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死亡魔術

死亡魔術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小景

  這天晚上,天陰得像倒扣着的鍋底,憋得人透不過氣來。一輛“千里馬”出租車緩緩停在火車站。車的主人叫張林,下崗後日子過得緊巴巴的,借高利貸買了輛二手出租車當起了“的哥”。可是錢還沒掙到手,借款期限就到了,債主恐嚇他說,再不還錢就睡他的老婆砸他的車。如今油貴車又多,生意一天不如一天。他正心煩意亂的時候,款款走來一個身着連衣裙的中年婦女。張林頓時來了興緻,啟動着車問:“大姐去哪裡呀?”

  “東明小區。”

  東明小區在城區的最東邊,要走半個多小時的路,張林很高興。

  “大姐回家還是走親戚呀?”張林沒話找話道。

  “回家。”中年婦女拍拍隨身攜帶的皮箱說。

  白天擁擠不堪的街道這時變得又寬又大,“千里馬”活像一匹脫韁的野馬,在寬闊的馬路上疾馳。眼看就要到東明小區了,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夜空,接着又是一聲炸雷,震得人兩耳嗡嗡作響。

  “千里馬”終於在大雨下來之前趕到了東明小區。

  “師傅,多少錢?”

  “三十塊。”張林脫口而出。他接過遞來的錢,倏地一愣:怎麼是男人的聲音?張林奇怪地扭頭一看,一個頭戴禮帽、身穿風衣的男子向小區走去。隨着一道閃電,男子的身影清晰可見。張林看着有些眼熟,不由自主“啊”了一聲。張林好一會兒才靜下心來,他抖抖索索地收起手裡的錢,一看竟是三張冥幣。這時,耳邊又是一聲驚雷,嚇得他“媽呀”一聲將冥幣扔出車外,驚慌失措地駕車飛跑。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張林在鬧市區的步行街等客。剛才還晴空萬里的天氣,這會兒卻陰雲密布。一個老人挎着包裹步履蹣跚地走來。

  “大爺快上車吧。”張林熱情地打開車門說。

  老人趔趔趄趄地坐在了後排。

  張林又問:“去哪裡呀?”

  “東明小區。”老人顫巍巍地說。

  張林暗吃一驚,不敢再多說話。一陣狂風過後,豆大的雨點砸得車窗“乒乓”作響。

  到東明小區門口,張林正要看計價器,老人開口了:“這是五十塊錢,不用找了。”說完就下了車。

  張林一聽,怎麼老人的聲音中氣十足、亮如洪鐘,跟上車前判若兩人?他狐疑地轉過身來,見一個頭戴禮帽、身穿風衣的男子正不緊不慢地行走在雨幕中。更為奇怪的是,像有人給他撐着傘,衣服竟滴水不沾。張林又膽戰心驚地看看那五十塊錢,不像是假的,他正要塞進錢包時,又變成了冥幣!

  張林經受不住兩次強烈的刺激,開始發高燒說胡話,全是冤魂索命之類的事兒,令人毛骨悚然。

  張林的病剛好,妻子就催着他出車。

  張林說:“欠人家的錢不是還了嗎,我想歇幾天。”

  “家裡沒有一分錢,你拿什麼養活老婆孩子呀?”妻子像放鞭炮似地說。

  張林長嘆一聲,精神恍惚地駕車走了。

  傍晚,張林剛送走乘客,就被一個漂亮的女孩攔住。女孩上車后,張林問她去哪裡,女孩答:“東明小區。”張林心裡有些發怵,不由得多看了她幾眼。女孩像個高中生,扎着兩個羊角辮,背着一個鼓囊囊的書包,沒什麼特別的。

  離東明小區越來越近,張林的心越跳越快。快到小區門口時,他一瞥後視鏡,頓時面無血色:後面坐着一個頭戴禮帽、身穿風衣的男子。

  張林嚇得魂飛天外。他哆哆嗦嗦地剎住車,轉身瞪着驚恐的眼睛哀求道:“大哥,我對不起你,你不要再折磨我了,帶我走吧,我真不想活了……”

  乘客悄悄掏出手機按了幾個鍵,片刻一輛警車呼嘯而至,趙隊長和一名警察從裡面跳下來,“咔嚓”一聲給張林戴上了手銬。乘客下車后,摘掉禮帽,一頭美麗的秀髮瀑布般地傾瀉下來。她從衣兜里掏出一個微型錄音機遞給趙隊長,趙隊長緊握住她的手說:“王娟同志,謝謝你。”“不用謝。我的丈夫在九泉之下若是有知,也該瞑目了。”王娟神情凄然地說。

  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王娟是省話劇團的一名演員,丈夫是魔術師,住在東明小區。一天,丈夫到外地演出結束后坐火車回家,不料火車晚點,下車時已是深夜。他在出站口給王娟打了個電話,王娟一聽很高興,就披衣來到陽台上,一邊欣賞夜晚的美景一邊等丈夫。不一會兒,一輛“千里馬”出租車停在了小區門外,頭戴禮帽、身着風衣的丈夫下車后就往小區裡面走。王娟正要高興地喊丈夫,忽然看見司機悄悄跟在丈夫後面,舉起手裡一個寒光閃閃的東西朝丈夫頭上猛擊幾下,然後搶過皮包一頭鑽進車裡跑了。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王娟竟然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半天,她才像瘋了似地跑出去,把睡得正香的保安叫起來一起將丈夫送到醫院,可丈夫還是撒手西去了。

  王娟當時雖然沒有看清楚車牌號,可依稀記得歹徒的模樣。她去報了案,警方說缺少有力的證據不能貿然抓人。後來王娟冥思苦想出獲取證據的方法,她跟趙隊長一說,趙隊長眼睛一亮,但他要王娟一定注意自身安全,隨時和他保持聯繫。王娟通過半個多月的觀察,終於找到了相貌特徵和車型與歹徒十分相似的出租車司機張林。王娟提前將報警短信和趙隊長的電話輸入到自己的手機里,又暗藏微型錄音機,故意在惡劣的天氣里假扮成中年婦女、老人和漂亮女孩,坐上張林的車后迅速穿上丈夫被害前的衣服,戴上禮帽,又化裝成丈夫的模樣,外人根本分辨不出來。至於衣服在大雨中不會被淋濕,那是王娟的丈夫演出時穿的特製服裝,人民幣變成冥幣,也是王娟跟丈夫耳濡目染學會的小魔術……王娟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張林從精神上徹底崩潰,主動坦白自己的罪行。

  經過突審,張林終於如實交代了殺害王娟丈夫的詳細過程。

您正在瀏覽: 死亡魔術
網友評論
死亡魔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