系列形象策劃,省城的一些新聞媒體競相給予報道,為公司做了好長時間的免費廣告。

您正在瀏覽: 去城裡種棉花
網友評論
去城裡種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