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卧底 難當

卧底 難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公司財務部的劉珍給好朋友何靈靈打電話,約她在咖啡屋見面,說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她商量。

  一見何靈靈,劉珍就表情嚴肅地要她保證:今天對她說的事絕對不可以讓第三個人知道。何靈靈發了誓,很奇怪地問:“究竟是什麼事呀?這麼神神秘秘?”

  劉珍小聲說:“你覺得咱們童總人怎麼樣?”

  何靈靈說:“不錯呀!年輕、英俊、有才有財有事業,可你問他幹什麼 他可是已經結過婚的人呀!”

  劉珍說:“告訴你個秘密,他已經離婚了!而且他已經對我明確表示,他喜歡我,想向我求婚呢!”

  何靈靈平時和童小明接觸的機會並不多,對童小明的私人生活知之甚少,她很納悶:“離婚就離婚,幹嗎要保密呢?”

  劉珍笑她沒腦子:“他怕影響不好呀!董事長自己有過不幸婚史,所以最見不得別人離婚,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離不離婚是你的事情,用不用你是我的事情!’所以咱們公司的高管們結婚離婚都是悄悄進行的,再一個你想,像童小明那樣優秀的男人,一旦公開了離婚的事情,追他的女孩子會少嗎?他就是想悄悄地選擇自己喜歡的人呀!”

  何靈靈聽了,心裡不免掠過一絲的酸意:“所以就選中你了?你真是好福氣!那你男朋友怎麼辦?”

  劉珍臉一紅:“什麼男朋友呀!”

  何靈靈說:“就是常背着我打電話的那個呀!”問完了這話,不等劉珍回答,她就重重地嘆了口氣:“唉,看我問的蠢問題,肯定是甩了唄,有童小明這樣的紅燒肉,什麼樣的豆腐都不用吃了——對了,你幹嗎把這麼隱私的事情告訴我呢,你在個人問題上可是從來都對我保密的哦!”

  劉珍很着急地說:“是這樣的,公司要派我出國進修三個月,童小明說他既然喜歡我,就會一心一意地等我。可你知道,男人都是靠不住的,誰知道我一離開了他會怎樣?所以我想請你幫我看住他,有什麼事了能及時給我通個氣,公司這麼多朋友中,想來想去,最合適最值得我信任也最讓我放心的就是你了!”

  何靈靈想了一會兒說:“好吧!我給你當這個卧底,可是你總得在走之前把我介紹給童小明,讓我們熟悉起來,這樣我才好了解他的情況呀!”

  劉珍高興地說:“好呀好呀!明天財務部請他吃飯,你一起參加,我介紹你們認識,不過你千萬不要提我們之間的關係,要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何靈靈心領神會地點點頭。

  第二天晚宴時何靈靈打扮得楚楚動人,引起了童小明的注意。她也一直在悄悄觀察他,果然,她發現童小明對劉珍有一種不易察覺的溫柔細膩,這讓她甜酸各半,甜的是童小明對自己的印象似乎很好,酸的是好不容易身邊出現了一個鑽石王老五,卻愛上了別人!

  想着想着,一個念頭突然在何靈靈腦海中出現:機不可失,為什麼不抓住這難得的機會把童小明搶過來呢!這個念頭一冒出來,她立刻臉紅心跳,罵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多對不起朋友,可一看童小明那張英俊瀟洒的臉,她又動了心,心想自己要才有才,要貌有貌,哪方面都在劉珍之上,憑什麼自己處處都不如劉珍?兩人一起進的公司,劉珍已經當上副部長自己卻一直是個辦事員,現在有了釣得金龜婿的機會,自己絕對不能錯過!

  主意打定,她就有意識地往童小明身邊湊,乘着和他跳舞的機會,她問童小明要手機號。童小明說你到公司的通訊本上查得到的,她卻很曖昧地笑笑:“我要那個在晚上一點鐘還能找到您的號碼。”童小明猶豫了一下,給了她一個私人號碼。

  沒過幾天,劉珍果然離開了公司,臨上飛機前還給何靈靈打了個電話,叮囑她別忘了託付她的事。劉珍一走,何靈靈就主動出擊,頻頻地約童小明吃飯、跳舞。兩人開始還保持着同事間的關係,可當她的意思越來越明顯時,童小明就開始不安了。有一天她感覺到時機成熟了,終於忍不住直截了當地向他表達了愛意,童小明聽了她的表白很是驚訝與狐疑:“何靈靈,你的聰明、能幹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也願意和你交朋友,可你千萬不要誤會呀,我們雖然是同齡人,可我已經結婚了呀!”

  何靈靈剛要說“我早知道你離婚了”,可話到了嘴邊,她靈機一動,又咽了回去。她在心裡盤算,這個秘密要是一說破,童小明必然會覺得自己是勢利眼有所企圖,同時還會覺得自己出賣朋對自己產生不好的印象,只要先把他人釣到了手,還怕他不對自己說實話?想到這兒她忙改口道:“我愛的是你這個人,只求和你在一起,有沒有名份我無所謂。”

  果然,這話讓童小明很感動。何靈靈不禁在心裡冷笑一聲:男人都是這種德性,只要安全,就會吃着碗里想着鍋里,看來你童小明也不例外,等你真和我發生什麼了,那你就只能留着鍋里的扔了碗里的了!

  誰知道童小明片刻感動之後,竟然很快恢復了理智,很冷靜地拒絕了她:“對不起,何小姐,我很感激你的美意,可當我情人對你來說是不公平的,而且我如果那樣做了,也會傷害另一個女人!”

  何靈靈聽得眼圈紅了,她終於忍不住了:“不就是劉珍嗎?我們都有爭取你的機會,這不存在什麼傷害不傷害的!”

  童小明很吃驚:“怎麼你都知道了?!”

  何靈靈點點頭:“是的,她都告訴我了!”

  童小明很不高興:“這個劉珍!不是告訴她都在一個公司,又是上下級關係,讓別人知道了影響不好嘛!怎麼到底還是給說出去了!”

  何靈靈乘機挑撥說:“其實劉珍有很多事您也許不了解吧?比如她有男朋友了,經常背着人和那男的打電話調情呢!”

  童小明一聽睜大了眼:“不會吧?!”

  何靈靈說:“你不相信?我有一次乘她不注意,偷偷地把那男的電話號碼記了下來存在我手機里了,不信我現在就撥,你問他劉珍是他什麼人,看他怎麼說!”

  童小明臉色很難看地點了點頭,何靈靈就撥了那個號碼,片刻之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童小明的雙卡手機暴響起來,他掏出一看,竟然是何靈靈打來的!

  何靈靈一下子愣住了:“怎麼?怎麼會是你?”

  童小明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哈哈,原來是這樣,老婆給老公打電話有什麼奇怪的嗎?”

  “老婆?誰是你老婆?”何靈靈更吃驚了:“你不是離婚了嗎?”

  這回輪到童小明納悶了:“誰說我離婚了?”

  “劉珍呀!”

  童小明弄不清楚怎麼回事,就給劉珍打了個電話:“你在哪兒?還在桂林玩呢?有件事我想問你一下……哦,原來這樣!”打完了電話,他對何靈靈笑笑,一聲不吭地走了,何靈靈正不知所措,手機響了,是劉珍發來的短息,她打開一看,立刻羞得滿面通紅:

  ——老公要我幫他物色一個秘書,我首先想到了你,可沒想到朋友間最小的一個考驗,你都沒通過。記住:朋友夫不可搶。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你讓我有機會考驗了老公,對他的表現我打A。另外,此事到此為止,我們之間的事以及我和老公之間的事,彼此都請保密吧。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卧底 難當
網友評論
卧底 難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