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獵鷹追蹤

獵鷹追蹤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好些天來,江風開着捷達下班回家,總有一隻鷹在空中跟隨。這天,他剛把車停在家門前,夾在腋下的小皮包竟被鷹叨走了。江風急啊,包里有身份證、駕駛證、銀行卡呢!可是,第二天,鷹卻把皮包送到他二樓的陽台上,包里的東西一樣不少。第五天,鷹又飛來了,叼來個裝着30000元的紅包。江風好生奇怪,更奇怪的事情又發生了——第七天,鷹叼來一封折成紙鶴狀的信,上面寫着:“江風先生:今晚,在西江路口一品閣茶莊相見,見到鷹就見到了我!”

  西江路一帶是新開發區,鷹的主人為什麼約他到那裡見面?江風腦子裡首先閃出“綁架”二字。他是一家烤繭廠的老總,廠里的主要業務是對收購來的蠶繭進行烘烤加工,然後賣給繅絲廠,這些年來苦苦打拚,也掙了好幾百萬身家。莫不是被黑社會盯上了?曾當過特種兵的江風,倒想看看濃雲迷霧之中,鷹的主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江風擔心那隻鷹認識他和他的捷達車,化妝成一個老頭,戴了副墨鏡,坐着出租車來到一品閣茶莊。臨江的窗口下,8號雅座有一位女郎,一襲黑色晚裝長裙,襯出她的靚麗和氣質。那隻鷹立在茶几上,兩眼四下掃瞄。江風選了稍遠的一個座位,要了壺龍井,慢斟細品,觀察周邊的動靜。

  茶莊里沒有別的可疑的人。女郎不時摩娑着鷹,打量進出的茶客,漸漸焦躁起來。江風品完半壺茶,瞅見她在紙上寫着些什麼,然後折成紙鶴,讓鷹銜着從窗口飛去。過了半個時辰,鷹又飛了回來。一直等到23點,女郎這才撥打手機,招呼鷹站在她的肩頭,出了茶莊。江風悄悄尾隨,只見她登上一輛來接她的豪華奔馳轎車,沿着西江路開走了。他記住了車號:1688。

  江風回到家裡,在陽台上找到了鷹送來的紙鶴,上面寫着:“江風先生:為什麼失約?真讓我失望!”江風百思不解,顯然,女郎的身份非同一般,與他並不相識,為什麼邀他約會?一連好幾天,江風沿着西江路,尋找那位神秘的女郎,想解開謎底。

  這天,江風來到海聯繅絲有限公司門前,眼睛頓時一亮:那輛1688豪華奔馳,正停在那裡。車門開處,神秘女郎挽着海聯繅絲有限公司董事長金大鏞的胳膊走進公司,兩人十分親昵。女郎與金大鏞是什麼關係?是金大鏞的女秘書?小蜜?一個不祥的念頭閃了出來:也許,是金大鏞施展的美人計,派出商業間諜,想吃掉我的烤繭廠?江風決計,要偵察個水落石出,以便做出應對決策。

  約摸等了半個小時,女郎又挽着金大鏞出來了。江風趕緊閃在一輛麵包車後面。在豪華奔馳跟前,女郎撒着嬌,對金大鏞說:“答應的事,你可別食言啊,就當送我一份生日禮物嘛,要不我就飛回美國去,不再陪你!”金大鏞登車時連聲應諾。女郎樂得在他的臉上吻了一口,一聲“拜拜”,撐着太陽傘,裊裊娜娜走向不遠處的街心公園。

  江風裝暗地裡跟蹤女郎,只見她坐在一張長椅上,從坤包里掏出化妝盒,描眉點唇補妝,不時看看天空,瞧瞧腕上的金錶,像在等什麼人。江風發現,不遠處有兩個長發披肩的青年在交頭接耳。其中的小個子走近女郎身邊,冷不防扯掉她脖上的鉑金鑽石項鏈。江風顧不得女郎是什麼身份,一個衝刺,撲上前去,使了個掃堂腿,將小個子放翻。見同夥遭擒,另一個大個子急忙相救,一把跳刀刺進了江風的背胛。江風忍着疼痛,按住小個子不撒手。

  附近的人叫喊着圍了上來,大個子見勢不妙,撒腿就逃。突然,幾聲鷹笛長鳴,一隻鷹從空中俯衝下來,尖利的大嘴將大個子的耳朵啄掉半個,一雙利爪又朝他的臉上抓撓。大個子越跑,鷹攻擊得越厲害。他駝鳥似的撅着屁股,雙手護頭,跪地哀嚎。女郎這才吹了聲鷹笛,將鷹收到肩上。可是,她回頭尋找見義勇為的人,江風已不知去向。她撒鷹尋找,鷹盤旋了幾圈,無功而返。

  其實,江風是怕鷹認出了他,才鑽出人群,坐上的士,自個上了醫院。中的一刀離心臟還遠,但傷勢也不輕,得住院治療。當天晚上,他從病房裡的電視看到,那神秘女郎出現在電視台的演播室,與主持人對話,尋找無名英雄。江風狡黠地笑了:“不見鬼子不掛弦——我還想摸清你的底細呢!”第二天,他讓廠辦秘書送來手提電腦,搜索了海聯繅絲有限公司的網站主頁。

  在海聯網站,江風看到了一張照片。那是金大鏞的“全家福”。照片里,一位姑娘亭亭玉立,肩頭立着一隻獵鷹。這就是他在茶莊里見到的女郎。從文字說明中知道,她是金大鏞的獨生女兒,叫金珠。江風又驚喜地發現,金珠在網站開了自己的博客。江風仔細瀏覽,對這位富家小姐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金珠曾在美國留學,跟着父親回大陸投資。金珠最喜愛的寵物是一隻可可西里獵鷹。這是父親花了10萬美金從一個阿拉伯人手中買來的極品獵鷹。在阿拉伯國家,馴養鷹隼是一種時尚、財富和身份的象徵。因此,國內有一些不法分子捕捉鷹隼從事走私活動,大批中國鷹隼流失到阿拉伯國家。用金珠的話說:“讓可可西里獵鷹回歸祖國!”在美國留學期間,金珠常常跟同學到西部旅遊、登山、狩獵,父親把這個假小子般任性、撒嬌,有時愛惡作劇,甚至有些狂放不羈的女兒稱作“刁蠻公主”……

  江風苦苦思索:這一切,與自己有什麼瓜葛?這時,一位護士來到病房,說是有一位金小姐和電視台的記者要來見他。江風略一思忖,推說自己傷口疼痛難忍,不便會客,請另改時間。他實在佩服,這些記者的眼睛和鼻子比獵狗還靈,竟然找到了他。但在事情還沒弄明白之前,絕不宜暴露自己!看來,醫院是待不下去了,等護士走後,他匆匆收拾東西,溜回家裡。

  江風一夜無眠,越想越墜入雲里霧裡,他告誡自己:警惕!警惕!千萬別落入什麼圈套!眼下,暫且靜觀事態發展,必要時只好報警。直到黎明時分,他才迷糊合眼。突然,一陣鷹的唳叫聲傳來,他走到陽台,只見那隻鷹蹲在盆景樹樁上,朝他撲稜稜扇動翅膀。不一會兒,門鈴聲響起。從防盜門的貓眼看去,金珠正站在門外,穿的是草綠色蕾絲弔帶裙,戴一頂荷葉形的太陽帽,比那天晚上更顯出青春風采。

  在茶莊約會不成,在醫院造訪不成,竟殺上“山門”來了!江風想避而不見,退回客廳,卻不知那隻鷹什麼時候也飛到了客廳,正瞪着一雙犀利的眼睛對着他呢!這種馴養有素的可可西里獵鷹,一旦得到主人的指令,發起攻擊,那可是要玩命的。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不如開門“迎客”,看看這不速之客玩些什麼花招。

  “先生,你好!恕我冒昧打擾!”金珠走進屋來,給江風遞上一束鮮花,定睛一看,叫喊起來:“哈哈!這回你跑不了了!”江風裝着不解的樣子說:“對不起,小姐,我可不認識你。”金珠莞爾一笑:“準確的說,在街心公園,我們就認識了。而在這之前,我和你彼此不認識,卻又認識。”

  這話是什麼意思?江風極力搜尋腦海中的記憶,無論如何也想不起在街心公園之前,與她有過什麼交往。金珠又開口了:“我今天登門,是特意致謝來的。上次,約你到一品閣茶莊,是為了進一步證實,你到底是不是我的救命恩人,可是,你不去,讓我等的好苦啊!我發誓,一定要找到你!誰知,你第二次救我,又讓我在醫院吃了閉門羹。多虧我的獵鷹有非凡的記憶——就是它把我領到這兒來的。當初你在紅楓坳救我的時候,它曾在你的頭頂上盤旋,一直跟蹤你到醫院。我想,你現在應該記起來了吧?”

  這一說,倒是讓江風想起來了!四個月前,他到鄰縣的桑蠶基地走訪蠶農,跟他們簽訂蠶繭收購合同,駕車回城時,在紅楓坳的黃土公路上發現一個滿身血污的姑娘,看樣子,是出了車禍,肇事司機已逃離現場,要是不及時搶救,姑娘就會有生命危險。他將姑娘抱上車,送到當地醫院,替她交了3000元住院押金。現在想來,一路上,還真的不時看到一隻盤旋的山鷹……難道,眼前的金珠,就是那個身着獵裝、滿臉血污,看不出真面目的姑娘?

  金珠說,那次,她帶着獵鷹進山打獵,被一輛農用車撞了。她向醫生護士打聽救命恩人,都說當時忙着救治傷員,沒有留神,只記得是個約30歲左右的帥哥,開着捷達車把她送到醫院,捷達車的車門有桑葉圖案標誌的噴繪。出院后,她一直在尋找這位帥哥。前幾天,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帶着獵鷹在公園馴練,出來時,一輛噴有桑葉圖案的捷達車從公園門前開過。她撒開獵鷹,要它跟蹤,隨即坐上一輛出租車追去。可恨的是,在十字路口,出租車遇上紅燈,誤事了!好在她的獵鷹跟上了那輛捷達車,為了弄清車主,她命令獵鷹叼走皮包,才從證件上知道了江風的一些情況,並通過父親的關係,從企業圈裡了解了江風的為人,於是,讓獵鷹十倍送還住院押金,又送去了約會信,請江風到一品閣相見……

  一切都真相大白了!江風如釋重負,為自己那些要遭“綁架”的亂七八糟的念頭啞然失笑。當下,江風拿出鷹送來多餘的錢,要退還給金珠,金珠耍起了闊小姐脾氣:“你是嫌酬勞太少?說吧,該付你多少?”江風笑道:“助人危難不言謝。這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啊!”金珠也真夠執拗:“帥哥,你也別忘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也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好吧,這錢,你可以不收,但別的條件,你無論如何也得答應!”

  真是名副其實的“刁蠻公主”!她又要玩什麼“惡作劇”?正當江風疑惑的時候,樓下響起了轎車的喇叭聲,獵鷹頓時興奮起來。金珠叫道:“哈哈,我老爸給我送生日禮物來了!實話告訴你:我把老爸叫來,就是要和你談一筆大生意的!——我們海聯繅絲有限公司要‘吞併’你的烤繭廠。你的烤繭廠將成為海聯屬下的子公司。等會,你不妨抬高價碼,狠敲我老爸一竹杠!一切,有我為你護駕保航,就當是我對你的回報,也是我老爸送我的生日禮物!”

  江風可不是有恩於人就要圖報的人,但卻是個很有事業心,冀圖在事業上能大展宏圖的人。前些時他還在思索,尋找合作夥伴,擴大烤繭廠的生產。如果真能成為海聯這家馳名大企業屬下的子公司,憑藉海聯雄厚的財力物力和技術力量,豈不是一件雙贏的美事?他不由得感激這位“霸道”的“刁蠻公主”,情不自禁地朝她望了一眼。金珠兩眼閃動着盈盈秋波,也正望着他呢!不知為什麼,兩人的目光一相撞,假小子似的金珠,臉上瞬間飛出了嫵媚的嬌羞。令江風意想不到的是,金珠突然湊到他的耳邊,悄聲說:“帥哥,我真的有點兒愛上你啦!”還不待江風反應過來,腮幫子就被她熱熱地“啵”了一口!

  這時,門外傳來了腳步聲,獵鷹撲扇着雙翼,“嘔嗄嘔嗄”地歡叫起來……

您正在瀏覽: 獵鷹追蹤
網友評論
獵鷹追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