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雙重組合》五十四集

《雙重組合》五十四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五十四集:雙重組合

  當南方悶熱的夏天悄悄地來到我們面前的時候,熾烈的太陽光線早已經將整個訓練隊的官兵們,是烤成了清一色的中華獨特的古銅色的好兒郎。成長起來的學員們在到訓練隊的幾個月的時間裡,由一個懵懂無知的沒有任何特長的少年郎,迅速轉變成一個懂技術會全面掌控坦克的新一代人民的坦克駕駛員:處處顯示着一個成熟軍人威武的風采和魅力。

  學習和訓練不斷的深入,學員們已經習慣於這種緊張而又競爭的高節奏的氛圍了。認真學習,刻苦訓練,始終是咱們訓練隊的領導強調的高標準和高要求。而學員們也總是力求盡自己的全力來做到最好為準則。

  時間總是在人不留意的時候,就像沙漏一樣偷偷地從人的指間悄悄滑落。而人也總是在勤於學習勤於奮鬥的時候,就忘記了時間和自己本身的存在。

  就在我們這群年輕的軍人們在自己本質的工作範圍里盡情工作,忘我工作的時候,就在學員們即將畢業高唱勝利的凱歌的關鍵時刻。中國的時局也悄然地發生了令人震撼的巨大的變革。

  載入史冊、有着重大歷史意義轉折點的一九七七年,中國終於走向了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嶄新的時代。沉睡十年後醒來的東方巨龍,終於是石破天驚的一聲長嘯。她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不要知識要武鬥的貧窮的中國,從現在起是已經一去永不復返了。

  一個沒有文化知識的國家,始終是一個愚昧無知的國家。一個沒有先進理念的國家,始終是一個貧窮落後處處挨打的國家。一個沒有素質的民族,始終是一個讓高高在上的西方人眼中瞧不起的野蠻的民族。之所以,一個英明的黨,一個敢於改變歷史的黨,一個在建國的時候就說過不做李自成的政黨,一個推翻壓迫在人民頭上三座大山的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經歷了十年的坎坷和不盡人意的政治風雲后,又豈能不發現自己執政時的缺點和不足?好一場中國的及時雨:終於,中國黨政軍的最高領導抉擇層在這一年,決定恢復荒廢達十年之久的科舉制度了。

  知識是強國富民之本,是全民共同關注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們國家要向未來發展的最大的後備的力量。唯有營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才能讓中國的學子們安心地學習,才能讓他們用學到的知識來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從而建設好我們還不怎麼富裕的國家。

  恢復高考制度,當這大快人心的消息傳遍世界每個角落的時候,想象不到的外國人驚呆了,失去感覺的中國的文人們激動了,中國的十年窗下無人問的學子們終於是歡天喜地地哭了:中國有救了,有着悠久歷史燦爛文化傳承的中國終於有救了。我們再也不用去學什麼‘白卷英雄’張鐵生了,再也不會成為什麼臭名遠揚的知識分子‘臭老九’了。迷茫中的中國人,終於在一九七七年即將告別昨日陰影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勝利的曙光在向我們招手了。

  就在我和為國兩人為國家有這樣的英明決策而感動高興,又為自己不能在學校參加考試而感到黯然神傷的時候。一封家鄉的來信,將我和為國兩人同時擊得目瞪口呆幾乎到痴獃的程度了。

  媽的,命不逢時真命苦哦!看看,我們倆一起到部隊來保家衛國了,而時隔一年的家鄉的那兩個王八蛋居然同時都考上了我們國家的最高學府:清華大學。接到這樣的消息,怎不令人淚水汪汪,嘆聲連連。

  咱們兩人是流着淚水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他們兩人的來信,一邊感嘆世事的變化還真是讓人始料不及。看到這樣的來信,能不讓人吃驚和感慨嗎?

  哥!為國:

  你們好,工作一定很忙吧!

  你們知道嗎?太令人激動和興奮了:當咱們兩人焦頭爛額難以應付家裡和隊里人的無休止的諷刺,也正打算學一門正規的手藝來養家糊口的時候。誰也沒有料到:今年國家突然間地恢復高考了。這令人振奮的大好消息,迅速像春天溫暖的春風,吹過我們兩個冰冷已久且又幾乎失去人生信心的少年的心房:我們兩個同時報名並且也參加了考試。

  祝賀我們吧!現如今,咱們已來到首都北京,已是堂堂正正的清華大學的學生了。說真的,真是不堪想象:昨天的無用的靠父母親養活的‘酸秀才’,今天終於有幸地成為了咱們中國最高學府的學子,誰能想到?

  哥!為國:用‘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詩句來描敘咱們兄弟四個人的人生是最恰當不過的。曾記得,當我們面臨畢業而又無可奈何無法選擇的時候,你們倆憑着堅強的信念和堅實的身體,選擇了綠色的軍營。而我們呢?在家中是惶惶不可終日:只能每天從枯燥的書本中尋找一點點的屬於自己的樂趣。現在好了,我們四人都總算是達到了自己的心中的目的。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咱們四個人的選擇就是時代的選擇,我們無愧於自己的良心。

  哥!為國:記憶猶新的是那天參加考試的情景:考試的人儘管不少,但真正發揮出了水平的人也不是很多。你們知道嗎?當咱倆真正進入考場的時候,還簡直有點難以置信:我們已經是社會上的青年了,還能有資格參加全國的統一的考試嗎?

  考試,還算是比較輕鬆的吧:我們考得很有信心而且也只用了不到一半的時間……哥!為國,當我們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我們的家鄉整個都沸騰了……你們也知道的:我們的家鄉自打出了那個由祠堂供養上學、到後來成為反動透頂欺壓百姓的蔣介石的走狗外,再也沒有一個人進入過真正的學府。現如今,我們總算是露了一點點的小臉。光榮,同樣是屬於我們一起長大的光屁股的好哥們。

  ‘苟富貴,無相忘’這是我們在書本中學到的知識。哥!為國:無論我們四人將來的前途怎麼樣,但咱們四人始終是兄弟,是同甘共苦的好哥們。就讓我們為美好的未來,共同地祈禱和祝福吧。最後祝你們身體健康,早立軍功,將來成為指揮千軍萬馬的將軍。

  紅鼻子,小眼睛筆。

  一九七七年秋寫於北京。

  “為國,這倆小子牛皮啊!咱們該怎樣回信?我們應該為他們祝賀吧!”我流着淚地看完信,抬起頭來問為國。

  “哥!你動筆,我來參考着寫吧!你知道,我的字和寫作能力都不如你。他媽的,氣憤?這倆小子還真是邪門了:什麼大學不好?居然一考就是兩個響噹噹的清華?家鄉人能不驕傲嗎?”為國說完,也是比較激動。

  “是啊!看來我們家鄉山溝里的老一輩說的話還是有幾分道理的:我們的家鄉是一江春水向東流的風水寶地,將來肯定是會出人才和發大財的。果然,今天就出在這兩個王八蛋的身上了。為國,咱們倆當兵回家的時候,也一定到首都的北京,也一定要到咱們國家的最高學府去見證他們的風采。我就不相信:他們敢不認我們倆這一起長大的好哥們?”我對為國說完話的時候,感覺自己的心裡是酸酸的不得了。

  “哥!我們的訓練該結束了。培訓團的那幾個可愛的小子也該回來和我們團聚了吧!好!不想那麼多了,我們幹什麼事情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是不?還真說不定我們也能撈一個一官半職的……呵呵……”為國用其他的話題在寬我的心的時候,流下來的眼淚居然比我還多。

  是的,咱們兄弟倆是該好好地合計,然後認認真真地給他們回一封信了……

您正在瀏覽: 《雙重組合》五十四集
網友評論
《雙重組合》五十四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