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手機里的長命鎖

手機里的長命鎖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手機里的長命鎖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五一”長假期間,茹芸帶着她的男朋友黃顯明到鄉下探望外婆。外婆住的地方山清水秀,是一個旅遊度假的好地方,這也算是一舉兩得吧。

  看着相貌英俊,溫文爾雅的小夥子,外婆高興得合不攏嘴,她拉着黃顯明的手,左瞧瞧,右看看,臉色漸漸凝重起來。末了,外婆把茹芸叫到一邊,悄悄對她說:“孩子,這小夥子人倒不錯,只是他的命不太硬,你把這個給他戴上,它會保佑你們的。”說著,外婆從脖子上摘下一個精緻的銀製品——茹芸認得,那是外婆一直戴在身上的長命鎖。

  茹芸受過高等教育,怎麼會相信這些?她咯咯笑個不停,看到外婆有些生氣了,她才敷衍着對外婆說:“好了,好了,我聽你的,這就讓他戴上。”

  茹芸把長命鎖的事和黃顯明一說,兩人都覺得好笑,把長命鎖往包里一扔,誰也沒當一回事。幾天後,兩人便離開鄉下回城了。八月里的一天,第九號颱風即將在本市登陸,茹芸所在的公司提前下班。她剛到家不久,颱風就伴着強降雨如期而至,嗚嗚的風聲,行人的驚叫聲,還有雨點打在窗玻璃上的噼里啪啦的聲音交織在一起。眨眼間,大街小巷已是一片汪洋。茹芸是個任性又喜歡惡作劇的姑娘,她心中一動,何不戲弄一下黃顯明呢?於是,茹芸撥通了他的手機,謊稱害怕,讓他過來陪自己,黃顯明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茹芸在想,他若如期而至,就是個大傻瓜;若是沒來,那就是感情的騙子。黃顯明究竟會是騙子還是傻瓜呢?答案很快就要揭曉了。一個小時過去了,不見黃顯明到來;兩個多小時過去了,還不見他的蹤影。茹芸恨恨地想,這個騙子,這次你可原形畢露了。好吧,既然如此,那就拜拜好了。

  第二天,茹芸滿以為黃顯明會前來道歉,再編出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黃顯明並沒有前來,卻等來了交警部門的消息:黃顯明昨天傍晚遇車禍身亡,肇事司機逃逸。

  聞聽此言,茹芸如雷擊頂,當即便昏死過去。醒來之後,茹芸放聲大哭,她覺得黃顯明的死,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如果聽外婆的話,讓黃顯明戴上那隻長命鎖,怎麼會發生這樣的厄運?想到這兒,她便開始找那隻長命鎖,可是她翻箱倒櫃把家找了個遍也沒有找到。茹芸很奇怪,那隻長命鎖幾天前還見過,怎麼會不翼而飛了?

  時間是一味良藥,漸漸抹平了茹芸心裡的傷痕。

  一天,茹芸的公司里新來了一位叫田雪的漂亮姑娘,公司里的男同事們打趣說,以前茹芸在公司里是一枝獨秀,現在是兩春爭艷了。茹芸也偷偷觀察田雪,發現她與自己相似的地方還真不少,都冰雪聰明,都活潑漂亮,只是,田雪有一個瀟洒帥氣的男朋友,叫徐軍,每天下班時,他都開着“本田”車來接田雪。茹芸不免黯然神傷起來,唉!要是顯明還活着,他不也會像徐軍呵護田雪那樣呵護自己嗎?一想到這兒,茹芸的眼圈便紅紅的了。

  不久,茹芸又有了更驚奇的發現,田雪使用的手機居然是一款諾基亞6600型的,這是一種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機,黃顯明花了3000多元買了一部,可還沒用上幾天就出事了。茹芸這才想起來,交警部門給茹芸提供的黃顯明的遺物中並沒有手機,可手機應該是帶在他身上的呀,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茹芸給黃顯明的手機打了個電話,想看看有什麼反應,結果耳邊傳來了“這是空號”的提示。

  憑着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直覺,茹芸開始有意識地接近田雪。果然,沒幾天的工夫,兩人便混熟了,成了親密無間的好姐妹。

  這天中午,田雪讓茹芸幫忙到她包里拿一面小鏡子。茹芸打開她的包一看,心跳不由加速,裡面居然放着那隻諾基亞6600型手機!茹芸下意識地拿了起來,手機表面好像做過美容,賞心悅目,它的屏保是田雪和徐軍幸福地偎在一起的合影。茹芸正要放下,可忽然鬼使神差地想看看裡面儲存的照片,不看則已,一看就嚇了一跳——第一張照片竟然是一隻長命鎖!那古香古色圖案,別具一格的造型,使茹芸認定,照片上的這隻長命鎖就是外婆送給自己的那隻。記得黃顯明買回這款手機后,試拍的第一張照片就是這隻長命鎖啊!茹芸又把別的照片一一調了出來,並沒有新的發現,別的照片都是田雪和徐軍的生活照。

  “喂,你怎麼這麼能磨蹭?”伴隨着一陣“噔噔噔”的高跟鞋的聲音,田雪嬌嗔埋怨聲飄然而至。

  茹芸趕緊掩飾了一下自己的神色,故作驚訝地問:“田雪,你的手機真漂亮,在哪兒買的?”

  聽到茹芸的問話,田雪表情有些不自然,她支支吾吾地說:“在……在……噢,對了,在手機專賣店。”

  “照片上這張長命鎖蠻精緻的嘛,是你的嗎?”茹芸接着問。

  田雪顯得有點慌亂:“這個,我也不知道。其實,這手機是我男朋友送我的。”說罷把手機從茹芸手裡拿過來,趕緊別到腰上。

  難道田雪的男朋友徐軍就是車禍肇事者?他有車開,他送了田雪這種款式的手機,手機上還保留着長命鎖的照片……茹芸對自己的推測越想越激動。不過,她知道法律要的是證據,於是,她偷偷來到公安機關,把自己的懷疑向公安人員作了陳述。

  接待她的年輕警官姓陳,耐心地聽她講完后,又向她問了些問題,然後便讓她回去聽消息。

  接下來的幾天,茹芸心急如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調查結果。終於,陳警官給她打來了電話,說案情有了眉目,請她去一趟。

  當茹芸急匆匆地闖進陳警官的辦公室,發現裡面還坐着兩個人——田雪和她的男朋友徐軍,他們看見推門進來的茹芸后,都趕緊低下了頭。

  “事情是這樣的,”陳警官清了清嗓子,拿着一款諾基亞6600手機對茹芸說,“我們查驗了一下手機電子串碼,田雪用的這隻手機正是黃顯明的。而且,徐軍也正是那次車禍逃逸案的肇事者。”

  果然如此,茹芸鳳眼圓睜,怒視着徐軍說:“這麼傷天害理的事你也做得出?撞死了人跑掉不算,居然還偷走死者的手機?”

  徐軍抬起了頭,臉漲得通紅,激動地說:“我沒有。不錯,那天我喝了酒,撞死了人,為逃避責任我開車溜了。可是天理良心啊,我真沒拿他的手機。”

  陳警官請茹芸坐下,然後說:“他說的不錯,他是車禍逃逸案的責任人,不過確實和手機沒有關係。”說著,他把頭轉向了田雪,“手機的事,還是請田小姐說說吧。”

  此時田雪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噼里啪啦往下落,她抽抽搭搭地說:“茹芸姐,對不起!刮颱風那天傍晚,我在路上發現一個人躺在大道上,到跟前一看,那人一動不動,滿臉是血,不知是死是活。我嚇壞了轉身就跑,可沒跑幾步,發現了地上這隻手機,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可以照相的那種。我把它撿了起來,忽然想起這裡出了車禍該報警,於是我就用這隻手機撥打了110。然後就離開了,同時鬼使神差地把這隻手機揣進了自己的口袋裡……我改號入網,對手機外殼做了美容,又換了屏保,並且把裡面的照片全都刪除了,可奇怪的是,那張長命鎖的照片怎麼也沒能刪掉。唉,也許這就叫天網恢恢吧。”

  “那張照片真的刪不掉?我來試試。”陳警官是個年輕人,對新鮮事物有着天然的好奇心,他拿起手機,饒有興趣地擺弄起來,“你們看,這不是刪掉了嗎?”

  茹芸和田雪探過頭去一瞧,呀!的確刪掉了,真是怪事。

  案子水落石出了。陳警官將茹芸送至門口,感慨地說:“你的案子真是太巧了,如果不是田雪成為你的新同事,如果不是她貪小便宜撿了你男朋友的手機,如果她不是徐軍的女朋友,如果不是因為她手機沒玩熟而一直保留着那張長命鎖的照片……”

  可茹芸卻不這樣認為,她覺得,之所以會有那麼多巧合,是因為那隻長命鎖有着神奇的力量,在保佑她找到害死男朋友的真兇。

  她疾步往家趕,準備給外婆寫封信,告訴她這裡發生的怪事。只可惜,外婆送的長命鎖找不到了。令茹芸意外的是,當她打開抽屜找稿紙的時候,發現那隻長命鎖赫然躺在裡面!

  茹芸潸然淚下,把長命鎖緊緊捂在胸前。(責編:方圓)

您正在瀏覽: 手機里的長命鎖
網友評論
手機里的長命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