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誰都在羨慕別人

誰都在羨慕別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誰都認為別人的生活比自己過得好,卻忽略了誰的日子都不好過。人人都在羨慕別人的生活,沒有誰會滿意自己當下的生活。

  羨慕別人,歸根到底,過不一個“貪”字 ,做到皇帝想成仙。真成了仙了又想下凡體味人間的酸甜苦辣,紅塵俗事。

  女人羨慕男人。可以豪放粗野,可以大聲說笑,可以呼朋喚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可以不修邊幅,不必為今天化什麼樣的妝容,穿什麼樣的衣服,帶什麼樣的首飾挑來挑去。男人羨慕女人,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沒有誰會說你不像個女人,反倒會有一大堆人安慰你。一件事可以出爾反爾,可以一議再議,然後再複議,複議之後又可以否定。不必擔心別人說你不像個男人(因為本是小女子),可以明目張胆的吃點小醋,可以矯情,撒嬌。可以把頭髮弄成各種花樣兒,可以把指甲塗成五顏六,可以把衣服穿成五顏六色,沒有誰會說你娘里娘氣(因為本是娘娘),可以直來直去的依賴別人。

  富人有富人的煩,窮人有窮人的苦,富人有時看着一堆的鈔票發獃,覺得自己除了有錢之外別的什麼都沒有了,應了那句窮快活富得憂。羨慕窮人可以為生活奮鬥,激情打拚。窮人羨慕富人的衣食無憂,出手闊綽,才大氣粗,從下到上的名牌,甚至限量版,出進豪華車,在家保姆伺候着,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奢侈生活。

  平農百姓羨慕高官貴族的達官顯貴,權勢,地位,指高氣揚。高官貴族羨慕平農百姓的身無要職一身輕的悠然和身無錢財的輕鬆。

  家庭主婦羨慕職業女性的忙碌,充實和自給的生活。職業女性羨慕家庭主婦的悠閑自在,不必看上司的臉色,沒有社壓力,不要為了工作而和那幫男人們鬥智斗勇。大人羨慕小孩可以無憂無慮,天真燦漫,不必為生活發愁。小孩羨慕大人可以自做自主,不必被管教,使喚,要求這要求那的,在家可以“老子”說了算的絕對權威。

  誰都活在幻想中的生活里,羨慕別人日子,卻忘了別人也有別人的苦。

您正在瀏覽: 誰都在羨慕別人
網友評論
誰都在羨慕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