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十字交叉路

十字交叉路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怎麼了心情不知不覺煩躁起來了,沒離開家的時候總是覺得外面世界是天堂!現在的我離開了家有發現原來家是最美的“世界”我這是怎麼了?

  我一次一次再問我自己我是不是很賤?是嗎?是的!可又不願承受。就為那薄若空氣,只可明知不可言的虛榮??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啊……

  被騙后我才知道面子原來在現在的社會有時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生活要讓自己滿意啊!在家我一直以為我學習好就是最棒的,漸漸開始驕傲,抽煙喝酒,打架……等等。父親的話我總是忘卻忘卻腦後。獨自一人背着包踏上了離家的列車帶着那可憐的幾百元開始了漂泊的生活。

  我開始找工作不知道什麼孰對孰錯只想着眼前利益,結果……呵呵!

  那天天氣好冷不只是不是老天故意捉弄我,那天真的好冷好冷!走在霓虹閃爍的大街獨自彷徨,不知何去何從點燃一支煙,讓他麻痹自己,可是為什麼吸進來是無限惆悵?吐出的是眼淚。坐在街頭看那曾經令我嚮往的城市,入眼皆是虛無。它們現在是不屬於我,多姿多彩的霓虹燈像一把把尖刀無情的刺進我的胸膛,走在多彩的尖刀的大街步步滴血,在最美的現實下我是那麼愚蠢愚蠢……

  它為什麼不聽話?我總是想堅強,可是我還是不爭氣,伸出舌尖,它依然那麼苦澀!我很想拒絕那入嘴的液體,可是我卻做不到,做不到……

  那條街我記得很清楚有兩條十字路口,就像我的人生好無奈,不知該向哪走!怎麼走?難!

  ……

您正在瀏覽: 十字交叉路
網友評論
十字交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