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大學畢業已兩年的我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雖然這家公司在遠郊,離家比較遠。但每天清晨七點,公司的通勤車會準時等候在一個地方接送我們。

  一個驟然寒冷的清晨,我捨不得那熱被窩,遲起來了5分鐘。可等我匆忙奔到通勤車等候的地點時,已經是清晨七點過五分,班車開走了。

  就在我想到遲到將帶來嚴重後果而懊悔沮喪的時候,路邊牛肉麵館門前的一輛藍色小轎車映入了我的眼帘。“××006688,那不是公司的小車牌號嗎?”我想起來了,那是公司李總的車,真是天無絕人之路,我急忙向那車走去,在稍稍一猶豫后打開車門悄悄地坐了進去。

  為公司李總開車的是一年歲較大的老司機,他從反光鏡里已看我多時了。這時,他轉過頭來對我說:“你是誰啊,怎麼坐這車?”

  “我是公司新來的員工,咋不能坐?再說了這車是公司的車,不是哪一個人的專用車。”我振振有詞地說。

  這時,公司的李總拿着公文包從牛肉麵館里走了出來。待他在前面習慣的位置上坐定后,我對着李總說:“李總,班車開走了,想搭一下您的車子。”我以為這一切合情合理,因此說話的語氣充滿了輕鬆隨意。

  李總一瞧是我,愣了一下,但很快明白了一切后,他堅決地說:“不行,這是公務車,你沒有資格坐這公務車去上班,再者我馬上要趕到市裡去見一個外商。”然後他用無可辯駁的語氣命令我:“請你下去!”

  我一下子愣住了,下車?就意味着遲到。遲到在公司的制度里將對我意味着什麼:開除。可我非常看重這份工作,得來多不易啊。於是,一向聰明伶俐但缺乏生活經驗的我變得從來沒有過的軟弱。我用近乎乞求的語氣對李總說:“我會遲到的。”

  “遲到,那是你自己的事。”李總冷淡的語氣沒有一絲一毫的迴旋餘地。

  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司機,可是老司機看着前方一言不發。委屈的淚水終於在我的眼眶裡打轉。

  “姑娘,快下車,不然要耽誤事,你瞧,來了一輛出租汽車,”老司機提醒道。

  “我憑什麼要下車,我就要坐這車,”我知道我的“牛”性子上來了。

  忽然,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李總打開車門走了出去。坐在車後座的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有些年邁的李總拿着公文包向前走去。他在凜冽的寒風中攔下了那輛出租車,飛馳而去。

  老司機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丫頭,李總就是這樣一個嚴格的人,咱們公司能這樣發達,與他的嚴格要求自己分不開,他今天其實是為你好。”

  此刻,淚水順着我的臉腮流淌了下來,我喃喃地道:“舅舅,不是我不坐出租車,而是我身上分文沒帶啊,今天的車錢我掏,舅舅,我錯怪您了。”

  “李總是你舅舅?”老司機瞪大了眼看着我……

您正在瀏覽: 搭公車
網友評論
搭公車 暫無評論