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情信號

愛情信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女孩懷孕了,男孩迫不及待地帶女朋友回家見父母。女孩和男孩住在院內的東屋裡。懷孕的緣故女孩很暈,起來后又回屋睡了。模糊的聽見婆婆在外面說,意思就是自己可能沒懷孕,是去騙他們錢的。女孩不多計較,最後男孩的姐姐領女孩做了b超。離預產期還差十天的時候,男孩領女孩回家了。婆婆跟男孩議論,嫌女孩穿的不好。女孩心想,上身韓版長袖衫,褲子雖是人家給的孕婦褲,可也是名牌,好幾百的。懷孕的女人穿什麼。只是想起了自己的奶奶,有一次女孩穿着一身橘紅色的衣服,奶奶喜歡極了,一再囑咐女孩,吃得孬好無所謂,人家看不見,一定要穿好,女孩會心的笑笑。這一天婆婆嫌女孩不活動,婆婆哪裡知道女孩在那座城市每天都走三四個小時的路,頭暈的時候蹲在地上好一會。女孩早上起來的時候就覺得肚子不舒服,沒當回事。一點點,晚上八點半的時候女孩陣陣腹痛。男孩和女孩都不知道,而婆婆一個勁的追問下墜不。女孩哪裡知道。到醫院的時候凌晨一點半了,量身高體重,婆婆問完,拿男孩的農村醫療保險卡女孩不能用之後,臉色在沒好過。女孩疼的一遍遍上廁所。男孩的姑姑打發男孩去買點吃的。回來的時候就見他媽抱着一個小孩,只以為是別人家的。女孩出來看到兒子,天哪跟男孩長的一樣。都這麼說,唯獨婆婆嘀咕,她看不出來。

  坐月子哪裡是坐月子,一個月女孩整是從淚水裡泡出來的。婆婆總是好心私心都有。女孩生氣兒子的尿布總不夠用,她們買的怎麼會不夠,只可笑婆婆轉身跟男孩的姐姐說,這些留給你有小孩用。頭三天婆婆嫌不下奶,只在客廳里說,她坐月子雞蛋都沒吃幾個。女孩也急自己不下奶,一聽這話,淚水好像是從別人那裡一下子跑到自己臉上的。剪頭那天,來人婆婆就說奶不好,一點不顧忌。甚至和另一個剛報孫女的婆婆議論開女孩的奶頭上有點黑的皮。再後來的那個豬蹄,婆婆出去之前讓男孩給女孩把湯喝了,豬蹄吃了。婆婆回來的時候卻聽見,婆婆對公公說一個豬蹄別人見都沒見都讓她吃了。女孩又氣又惱,心想你早說,還不稀罕吃呢。再說男孩從河裡撈出來的小魚,熬出來的魚湯,可能是熬得時間久,也可能是火候大,魚都碎了,那魚湯真不敢恭維。頭一天婆婆當著男孩的面,要倒掉,女孩只覺得男孩費了不少功夫。心裡很高興的要了碗喝了。第二天婆婆又端來那比昨天還混的魚湯,女孩沒有喝。婆婆一通埋怨。女孩只覺得哪裡是坐月子。過幾天的男孩的姐姐買的兩隻老母雞,男孩給女孩盛雞湯去了,女孩只聽廚房裡傳來婆婆的聲音,這是你姐買的雞,你姐一筷子還沒動來。男孩端着雞湯回去了,女孩心想,男孩可能覺得昨天也喝了一天的雞湯了,今天想給盛點雞肉,哪知道他媽那樣說。女孩又氣又惱,氣的不是吃雞肉,而是她坐月子,她婆婆那麼說話,惱的是男孩就不知道回他媽一句,我姐坐月子我們給買就是了,你高興抱上孫子她想吃什麼,你會不去給她買。女孩氣氣的把雞湯喝了,誰知道哪裡喝不巧了,拉了一晚上肚子,還發燒。再說第二天下午那盤雞,婆婆當著他女兒的面盛上來,她女兒嘗了一筷子,誰喜歡吃這煮爛了,又沒鹽沒味的雞。女孩只覺的可惜心想男孩可以剁剁炒炒男孩吃,可是婆婆總是打發男孩出去,最後那盤無鹽無味的雞,女孩吃了幾口,怎麼會好吃,最終逃不過被扔的。小孩出生的一個星期尿布都是婆婆換的。一個星期之後,小孩的尿布都是女孩換的。人家坐月子胖,女孩瘦了,只覺得渾身輕了許多挺好的。省的減肥了。

  女孩真的生氣,別人坐月子婆婆總是囑咐男人照顧好女人,而她的婆婆卻百般阻撓男孩照顧女孩,而男孩很聽他母親的話。之後每次吵架坐月子的事是女孩的禁區,這顆炸彈誰都不願意提。

  時間會淡忘這一切。

  一晃過年了,女孩總想把結婚證領了,把孩子戶口上了。男孩的母親卻總說女孩年齡不夠。女孩用有機上網搜了搜,明明是夠了,告訴男孩。男孩告訴婆婆,婆婆卻把她女兒叫到外面哭着說:`萬一離婚,她走了,你弟弟離婚帶小孩怎麼過。"女孩氣的連年也沒有過好。更氣男孩連句話都不會說,女孩心裡想,我要走了,小孩憑什麼給你?

  之後回那座熟悉的城市,男孩總什麼都不管女孩,找的單間居然沒有廁所。女孩抱着孩子,平常挺好,晚上男孩回來,她出去上公廁。公廁里的燈都壞了,女孩在裡面,只聽見有一個人進去了,沒聲音了,什麼聲音都沒了,好像剛剛進去的人消失了,女孩站起來,撒腿跑了出去。接着有個人也跑了出去。想想那天在這個廁所正對着自己的台階上的那雙鞋子,是的女孩只看見了鞋子,接着出來,什麼都不見了,女孩跑出去連人都沒見。外面的路燈昏暗,可是還是感覺安全的。想想自己為了男孩,男孩不會懂,婆婆從不會理解。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愛情信號
網友評論
愛情信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