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黑色囚牢

黑色囚牢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自虐

  劉嘉明是某所中學的語文教師,因為教學經驗豐富,關心學生,頗得家長的信賴。這幾年所得的榮譽,數都數不清。最近,他卻莫名其妙得了一種怪病。睡起一夜,不是手有傷就是腳有傷,而且身上的瘀青更是接連不斷。更令他鬱悶的是,這些傷,全部來自他自己。他每晚都做噩夢,夢中總有一個黑色的影子拿着他的手拚命擊打他。漸漸地,他都有點兒恐懼睡眠了。可奇怪的是,不管喝多少咖啡,吃多少提神葯,他的睡眠總會如期而至。

  每天鼻青臉腫,劉嘉明自然不能再上課。校長看到他的樣子,不無憂慮,趕緊讓他停了課,去醫院檢查。

  醫生為他的腦部做了掃描,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再檢查他的其他身體部件,也很健康。於是,醫生開了些安定心神的葯,認定他是教初三壓力太大,當務之急是為自己緩解壓力。劉嘉明皺起眉,就因為這個?他年年教初三,沒覺得有多麼大壓力啊!醫生嘆了口氣,說:“先吃吃藥試試看。如果不行,恐怕你得到專門的醫院治療。”

  “專門的醫院?”劉嘉明疑惑不解,但很快他就明白了,醫生說的是精神病院。

  逃一般離開醫院,劉嘉明將自己鎖在家裡。三年前妻子跟着一個有錢人跑了,他獨自一人居住。翻開號碼本,他打電話給哥們兒張鐵。聽他說起自己的癥狀,張鐵竟然在電話里笑了起來。無疑,他壓根就不相信。

  劉嘉明無奈地嘆了口氣,說:“今晚如果沒事就來我這兒住吧。我快要瘋了。我請你喝酒!”

  聽劉嘉明說得如此嚴重,張鐵收起嬉皮笑臉說:“半小時後到。擺好酒菜吧。”

  張鐵說到做到,半小時後果然來到劉嘉明的住處。劉嘉明下廚做了幾個菜,又打開了冰箱里的紅酒,兩人推杯換盞,很快就有了醉意。酒下去半瓶,就被劉嘉明拿走了。他怕張鐵喝醉了,自己做什麼他壓根不知道。

  看看錶,已經是深夜11點,兩人合衣躺到了床上。劉嘉明很快沉入到夢中,可剛剛睡着,他就感到一陣陣的胸悶氣短。接着,他感覺到一個黑影走到他身邊,捏起他的胳膊用力擊打他的全身。劉嘉明想喊,卻喊不出聲,想推醒身邊的張鐵,可張鐵睡得如同死豬一般,鼾聲如雷。

  清晨,張鐵先醒了過來。他看了身邊的劉嘉明一眼,如殺豬般叫了起來。只見劉嘉明的眼角破了,一片血污,鼻血流到了下巴,已經干在臉上。他用力去推劉嘉明,劉嘉明過了好一會兒才醒過來。照照鏡子,劉嘉明目瞪口呆。

  張鐵十分驚恐,捶着自己的頭說:“我睡得太死了,居然沒聽到任何動靜。真該死!你,你為什麼要打自己?”

  劉嘉明木獃獃地看着沾滿血跡的雙手,半天沒說話。張鐵雖然表面粗拉,可實際卻是粗中有細的人。印象中,他睡覺一向十分警覺的。莫非,這屋子裡有鬼?

  驚魂療養院

  劉嘉明向學校請了長假。他不準備再去醫院了,醫生看到他的樣子,一定會叫他住進精神病院去。他想換換環境,於是想到了郊區的東湖療養院。那兒的風景不錯,收費也不高,應該對他的身體有好處。

  從銀行取了幾千元錢,劉嘉明乘車直奔療養院。好在離市區並不遠,兩個小時后,他已經到了療養院門前。放下行李,劉嘉明特意要了角落裡的一個單間。

  吃過晚飯,劉嘉明感覺渾身疲累,早早上床休息。可是,他不敢入睡。從隨身攜帶的咖啡杯里舀了兩大勺速溶咖啡,他幾口喝了下去。

  歪在床頭看電視,劉嘉明不知不覺中還是睡著了。很快,他似乎被一隻巨手再次拉入了噩夢。恍惚中,他感覺到那隻手將他的左手放到床角,而另一隻卻攥住了鋒利的水果刀。接着,他用力朝着自己的手腕劃去。劉嘉明渾身軟綿綿地,想喊,卻出不了聲;想動,可身子卻不聽使喚。

  當劉嘉明醒來,看到床頭一大灘的血。他的手腕,有長長一道口子,鮮血已經凝固。那一瞬間,劉嘉明的心沉入了深淵。他覺得自己完了,他被鬼魂纏上了!

  有人敲門,劉嘉明趕緊裹住手,將床單拉下來。

  是服務員來換床上用品。劉嘉明背着手,連連說不用換了,很乾凈。可服務員卻說:“這是規定,每天必須更換的。”

  服務員拿過枕頭正要取下枕套,突然“叮噹”一聲,一柄帶血的水果刀從枕套中掉出來。服務員嚇得高聲尖叫,驚恐地看看劉嘉明,衝出門奪路而逃。

  劉嘉明蹲在地上,半天沒起來。沒過幾分鐘,療養院的負責人來了。看到帶血的水果刀,看到床單上的血跡,他認定劉嘉明有暴力傾向,精神有問題。儘管劉嘉明再三強調不會傷害他人,但還是被請出了療養院。這可不是兒戲,萬一哪天他一時興起殺了人,療養院怎麼擔當得起?

  站在街上,劉嘉明心裡一片茫然。他該怎麼辦?他隱隱預感到,遲早有一天會把自己殺死。蹲在路邊,劉嘉明痛苦地雙手抱住了頭。

  這時,手機響了起來。是張鐵的短信,問他現在怎麼樣。劉嘉明老實回答:“很不好。”很快,張鐵的短信又來了:“你信不信鄉下的巫婆?能通靈的那種。”我覺得你這癥狀,有點兒像夢裡被鬼魂附體。劉嘉明一愣,馬上回道:“你認識這樣的人?如果方便就聯繫一下吧。”

  張鐵滿口答應。半小時后,短信又回了:“大馬村西組11號,土廟後有一間神屋,屋內住着神婆。”

  看着短信,劉嘉明暗暗嘆了口氣。冥冥中,他也覺得自己是撞鬼了。否則,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怪事?

  神的啟示

  攔了出租車,劉嘉明直奔大馬村。按照短信中所說,他順利找到西組11號,果然看到一座搖搖欲墜的土廟。繞過土廟,劉嘉明來到了神屋。

  一個滿頭銀髮的老人來開門了,她漠然地看了一眼劉嘉明,什麼都沒問。

  劉嘉明打量一下屋子。房間簡陋,而且十分昏暗。狹小的窗子被封死了,簡直就像個地洞。劉嘉明在神龕前上了香,按照神婆的指點坐了下來。神婆端起一碗“聖水”,叫他喝下去。

  沒過多久,劉嘉明感覺腦子裡輕飄飄的,不由地閉上眼睛。神婆緊緊抓着他的手,說:“什麼都別想,什麼都別問。你聽我說。”

  神婆的聲音,宛如能催眠一般,劉嘉明竟感覺有些睏倦。可這睏倦持續了沒有幾秒鐘,他突然被神婆的喊叫聲驚得一哆嗦。

  “女孩,一個女孩!兇手就是她!她一直都跟着你,她在踢打你,她拿着水果刀割你的手腕。她說,她說今天晚上要剜你的眼睛!她,她跟定了你!”神婆說著,渾身顫抖,體如篩糠。劉嘉明嚇得毛骨悚然,他想站起身,想逃,卻發現雙腳綿軟軟地,根本無法動彈。神婆渾身還在抖着,突然又發出一聲慘叫:“她要剜你的眼睛,挖你的心。就在今天,明天的晚上!”

  劉嘉明冷不丁睜開眼,只見神婆倒在了地上,口吐白沫。他的額頭沁出一層冷汗,他伸出手,想扶起神婆,神婆緊閉兩眼,說:“懺悔吧,你一定要懺悔!”

  緩緩地移到門邊,劉嘉明瘋了一般衝出門。

  回到市裡,劉嘉明投案自首。一年前,他班裡的初三學生劉美娟跳樓自殺。在這之前,學校和劉美娟的家長並不知道,他和劉美娟的自殺有關。劉嘉明交待說,劉美娟死前曾和男生關係曖昧,在班裡影響很壞。就在她跳樓前一天,他將劉美娟叫進辦公室狠狠地訓斥,還說了些難聽的話。想必,這是導致劉美娟自殺的原因之一。

  聽到劉嘉明的懺悔,再看他身上的累累傷痕,倒讓幹警們對他頗為同情。原來,因為這件事的困擾,他一直自我憎恨,所以才自虐?根據他的口供,劉嘉明雖然對劉美娟之死負有責任,但主要責任還是源於死者心理脆弱。所以,警察教育了他一番,還是將他放了回去。

  但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就在劉嘉明回家的當晚,他刺瞎了自己的雙眼,跳樓自殺。在他的書桌上,發現他寫下的遺書。這份遺書,只有少數人看到,很快就被燒掉了。

  這少數人中,包括劉美娟的父母。不過,他們並不是在公開場合看到的,而是在劉嘉明跳樓前。

  劉美娟天性活潑開朗,父母怎麼都不相信她會自殺。直到在她去世三個月後,一個拾荒老人打電話送回了她跳樓時掉在水井邊的手機。手機中,有一條寫給母親的未發出短信:如果我出了意外,劉嘉明就是兇手。我掌握了他不可告人的秘密。

  時間顯示,短信是在劉美娟跳樓前幾分鐘寫下的。

  因為這條短信,劉父和劉母更堅定了女兒並不是死於自殺的信念。他們買下劉嘉明對面的房子,架起望遠鏡日日夜夜觀察他。他不在時,當醫生的劉母設法潛入他的房間,將能強力致幻劑和鎮靜劑注射進他的食品,飲水機,咖啡筒,紅酒。他在夢中看到的黑影,其實是劉父。在療養院,也是他偷偷潛入了劉嘉明的房間,遺書更是他模仿劉嘉明的筆跡偽造的。

  劉嘉明死後,劉美娟的父親收起瞭望遠鏡,撤掉了監聽器。他是個電腦工程師,給劉嘉明發短信,將他誘到神廟的其實是他,神婆也是他雇的。暗地裡,他給劉嘉明的手機設了防火牆,劉嘉明無法撥出或收到真實張鐵的任何信息。可想不到,劉嘉明頑抗到底,十分狡猾,去自首還是沒有說出實情。不過,當他躺在床上,看到兩根鐵釘對着他的眼睛,他再也扛不住了。

  劉嘉明,其實是個地地道道的衣冠禽獸。一年前,當他對一個膽小怯懦的女生施暴時,無意中被劉美娟撞到。她義憤填膺,聲稱要去告發,要讓他身敗名裂。劉嘉明嚇壞了,離婚後,他曾幾次以輔導的名義對這個女生施暴,一旦敗露,後果不堪設想。於是,他給那女生大筆封口費,設法將劉美娟誘上樓頂推了下去……他以為,這件事會神不知鬼不覺地過去。

  “娟子,你在天上一定要好好地。”劉美娟的母親擦試着女兒的遺像,淚流如注。身後,劉父吸着煙,花白的頭髮不住地抖動。不過一年,他們卻彷彿老了二十歲。

您正在瀏覽: 黑色囚牢
網友評論
黑色囚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