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江山二位老師

致江山二位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打開電腦,看到至誠老師進入我的空間,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可能是真的嗎?我與至誠老師素昧平生,我之所以稱至誠為老師,是在好友的空間里,經常碰到他。好友敬重的稱為至誠老師!好友是網絡里少有名氣的優秀寫手,文字質樸感人,贏得愛好文字朋友們的青睞。在留言里,我看到至誠老師熱心幫助和鼓勵。那時我就想,在文字里能有這樣一個悉心教導指點的老師該多好呀!可是我自卑的心膽怯不敢與至誠老師相交,認為自己的卑微和孤陋寡聞,哪能跟文字底蘊相當豐厚的至誠老師相識?那樣不打擾了他的清靜。於是我就把這份心愿深深地埋藏,默默地關注至誠老師與好友以文會友,真誠相惜相幫相助相交。常常引起我的嫉妒,恨自己無能為力,寫不出好的字。要不我也敢加至誠老師為好友,拜訪他的空間,品讀他的文字,感受他的磅礴,沐浴他的光澤。說不定也能像好友一樣得到至誠老師的指點,那樣將是我文字上的一大福音!

  自從去年喜歡上文字,就想在網絡里拜認幾個老師。可在茫茫的網海,我又是一個不懂文字的莽漢,怎又能尋到老師?雖然我也得到淺筆書寫的指點,告訴我前後不能重疊,那樣就有了衝突,文字就不協調不通順了。此後我就真心的稱淺筆書寫為老師,可他一直不承認,十分謙虛的說互為學習。我明白自己的不足,又有幾斤幾兩,能有什麼值得優秀寫手淺筆書寫學習呢?又見淺筆書寫十分的忙,不敢去打擾他。

  在文字的天空里,我像四處飄浮的浮萍,找不到方向。常常覺得置身於黑森森地深淵,只有渺茫無涯的迷茫苦苦的掙扎。曾也問自己,何必這樣苦痛的強求,文字不只是愛好嗎?是呀,我不得不承認是愛好,可在愛好的同時總希望自己能寫出幾篇像樣的字。因此渴盼着能寫出好的字,可越是這樣,越是寫得一團糟,文不成文,句不像句。心灰意冷的我想逃離文字的天空,可頹唐過後,總覺得文字在深深地吸引着我,就像磁鐵吸住鐵屑。我循着一滴墨香,拜讀一些膾炙人口的文字,有時也寫寫心情,就這樣漫無目的遊盪在文字里。

  今天竟然看到了至誠老師進入我的空間,查看了我的幾篇字。內心陳陳的竊喜,卻不能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橫下心來加了至誠老師為好友。心想即便是至誠老師看不上我,不搭理我也無所謂,抱着這樣的心態等至誠老師的回加。讓我沒想到的是至誠老師立馬就回復了,並且說我們是老鄉,確切的講是近鄰,相隔不遠。我感到有一種親切從遙遠的角落,通過網線源源不斷的流淌過來,顯現在我的銀屏,似那慈善的老者跟一個不懂世事的小子諄諄告誡。我很內向,不大善交談,當至誠老師的頭像顯現,心裡的激動勝過喜悅,不知道跟至誠老師說什麼?戰戰兢兢的手指也不聽使喚,在鍵盤上慢吞吞的敲出支支吾吾的言語,前言不搭后語。但至誠老師一點都不嫌煩,耐心的等,耐心的跟我說,問我在哪些網站發字?我也只在散文網和散文在線零零星星的發表一些陳詞濫調,一直認為自己水平不夠,不敢去其他的網站發字。因此我就如一個孤獨的流浪者,在網絡里漂流,不曾有什麼朋友,也不曾有人進入我的空間說我的字寫得好?今天竟然聽到至誠老師說我字寫得還可以,比較適合心靈之約江山社團的文風。我頓時熱淚盈眶,不能自已,心想自己寫的那樣的爛字,還能得到至誠老師的讚賞,真的太高心了,也太幸福了!至誠老師叫我去江山文學網站註冊,告訴我雨春是那裡的社長,說雨春是最好的老師,又重申雨春是那裡的社長!於是又把雨春老師的發給我,叫我趕快加上。然後又跟我說他近段身體不好,就把我介紹給雨春老師了,叫我努力,在那裡一定會得到大家的幫組,絕不會像我以前那樣孤獨和迷茫了。說完這些,至誠老師就說他要休息了。於是我怕耽誤至誠老師的休息,影響他的身體,只得依戀不舍的跟至誠老師說再見下線了。

  至誠老師平易近人,在身體不適的狀況下還是這樣熱心的幫我,真是感動得眼淚涕流。不知至誠老師與我交流了這麼久,會不會妨礙他的身體?我只能在心裡祝願好人一生平安,就如我跟至誠老師說的最多的就是謝謝,謝謝!也許只有謝謝才能表示我的尊重!謝謝至誠老師!

  我懷着滿心喜悅,拿着至誠老師給我的號加了雨春老師。很快雨春老師就回加了我,於是我心生一份膽怯在鍵盤上敲上雨春老師你好!雨春老師問我在網站註冊了沒?我說還沒。雨春老師發給我網站地址,我拿着網站地址跟雨春老師說不打擾您。( : )

  我在江山文學網站很快就註冊了,把自己以前寫的一篇字,草草的就在主頁發表了。到了晚上,懷揣着一份好奇重去網站,看自己的字審核了沒?可是當我來到網站,登錄進去,根本就不見自己的字。我又重新進入發文欄,仔細的查看,天啦!搞錯了,這是小說專欄。於是我試着重新發,可不能重發了。無奈之下只得求助雨春老師,雨春老師告訴我必須要進入心靈之約江山社團,然後才能發字。雨春老師要了我的筆名和密碼,親自去了一趟網站,把我原先發過的字刪掉,要我點擊心靈之約江山社團重發。可我這糗大,在首頁找不到心靈之約。雨春老師耐着性子又把心靈之約江山社團的地址發過來,叫點擊一下就可以了。偏偏在這時我的網線出錯,老掉線,好不容易才點擊進入發了字。就見雨春老師說字收到了,把我納入了編輯群,叫我到群里去。進入了群,就見雨春老師向所有的群友介紹,說我是至誠的好友,然後就有陌生的好友跟我細說心靈之約江山社團的投稿規則,一條一條的告訴我。就像大哥哥大姐姐在關懷我,感謝所有的群友!

  我的字很快就被雨春老師編輯發表了。我從頭細細的看了自己的字,不由得我不震驚!雖然我沒註冊很多的網站,但不管我在哪家網站拜讀文字,從未見編輯像雨春老師這樣悉心的給我改文字。他們大部分是審核通過,一字不改的將原文發表。而雨春老師首先就將我累贅的標題刪繁就簡,一看就清新明了;再逐字逐句的將我那些連貫不通的句子間接,使其變得通順流暢;然後把我那些不規範的文法糾正過來。謝謝雨春老師!凝聚了您一片心血給我改過的字,讓我看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變得流暢、易懂、舒服,不像我寫得那樣的費解難懂。我真的不懂文字要如何來寫?才能真正的把一篇文字寫好?平心而論,學了這麼久的文字,還搞不懂什麼叫散文,什麼叫雜文?這下好了,有了至誠老師的介紹,讓我認識了雨春老師,以後我就可以請教雨春老師了。在這裡謝謝雨春老師!

  雖然文字對我來說只是業餘,不能成為我的全部,我也不幻想能在文字里有什麼成績?但那是我的愛好。人不能沒有愛好,沒有愛好的人是不會快樂的。就如我在文字里迷茫過惆悵過痛苦過,可我還是願意嗅着文字的墨香,暢遊在文海里,品讀着高深莫測的文字,琢磨着文字的內涵,吮吸着文字的精要,豐羽着文字的底蘊,培養着文字的雅興。

  因此今天我要特別敬重的感謝兩位老師!謝謝至誠老師!謝謝雨春老師!

  落筆於2013-10-29

您正在瀏覽: 致江山二位老師
網友評論
致江山二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