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香水假期

香水假期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 一

  房主夫婦搬出這套公寓后,儲安泰便獨自過起了無拘無束的快活日子。他可以衣不遮體地在門廳、廚房和衛生間里自由出入,可以敞着卧室的房門、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睡覺,還可以響亮地打嗝,響亮地放屁。

  可儲安泰的快活日子只過了不到兩個星期,房主就給他頭上澆了一桶涼水。房主說:“有個人想租一間大一點的卧室,我答應了,過幾天就搬過來,今天提前跟你打個招呼。”

  “隨便吧,哪一天搬來都行。”儲安泰表面含笑,心裡卻在叨咕,不料,房主話還沒說完。“那個,那個人,是個女的……”房主寓意不明的笑紋正要在臉上展開,但又忍住了,因為他肯定是看到了儲安泰的眼睛已鼓脹得核桃一樣大。“別緊張,人家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想利用這個假期打工,賺點零錢花。”

  儲安泰故作鎮靜:“我沒緊張。”

  “那就好,”房主轉身欲走,又不大放心地叮囑道:“我只想到時候收房租,不想出亂子,老儲,你自己多注意就是了。”

  “隨便吧,”儲安泰本想說“我會注意的”,可話到嘴邊偏偏變成了那三個字。

  房主走後,儲安泰惱羞成怒,衝著房門大肆發泄:憑什麼讓我多注意?好像我有前科似的!誰敢擔保那女大學生不是個女流氓呢?

  》》 二

  儲安泰有些多慮了。

  當戴着一副近視眼鏡的女大學生出現在他面前時,完全是一個文靜、柔順且又不失開朗的形象,人家見了他這個大男人,毫無怯意,居然還主動伸出一隻小手,自我介紹道:“我叫方潔,到這裡來給您添麻煩啦,請多關照。”儲安泰沒少跟女性打交道,可握了女大學生的小手后,竟吭哧半天才像背台詞般咕噥道:“好說,好說。”純粹一個土老帽兒!

  女大學生方潔給儲安泰留下兩點深刻的印象:

  第一,是眼鏡片後面的那雙眼睛,大而圓,有點像魚眼,介乎於有神與無神之間的狀態,看上去彷彿總是在擔心受騙上當;第二,是一股子說不出什麼類型的香氣,反正是讓人難以接受卻又無法拒絕的混合氣體,隨着她的出現直往鼻孔里鑽。

  第二個印象很快就得到了確認,由於方潔正給一家化妝品公司推銷產品,身邊常帶着一盒盒一瓶瓶的香水,所以那股子混合氣味便跟着她四處瀰漫。

  第一個印象則花了很長時間才讓儲安泰有所體會……

  》》 三

  方潔搬入這套公寓的第一個夜晚,儲安泰就又裝起了“淑女”。叼着香煙敲打鍵盤的習慣被迫改掉了,他怕那煙味兒飄到外面去,而且基本上也沒大聲咳嗽,包括竭力克服由生理反應引起的其他聲響,甚至連上衛生間的次數都明顯地減少了。

  反之,那位方潔女士倒是有些過分活躍,一趟一趟地跑衛生間,這其中自然少不了在蓮蓬頭下沐浴……每次聽到不同頻率的流水聲,儲安泰難免會聯想到一些“三級片”畫面,嘴角也會浮現几絲性情中人的笑意。沒辦法,儲安泰的老婆遠在安徽鄉下,他的單身生活既單調又寂寞。

  在那些不同頻率的流水聲中,有一次增加了“噗、噗”的噴洒,像是使用“敵殺死”之類的噴霧器。儲安泰霍地一驚:儘管在方女士搬入之前,他已經把衛生間收拾了好幾遍,但是百密一疏,仍有十二雙黑色的襪子被他塞入一個紙巾盒裡,忘在暖氣罩上……

  等到方女士的卧室傳出輕微的音樂,儲安泰躡手躡腳溜進衛生間,開燈一看,放在暖氣罩上的紙巾盒都快濕透了。方女士肯定是往紙巾盒裡噴洒了大量香水,刺鼻的香氣幾乎將十二雙襪子的原始氣味全給抹殺了!

  次日,儲安泰穿着濕漉漉、香噴噴的襪子去公司上班,別彆扭扭地覺得一整天的工作都不順當。

  》》 四

  幾天之後,儲安泰與方潔的關係發生了戲劇性的突變。

  “哐哐哐”,小拳頭在公寓門上連續重擊,儲安泰連鞋都沒穿好就跑了出去,伸着脖子問道:“誰呀?”

  “是我!儲大哥,快開門!”方潔的聲音。

  打開房門,儲安泰嚇了一跳:他看見的是一大堆紙箱子,岌岌可危地在眼前晃動。紙箱子後面露出一張憋得通紅的小臉兒,和一副亮光閃爍的近視眼鏡。“快接過去呀!”方潔埋怨道。

  儲安泰慌忙上前救駕,因急於求成,伸出的手臂不僅抱住了那一大堆紙箱子,連同方潔的半條膀子也抱住了。

  “哎呀,真像個大猩猩。”方潔羞澀地笑着,抽出臂膀,在一旁協助儲安泰把一大堆紙箱子擺放整齊。儲安泰直起腰來剛想喘口氣兒,方潔又迫不及待地指使道:“樓下還有一堆呢,走吧,幫人幫到底。”稀里糊塗的儲安泰跟着方潔走到樓下,從一輛小貨車上抱起第二批紙箱子,齜牙咧嘴地踏上一級級樓梯。他實在無法相信,第一批紙箱子這個小女子是怎麼搬到樓上去的。

  方潔說:“這些天終於碰上個很講義氣的客戶,一下子買了四十箱香水!為獎賞儲安泰,方潔慷慨大方地送給他好幾瓶香水。

  “我一個大男人擦哪門子香水呢?”儲安泰似有推脫之意。

  方潔用奚落土老帽兒的語言對儲安泰進行了一番開導:“我送給你的都是國際上最流行的男士專用產品。你也該講究一點時尚啦!”

  》》 五

  酷夏,沒有空調,儲安泰只好在卧室里實行半裸,感覺能涼快一些。他身上的汗毛格外濃厚,這與他腦袋上稀薄的頭髮相比反差極大。從喉頭骨開始,直至臍下,那黑糊糊的汗毛打着捲兒恣意蔓延。

  儲安泰突然想起方潔獎賞他的香水,順手拿起一瓶,也沒看文字說明,便淋淋洒洒地在脖子上、腋窩下、胸前兩肋塗抹了一遍。嘿,涼沁沁的感覺,如同浸在井水裡一樣爽!儲安泰點燃一支煙,攤開筆記本電腦接着進行他的網絡業務……

  一支煙還沒燃盡,身體各部位的感覺悄然間已有了變化,先是騷癢,后是火燒般地刺痛。儲安泰用手在胸前抓了兩把,低頭一看,竟揪下來一團捲曲的汗毛!“呵!這個害人精!”儲安泰大怒,只穿着一身“短打”就像個海盜似地沖了出去,“咚咚咚”猛砸方女士的房門。方潔打開門縫見到儲安泰那窮凶極惡的樣子,眼鏡片後面忽閃忽閃地放射着驚恐之光。當她弄清原因后,馬上把驚恐轉化為懊悔,拉着儲安泰直奔衛生間。

  從噴頭裡噴出的水流一視同仁地傾瀉在兩人身上。方潔一面替儲安泰沖洗,一面連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可能沒說清,你用的是特效脫毛劑。”聞聽此言,儲安泰的火氣更大了,嘴裡的言詞越發地不講衛生。方潔並不計較,傻笑着撥來轉去擺布着儲安泰,一把一把將黑乎乎的汗毛擼下來。

  方潔的眼鏡被水汽洇濕了,在儲安泰身上划動的手掌便沒了準頭,恍惚之際,她抓住一宗粗硬的物件:“咦,怎麼回事?”儲安泰早就停止了抱怨,此時,他異常亢奮,同時,他看到方潔僅穿了露肚臍的小背心兒和三角內褲,經過水流的沖刷,已與裸體沒什麼兩樣。況且,自己的“把柄”又被人家攥住,結果就再也控制不住了……

  方潔的表現與其說是抵抗,還不如說是脅從,她奮力把雙方身上所有礙事的紡織品全扯了下去,一旦那勃起之物進入她的體內,她就“嗷嗷”地大叫起來。

  》》 六

  方潔不是處女。

  對此,儲安泰不想挑剔。

  有了衛生間里順理成章的一幕,他和方潔的關係也已不存在隔膜,儲安泰帶着他的電腦、小電扇,堂而皇之地住進了方潔的卧室。

  因天氣太熱,兩人乾脆過起了衣不遮體的快活日子。最大的受益者是儲安泰,他像個“入贅”的新郎官,只需在下班的路上把肉蛋菜買回來,下廚的活計就由方潔包了。

  方潔是個很會享樂的現代女性,她毫不掩飾她的快感和高潮。她曾撫摩着儲安泰胸前的汗毛,不止一次問他:“跟我在一起,你還想老婆嗎?”儲安泰不願談這些。方潔卻偏要問。被逼無奈,儲安泰賭氣說道:“我那黃臉婆在床上像……像一具死屍!”

  方潔哈哈大笑,笑得像個蕩婦。

  不過,儲安泰可從未把方潔看成是蕩婦。大學畢業的方女士很快就開始在床上跟儲安泰商談業務了,她對儲安泰電腦上的網絡甚感興趣。儲安泰所在的公司是搞電子軟件的,他想借花獻佛,讓方潔利用他的網絡推銷一些香水。

  方潔似有神助,一經着手,便與網絡上的各公司業務經理、銷售部主任掛上了鉤,從香水到化妝品、保健藥物,甚至連高檔衛生潔具都打了進去!儲安泰實在難以相信,酸溜溜地問方潔:“下一步做何打算?”

  “籌集資金,準備開辦自己的公司。”方潔的回答令儲安泰不寒而慄。

  》》 七

  提到公司,儲安泰公司的老闆立刻就發現了他分管的網絡業務出了問題。幾位主管經理旁敲側擊又不留情面:“你這樣做,差不多夠得上是背叛行為了。”

  “那僅是個小小的疏忽……”

  “到此為止!”主管經理們板起了面孔。

  儲安泰把此事說給方潔聽,方潔鄭重地點了點頭,拍着他的肩膀勸慰道:“將來我如果開了公司,那還不是咱們兩人的事?你考慮改行跟我推銷化妝品吧。”

  儲安泰激情難禁。

  當天夜晚,兩人在床上瘋狂做愛,儲安泰想既然事情到了這一步,為何不順水推舟?為何不玩一把“新潮”,面對方潔盡情享樂的、“嗷嗷”亂叫的嘴巴,他索性也“嗚呵嗚呵”地喊叫起來……

  某一天,勇敢的儲安泰在公司里把他的網絡資料全部打印出來,下班后誠心誠意地交給了方潔。

  “正好,我要回北京一趟,那裡有個客戶想簽一份長期合同,你等我幾天,我會儘快給你消息。”方潔收好儲安泰奉獻的機密資料,特意留下了她的手機號碼。

  假期將近尾聲,像往常一樣,儲安泰提着皮包,先行離開公寓,走到門口又回頭看了方潔一眼。方潔暫時停止收拾行裝,隔着眼鏡片兒用那雙魚眼向他致以迷惘的注視,囑咐了一句話:“別忘了跟我聯繫。”

  》》 八

  儲安泰絕不會想到,那一天就是他最後一次在公司上班。

  幾位主管經理不留情面:“鑒於你的背叛行為愈演愈烈,我們正式通知你,從今日起,你被公司開除了……”

  這是他第一次空着手回到公寓。方潔的卧室房門已上了鎖。一股子失落的情緒襲上心頭。進入自己的卧室,他看見那小電扇又擺回原來的位置,不禁自言自語:“這位女士還真夠細心的。”

  回想與方潔共同度過的這段假期,失落的情緒在心裡不斷膨脹,而且寒意日益加重,那感覺就像是……失戀。真沒出息!強忍了三天,他打通了方潔的手機。

  “哎呀,儲大哥!真對不起,我遇到了一點難題,我的男朋友對香水過敏,他不同意我推銷香水……我們現在對房地產很感興趣,要干就干大的!你比我穩重得多,還是搞你的電子軟件吧,千萬別像我見異思遷,想入非非……”

  儲安泰徹底明白了,人家方女士即使開辦了公司,也沒他“儲大哥”的份兒!失落的情緒漸漸被深沉的悔悟取代。四十好幾的人了,還玩什麼“愛情”遊戲?

  儲安泰發出無聲的苦笑。

  陡然,孤零零的他想起一件事:足有兩個月沒交房租了!可惡的房主隨時都會找上門來,他以最快的速度打點好行囊,直奔火車站,連夜趕往安徽老家去了。

  在車上,儲安泰想喝水,打開提包找杯子時,竟發現方潔獎賞給他的那幾瓶香水,還忠心耿耿地跟着自己呢。

您正在瀏覽: 香水假期
網友評論
香水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