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黃山導遊詞2篇

黃山導遊詞2篇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黃山導遊詞(一)

  遊客們,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黃山風景名勝區,很高興能成為大家的導遊。我姓庄,叫我小庄就可以了。

  現在我們正在去黃山的路上,我就利用這段時間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黃山吧!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南北約40公里,東西約30公里,總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徐霞客曾說過:"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究竟黃山有什麼奇特的景色值得徐霞客這樣高度的評價呢?呆會兒大家就身臨其境體會一下吧!

  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而聞名中外。景區上下"無石不松,無松不奇。"奇松最著名的有迎客松、卧龍松、黑虎松等;黃山怪石不計其數、千姿百態、妙不可言,"猴子觀海"、"松鼠跳天都"等更是石中怪傑;那如雪的白去,洶湧在千峰萬壑之間,似滔滔大海,瞬息萬變,高聳的山峰則成了時隱時現的小島,在雲海中呈現出動態的美;被稱為黃山四絕之一的溫泉,又名硃砂泉,具有一定的醫療價值,鄧小平同志曾為黃山溫泉親筆題寫了"天下名泉"四個字。

  黃山之美,是大自然的造化,身臨其境,方知其絕。希望在家度過一個快樂的旅程。

  黃山導遊詞(二)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王,大家可以叫我王導。今天我就帶大家去欣賞聞名中外的黃山風景名勝區。請大家跟我來。

  黃山是我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世界上第一個獲得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以及世界地質公園三項最高榮譽的旅遊勝地。黃山布局錯落有致,天然巧成,並以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三大主峰為中心向三周鋪展,跌落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巒峭壁。黃山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內,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氣候特點是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黃山集中國各大名山的美景於一身,尤其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現已將冬雪作為第五絕。由於時間有限,今天我就先給大家介紹黃山的怪石。

  黃山的怪石有許多,但最有名的還是"獅子搶球".你看!在黃山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兩隻威風凜凜的獅子在搶球。它們中間有一塊滾圓滾圓的岩石,就像一個石球。一隻獅子撲向了球,還有一隻獅子顯得十分兇猛。它們就這樣張牙舞爪地爭搶着這個石球。到了現在還在爭鬥呢!

  有人說,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遠遠望去,有一塊石頭,像一條天狗一樣。每當月亮升起,它就痴痴地望着月亮,似乎在期待着什麼。你沒有猜錯,這就是有名的"天狗望月".許多怪石都有一個傳說,"天狗望月"也不例外。傳說天上有一隻狗,它的主人就是二郎神。有一次二郎神帶着它到黃山上去遊玩,一路風景迷人,當他們爬到山頂,更是被黃山上雲海的壯麗景觀所驚呆。這時,突然天空一道佛光出現,二郎神這才想起,他要趕到月宮上去參加嫦娥的一個生日晚會,就獨自急急忙忙飛到月球上去,把自己的天狗都忘記了。於是,天狗每到晚上就一直看着月亮,很想念它的主人,希望它的主人早日回來與它共賞黃山美景。但是,它花心的主人心裡只有仙女嫦娥,早把它忘記了!日久,狗就變成了"天狗望月"風景石頭!

  好了,我的介紹就到這裡。下面請大家自由活動一小時,自己欣賞黃山的其他美景。注意不要亂扔垃圾、在奇石上亂刻畫等。祝大家度過美好的一小時!

您正在瀏覽: 黃山導遊詞2篇
網友評論
黃山導遊詞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