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北愛》之後

《北愛》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北@愛》,它給你留下了什麼?有人說,生活不像電視劇,但是,電視劇反映的,卻恰恰是實實在在的生活。

  看《北漂》,看《蝸居》,看《奮鬥》,看《北愛》。

  想想現在的我們,我們的大學,我們的理想,我們的愛情,我們的生活。

  我們,將是一年多之後的“北漂”,“蟻族”,為理想,為生活,而後,僅僅具體到為了三十多平米的安居。

  我們經常在一個人的時候想:我們的未來是個什麼樣。

  誰知道呢。我們的十八歲已經遠去,那個充滿嚮往,充滿浪漫的年紀。有誰還記得成人禮上校長的演講;有誰還記得晚自習的操場上我們相擁着,一邊小心翼翼的看着遠處打手電的巡邏老師,一邊看着那皎潔的月光。

  如今,我們是二十好幾的成年人,我們成年已經那麼的久了。我們曾經的朋友,同學,他們有的跟我們一樣,還安樂於安逸的生活,有的已經工作,有的,已經成了家。似乎,我們還未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大齡兒童。

  當走在路上,碰上了你的熟人。有人問:“你還在過着啃書本的日子么?”有人指着自己對旁邊的小孩說:“快叫叔叔。”

  青春,正在從我們身邊悄悄的逝去,他正與我們擦肩而過。而這期間,我們,是否曾經意識到,流失的不僅是時間,還有我們的年輕,我們平時不注意的一切,一切的捨不得,一切的悲歡離合。

  就象現在,你還會想,當我們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第一次走進這個大學的校園,第一次遇上那麼多的,與你不同城市,或者同城不相識的同學么?你還會想起,第一次一起上課,誰都不認識的時候,你偷偷的喜歡上了坐在你前排的女生么?你還會想起,第一場大雪,那次浪漫的偶遇么?

  你還會想起......

  一切,就在眼前,但下一秒,就在不經意間悄然而逝。

  《北愛》,紙醉金迷的奢華,卻只有真正的情誼,一堆黃土掩蓋了過去的輝煌與窘迫,只有一個幾立方的墓碑,一個幾立方的盛放骨灰的盒子。

  喧囂繁雜的都市,生活的殘酷,你每天都能看到人們為了生活在忙碌,忙碌,忙的忘記了時間,忙的聽不見滴答滴答的鐘響。

  我們,也在忙碌着。忙的我們自己是否還清晰的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忙的,我們自己,是否知道什麼是該割捨的,什麼才是該真正珍惜的。

  門前的那顆柿子樹上,還是會掛滿漂亮的紙箋;沉降廣場上,還會在溫和的晚上,積聚着跳舞的青年。我們也不過“才”大三,大三,轉眼,我們已經在這個城市裡,就這麼度過了三年。有過思念,有過熱戀,有着競爭,有過傷心,我們還在經歷着,還在無聲無息的時間長河中翻滾着,搖擺着。

  大學,我們的大學,到底帶給了我們些什麼?

  你是否如我般期望從迷惘中掙脫,你是否如他般順着清晰的理想繼續奮鬥追逐着,你是否還在如初的熱戀着,你是否還在打發著時間,在混沌中蕭索着,悲涼着。

  北京,上海。

  是的,那些個城市就那麼呆在那裡,既不是那麼冷冰冰,不是那麼熱騰騰。人是活的,所以,城市也是活的;生活是殘酷的,所以,城市是殘酷的;社會是複雜的,所以,城市是複雜的。

  人們在無知中探索,在經歷中成長,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世界里,艱難的而又容易的,繁瑣而又簡單的,痛苦而又快樂的,朦朧而又清晰的,就那麼的,活着,說不出來,道不明白的,活着,活着。

  就像正在唱着的這首歌:整理好心情在出發,還有人會把你牽挂。

  從現在,我們要認真的活着;從《北愛》,我們要認真的活着;從我們還年輕,我們要認真的活着。

  也許我們留不住時間匆忙的腳步,但我們可以把握住現在;也許我們要不回過去,但我們擁有更好的未來;也許我們無法阻礙失去,但我們可以珍惜所擁有的。

  從這一刻起,從某個地方起;

  大聲的說:我愛你。

  認真的說:我能行。

  誠摯的對待我們身邊的。

  因為,有些代價,我們一生也付不起;有些珍貴的,我們不能在擁有的時候讓她失去;有些美好的,也許一輩子僅此一次。

  作/淼墨軒

您正在瀏覽: 《北愛》之後
網友評論
《北愛》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