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江山代有才人出

江山代有才人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以前看連續劇《水滸傳》,我一個勁地讚歎,我們國家還是大有人才的,能夠編出這麼美輪美奐的電視連續劇,還真對得起文學界的老前輩施耐庵老先生。可是,當我看了新版電視連續劇《水滸傳》時,我一個勁嘆息,唉,我們國家不富裕啊,怎麼就這麼糟蹋錢呢,就算是新版的連續劇能夠錦上添花,那也純粹是吃飽了撐的——————浪費經費啊。不要說是重複建設,就是諸如翻版的《小兵張嘎》、《天仙配》,也是得不償失的翻拍,至少破壞了優秀劇目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不管是翻拍還是重拍,我想:這些都什麼玩意兒,我只有哀嘆,一代不如一代啊。

  可是,沒有想到的是:也有我大為叫好的電視劇。看完《北風那個吹》,我覺得,這連續劇好看;看了《一生只愛你》,《雪花那個飄》,我覺得這些劇目更加優秀;看完《福貴》,我簡直就嘆為觀止了。可是,正當我為《福貴》嘆為觀止時,又出來一部讓人十分驚嘆的連續劇,它的名字叫《風車》。我這才覺得,任何劇目都不能嘆為觀止的,我們國家還是大有人才的。

  一部好的連續劇,好看不好看,我看至少得具備三點:感人,真實,曲折,這三點少了哪一點都不行。《風車》、《雪花那個飄》就曾經感動得我流淚。那些翻拍的電視劇為什麼不能打動觀眾,至少不能打動我,最最關鍵的是它們不能讓人感動,因為就衝著浪費膠片這一點,即使連續劇的本身再感人,浪費就是最大犯罪,犯罪的作品能夠感人嗎?誰都反對那些畫蛇添足的作品————————我們這個泱泱大國,有多少優秀的作家、作者,寫出過多少好的劇目、劇本、長篇小說,導演們可以選擇的機會該是多麼的大啊,幾乎是目不暇接。可少數人就知道吃人家嚼過的饃饃,不要說年輕人不喜歡,連老一代人也看不上,甚至會唾棄。

  好在,我們國家的優秀導演和演員在不斷湧現,江山代有才人出啊。這值得每一個中國人高興。

您正在瀏覽: 江山代有才人出
網友評論
江山代有才人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