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主任是個“軍事迷”

主任是個“軍事迷”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主任是個“軍事迷”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王主任是個軍事迷,整天戰略防禦啊導彈攔截啊,總和我們其他三個主任不合拍。局裡要從我們中間選一個新副局長,在這節骨眼上,李主任、張主任和我都開始明爭暗鬥。正好局長的兒子要高考,我們都蠢蠢欲動,唯有王主任不但毫無動靜,還憨厚地笑着對我們說:“呵呵,我兒子今年也高考,他可愛學習了,你們一定要來指導指導他!”王主任的兒子我們見過,我們一邊打哈哈裝作點頭答應,一邊捂住嘴差點笑岔氣,你兒子高考關我們屁事啊?

  回家后,我和老婆商量給局長送什麼禮。還是老婆腦瓜子靈光,對我說現在電視上都在播《家有兒女》那三個小演員做的學習機廣告,咱就買這個,又前衛又時尚,局長兒子肯定喜歡。老婆還模仿廣告奶聲奶氣地道:“會做題的學習機,成績提高快!”

  捨不得鈔票,套不住權位,我又一狠心,包了5000元的紅包,藏在禮盒裡。晚上十點多,我提着禮品來到局長樓下,還是緊張起來,步子邁得像貓兒一般又輕又慢,生怕驚動其他人,看到一、二樓里只有電視的藍光閃爍,這才稍稍舒心……正在這時,一樓陽台上的燈陡然亮起,鐵柵欄里露出一個小腦袋來,正是王主任的兒子。我大吃一驚,愣在那裡,我怎麼把王主任住一樓這檔子事給忘了。

  王主任從基層調來,前段時間才把家搬到這裡,當時被我們狠狠地嘲笑了一番,說實話,我們都巴不得不和局長同住一棟樓,免得下班后還得看局長臉色,更何況這還是一樓呢!有個順口溜說:“一樓二樓臟,三樓四樓美,五樓六樓跑斷腿;群眾頂天立地,領導深入群眾。”這不,我們局長就“深入群眾”住在三樓上,而這老王卻偏偏選了個“頂天立地”的一樓,還以為自己撿了個寶呢。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王主任的兒子便放連珠炮似的對我說:“郝叔叔您真的來看我來了!我爸爸說你們要來,我還以為他騙我呢。”說著就朝屋裡喊他爸媽。王主任和老婆早就打開了門,熱情地把我拉進房間,他兒子一看見我手裡的學習機,高興得不得了,連忙說:“謝謝叔叔給我帶來這麼好的的禮物!”我冷汗都出來了,這傻老王和他的傻兒子啊,還真當真了。王主任的兒子抱了學習機很有禮貌地說聲:“那我不打擾你們了,我去陽台學習去了。”一溜煙兒跑陽台去了。

  我那個暈啊,那裡面可有我5000元錢呢,這樣回去,還不被老婆把我給燉了。這時,王主任夫婦又是倒茶又是拿水果,看我還木樁似的愣在那裡,說還站着幹嗎?快坐快坐。我心裡一團亂麻,看來先坐下吧,得想個法子拿回我的東西。

  我說:“老王啊,你兒子果真愛學習,只是,他不在屋裡怎麼跑陽台上去學習呢?”

  王主任的妻子一聽就開始數落王主任:“還不怪老王,撿了個一樓,光線太暗,好在兒子懂事,怕電視影響學習,所以就去陽台上……”

  我心裡稍稍有些平衡,能把學習機給這麼一個懂事的孩子,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唉,怪就怪這個王主任不懂官場規則,拖累了他兒子。

  就在這時,我注意到陽台的燈又滅了,我一下子想起什麼來,很納悶地問:“你家孩子不是在陽台上學習嗎?怎麼這燈一會兒亮一會兒滅的?”話音剛落,就聽見陽台上那小子接口道:“郝叔叔,我正在背誦呢,不用開燈!”王主任也笑着跟我說:“對對對,還不是為了省電嘛……”我頓時語塞,不知道說什麼好,又不想就這樣把錢丟下走了,心裡更亂了,於是一杯接一杯地喝水。

  正當我和王主任有一搭沒一搭聊着的時候,陽台上的燈突然又亮了,只聽見王主任的兒子對外面喊:“李叔叔你也來啦!我可想死你了!”王主任趕緊去開門,不一會兒就拉進來一個人,我一看,原來是李主任。此時李主任和我當時一樣不知所措,看到我后很尷尬地笑笑,我立刻明白了,我們可能同病相憐了。果然,王主任的兒子連忙接過李主任手裡的禮品,說:“你和郝叔叔一樣,都最疼我!那我不打擾你們了,我去陽台學習去了。”

  還沒等李主任屁股坐熱,伴隨着陽台上的燈一暗一明,王主任的兒子對着外面又是一通轟炸,不一會兒,又一個人被拉進來了,這人不是張主任又會是誰?張主任還沒明白過來今天這陣勢,他手裡的禮品早就被王主任的兒子禮貌地“收”走了。

  “謝謝叔叔們給我帶來這麼多禮物!”王主任的兒子激動地說,“那我不打擾你們了,我回我房間去了……”

  我問:“你不去陽台學習了?”

  “不了,今天就學到這裡,時間也不早了,我得休息去了,叔叔們你們也早點回去休息吧。”王主任的兒子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們三個面紅耳赤地從王主任家出來,走出樓門口時,我突感內急,嗨!還不是剛才一個勁喝水害的,不行,我得回老王家借下廁所用用。拿了我5000元錢,得去他家撒泡尿解解氣。

  等我正要敲門,就聽見裡面王主任的兒子說:“耶!‘軍事迷’老爸思維就是比他們超前,這套‘戰略性攔截送禮體系’太管用啦,居然沒有一人漏網,現在這麼多‘戰利品’連送局長的都夠了,你怎麼獎勵我這個小偵察員呢?”

  這時傳來王主任嘿嘿的笑聲:“兒子,等我高升了,獎勵你一個高倍紅外線望遠鏡,那時候,不但可以偵察到誰來了,就連他們帶什麼禮物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哈哈哈……”

  我聽后,渾身一陣哆嗦……

您正在瀏覽: 主任是個“軍事迷”
網友評論
主任是個“軍事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